若要問最近一年來最夯的醫美療程是什麼,
那應該是非音波拉提莫屬了吧!
連公車車身上都能看到它的廣告,
令不少愛美人士趨之若鶩。
於是一找到機會,我也就去體驗啦~~
以下就來分享這次的過程與我收到的成效。

 

我去的是 SPARKLING CLINIC 司鉑診所
一進門就被這地中海系的配色給吸引住,
好清新的風格。

 

診所給人的第一印象真的蠻重要的,
環境必須乾淨整齊,
才能安心、輕鬆地接受療程。

 

溫馨的接待與茶點招呼,
忽然有了置身在咖啡廳的感覺

 

填妥表格資料,完成報到手續後,換上拖鞋來到休息區。
明亮寬敞的空間讓人看了很舒服。

 

風格很可愛的洗臉台也在這一區塊
(內心偷偷希望家中的洗臉台也長這樣 XD)

 

後方有很多寄物櫃空間可放置私人物品
我把大包包丟進其中一個格子後,就被領到其中一間診療室。

 

術前的溝通也是不可少的!
司鉑診所的醫生了解我的需求後,
仔細評估了我的情況,來量身訂做合適的療程。
若有任何想知道的事情,這時候別客氣盡量問。

 

諮詢完畢後,服務人員為我說明音波拉提需要注意的事項,
包括可能出現的情況和術後保養等,又給了我相關資料單,這樣就不怕會忘記了。
雖然我臉上只擦了防曬,沒有上妝,開始前也還是要先去洗臉,洗完再回到原來的診療室。
緊張的話有個心型抱枕可以抓著,看我這時候還笑得出來,殊不知待會有段短短難熬的時間…

 

 

講了半天,到底Ulthera音波拉皮是什麼咧?
這是一種非侵入式的治療,無需開刀或手術,利用聚焦式超音波,
傳輸精準能量到皮下筋膜層SMAS (Superficial Muscular Aponeurotic System),
可誘導膠原蛋白新生,達到拉提的效果。
有獲得美國FDA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和台灣TFDA認可。

而SMAS等深部組織及基底層,是以往只有手術拉皮中才能拉提到的深度。
現在Ulthera音波拉皮能夠繞過皮膚的上層(表面),並在適當的深度給予治療。
治療深度又分為1.5mm、3.0mm、和4.5mm三種,
達到給予皮膚層、皮下組織、SMAS的多層次拉提。*

Ulthera超音波技術可透過即時顯影和專利定位指標線條,
在治療中即時觀察,精準掌握與調整能量落點於組織中的位置,
算是一項非常有安全性的療程。*

 

護理人員先來幫我在臉上畫上指標線,
方便醫生等下分區施打 (是用尺邊量邊畫的),
打XX的區域神經比較淺,是要避開的地方。
我最在意的問題部位只有法令紋和嘴邊肉,
公子安說過沒事就別去動些有的沒的,我也同意,
所以這次只打下半臉就好。

 

打之前還會要塗上凝膠,護理人員正幫我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弄到我的衣服。
這裡每個工作人員都很親切又細心。

 

這個就是Ulthera音波拉皮系統和顯示螢幕啦

 

醫師會使用超音波顯像系統去觀察皮膚下的情況,並且規劃最佳施打位置。

 

還在做諮詢的時候,醫生曾經問過我要不要敷麻藥,
但是也有解釋,由於Ulthera打得較深層,表皮敷麻藥不會太有效,
我想既然這樣那就選擇不敷了,只事先吃了止痛藥。
剛開始的時候先打臉頰,比起以前打過的雷射,
這個真的是感覺到打得比較深,痛感也不同,
雷射是表皮的刺痛,而這是好似有根針直接戳在肉裡面。
當然每次打下去的痛感都很短。
兩頰部分我比較好忍,而打到下巴的時候真的是超痛的,
好像針紮在骨頭上似的,短短幾秒讓我覺得好煎熬…

其實可以直接舉手請醫生讓我喘口氣的,
但是我只想這一切趕快結束,因此故做鎮定地從頭到尾只哼過一聲,
以至於醫生和助理們都驚訝於我的忍痛力,
看我雙手還好像很輕鬆地抱著枕頭,其實暗地裡正在使勁啊 XDDDD

 

中場休息-
換探頭打另一個深度
過程中醫生也是有盡可能的讓不適減低,
要打哪個部位會先和我說,好做心理準備,
不時會關心我的狀況。

 

結束了,鬆一口氣啦!
看來我的情況還算不錯,總共好像只打了一百多條。
護理人員幫我把臉上的線條和凝膠擦乾淨後,給我敷上鎮定皮膚的面膜
由於來診所前才剛接完睫毛,因此特地請他們只敷下半臉
療程完畢之後,工作人員不忘叮嚀我注意術後的保養之外,若有疑問可隨時和診所聯絡。

 

音波拉皮療程有可能會造成以下暫時症狀:
輕微泛紅、水腫現象、輕微的觸痛、瘀青、或小區域的麻木感*
我的話泛紅是幾乎立刻就消了,也沒有瘀青,
就是下巴有觸痛,而且持續了至少三個星期左右。
底下照片是術後隔天早上一醒來就拍的,
我看了其他的分享文,不少人是幾乎剛打完就有感,
我是看不出有什麼變化啦…

 

是過了大約三周後我才真正感覺到效果,
最明顯的改變是咀嚼肌變得不那麼明顯了!*樂*

 

來看對比圖吧
分別是術前、術後、二星期後、和一個月後拍的照片。
其實我原本的下巴也不算圓,不過仔細看還是能發現改進
就是有變得更V一些囉

 

脖子部分也有比較緊緻拉提上去

 

嘴邊肉也有比較消了~
可惜我在意的法令紋並沒有像我希望的變淺
看來這項療程最適合用於拉提臉頰及頸部,打造V臉,還有就是提眉喔

 

不過Ulthera音波拉提是幫助起動自身的膠原蛋白再生,
兩三個月應該逐漸還會繼續顯現拉提效果,
依個人體質、生活習慣、保養方式不同,有可能是可以持續兩年的,*
所以我很期待唷,希望看到更多的改進 ^O^

 

最近司鉑診所的音波拉提有在做活動,
價錢還不錯,可以自行搜尋司鉑診所,上他們的官網去看看哦

 

以下是做音波拉皮療程前、後需要注意到的事項:*

療程前:

  • 一周前停用A酸藥膏,避免過度日曬
  • 兩周前停止雷射、去角質(含洗臉機)、換膚治療
  • 三個月前停用口服A酸

療程後:

  • 兩天內清潔保養時請輕柔溫和
  • 數天內可能會有泛紅、水腫、神經發炎(無力或麻木),請加強維生素B群、維生素C、鋅及膠原蛋白的攝取
  • 一周內勿使用太熱的水洗臉或至高溫環境,如溫泉、烤箱、三溫暖、泳池、海邊、大量流汗運動等
  • 兩周內暫停酸淚、美白或含酒精產品,勿過度日曬、雷射、去角質(含洗臉機)、換膚治療,並加強保濕與防曬

 

以上為個人療程經驗分享,僅供參考。
* 部份文字擷取於診所提供的衛教手冊

 

來我的臉書聊天~
Syb's Blah:
www.facebook.com/Sybsblah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