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們算是非常幸運的,在整個行程快要結束的時候才遇到毛毛細雨,所以對這半天的景點遊覽沒有甚麼大礙。
伏坡山是以紀念東漢伏波將軍馬援而命名。

園外有將軍馬援的銅像。

千人鍋。


還珠洞。(這和還珠格格是沒有關係的)

入洞走一小段就來到試劍石。明《赤雅》載:“其最奇者,有石懸空而下,狀若浮柱,去地一線不合。聞昔有神人名揭諦者,試劍於此。”

還珠洞內的文物石刻很多,是伏波山的精華所在。其中這尊佛像,佛像右方有個剛好夠一隻手伸過的洞,讓遊客來”抱佛腳”。所以看佛的右手右腳都被摸黑了。

 園區還準備了一個大銅鑼,遊客去敲鑼的時候有人會拍照,說是可以免費送照片一張。就是我手中獎狀上的那張...其他size的就得自費購買啦!

這裡的風景和其他地方比較起來不算太特別。

於是剩下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和Andy來到這間小茶屋。

當然自由活動時間也不夠泡一壺茶,我們只是買了一小杯冰淇淋,由於茶屋裡面沒有其他客人,我們跑進那裏最大的一間房間。

這裡的佈置、光線和景色都很不錯。

等待集合時拍下的桂花樹。

吃完中飯之後下起了大雨,大家冒雨衝上遊覽車後,就直接前往機場,結束了這四天的桂林之行。

後記一:
回到廈門機場用那裏的洗手間時,發現裡面還有養魚。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洗手間裡面有魚呢...

後記二:
有沒有發現我這次桂林的遊記都沒有提到食物?因為旅行社安排的餐飲每天幾乎都是一樣,沒有甚麼當地特色。不過在桂林最後一晚,我和Andy跑到導遊介紹的小吃店去吃道地的桂林米粉。真的很不錯,讓我現在還滿想念桂林米粉的味道說....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銀子岩之後,去冠岩途中其實先經過了這個世外桃源的景區。聽說是一位台胞依陶源明的《桃花源記》的意境而建。

裡面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像在畫裡面。







首先搭乘小船在燕子湖上觀光,沿途展現了一些少數民族的文化和村寨部落,有壯族、苗族、佤族、瑤族等。


"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此處佈置得好像古劇中才會出現的場景。


忽然冒出佤族青年,作勢要拿長矛還是魚叉之類的東西丟向我們,原來這是他們歡迎遊客的方式....

接著表演他們的舞蹈。

小船繼續往前行。

這裡是真的農村,有住人的。


可以看到居民自然的日常生活。

他們對我們這些外來的遊客早已習慣,照常作息,彷彿我們並不存在似的。(除了那個好奇的小孩)








下船之後,每人可以喝一小杯侗家米酒,然後來到景區裡的侗寨。

欣賞侗族男女坐在火塘邊唱歌,參觀侗家的手工織布,刺繡等工藝,當然此處也有賣紀念品。



這是一條領帶。

外頭掛了很多玉米,記得那次去成都某古鎮拍婚紗時,也是看到到處都掛了很多玉米等農作物。

田園景色。




這裡還修建了一所陶淵明故居,也是個適合外拍的地點呵...


導遊說情侶走過這座風雨橋時要手牽手,而且不能回頭,感情就會長長久久風雨無阻。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就用它來作為本篇的結尾吧...最近收到朋友的抱怨,怎麼更新這麼慢啊....沒有五毛的日子好無聊喔....等...真是對不起大家....我也覺得真奇怪,明明就四天的旅程,我怎麼還能拖這麼久啊>< 真是的,我會好好檢討,依照答應Tree的,下篇先放些五毛的照片吧!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旅程第三日,早晨窗外望出去的景象。


有幾句話是這麼說的: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九寨歸來不看水,而桂林是,桂林歸來不看洞。桂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岩溶地貌),鐘乳石溶洞很多,已經開發的好像就至少有15還是16個,今天我們有幸參觀了兩個(這是整個行程讓我最期待的景點之一啊)。第一個來到的是銀子岩。銀子岩屬層樓式溶洞,現已開發游程約2公裡,包括下洞、大廳、上洞三大部分,匯集了不同地質年代發育生長的各種類型的鐘乳石。一踏進洞,就讓我們驚嘆不已。



導游小姐說這裡不能言傳只能意會...

那麼...咳咳...繼續前進...


銀子岩三絕之一的音樂石屏。由數多深淺不一、薄厚不同的石幔、石片組合而成。據說當輕輕拍打它就會奏出空靈曼妙的仙樂,故稱音樂石屏 。不過現在已經禁止遊客敲打了。

說是像迷你版的萬里長城,看看還滿可愛的。

也是三絕之一的瑤池仙境。在水鏡倒影的襯托下,整個顯得很夢幻。這張是此行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了,真不枉我和Andy不辭艱苦帶著相機角架走上走下...

還有個好處是,不必付費也能和景合照~ (我們身後不遠處有個台子專為收費照相用)



出洞後的景色也不差。

第二個前往的岩洞是冠岩,首先得搭騾車行一小段路。


下了騾車走一小段路,豁然來到一處很美麗的地方。讓我聯想到武俠小說裡面隱居的人...

買了票入場之後,搭透明電梯下達洞內。

冠岩是一個巨型地下河溶洞,全長12公裡,可由水路和陸路的方式來遊覽。1637年,徐霞客慕名前來,成為冠岩第一個探洞名人。在《徐霞客游記》中詳細記載了冠岩,“冠岩”之名便因他而得。(資料由來:維基百科)

先上小船走水路。

因為實在太黑,船又在動,很難拍照,這是用night vision mode + 閃光燈的結果,好像有紀錄片的感覺不?

用比較強的閃光燈勉強拍出個大概。

下船嚕...

走上階梯,看到很漂亮的鐘乳石。


接著步行參觀其他已開發區。這些映著水的地方真的很美,忍不住讓人駐足觀賞。當然也被不少人當成許願池。

狀似梯田的景觀。

最後我們自行操縱這些滑道車出洞。

操作桿往前推就是加速,往後就是減速,很簡單。開這滑道車超級有趣的,加上兩旁都是很漂亮的田園風景~



我真覺得今天的行程非常令人滿意,走在岩洞中感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很難得。

其實在去第二個岩洞前還到了另一處地方,不過為了節省篇幅所以這裡先把兩處岩洞合在一起發稿,下次再分享我去到桃花源的照片囉!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晚餐後的節目 - 觀賞「印象·劉三姐」為自費活動,因為聽說是來此絕不能錯過的精采演出,而且又是張藝謀所導演的,所以我和Andy都滿期待的。還升級買了貴賓票。所謂貴賓票就是坐的椅子有靠背,還附贈一瓶水。

而我們後排的,就是總統席。

總統席有自己的小包廂,除了也有一瓶水之外,還有免費租用的望遠鏡。

這是一部以書童山段灕江兩公里水域為舞台,十二座山峰以及天空作為背景,融合劉三姐山歌、廣西民族風情與桂林山水等多種元素的大型山水實景演出。現場准許使用相機或是錄影,但是禁止開閃光燈,不過才一開始演出,就看到閃光燈滿場亮 = = 底下這張就可以看出來多誇張了...


據說演員人數超過700,配上像巨幅山水畫的場面,的確滿壯觀的。



這群小朋友們的演唱很精采。





頗具創意的設計。

應該是演出服上裝了亮燈吧,夜晚映著水色舞動著,看起來很奇幻。



整個時間約60分鐘。老實說,我想可能是因為之前看了北京奧運開幕,所以我對這場表演有了過高又錯誤的期待,散場時候並沒有感到物超所值的悸動。不過總算是旅遊的一個經驗囉~ 後來我和Andy又去逛了一次西街,那裡晚上是不同的熱鬧。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終於就快要來要漓江航行的尾聲了...

相片左邊那個螺狀的山就叫做螺獅山。









到了陽朔縣下了船,買票轉搭當地的電瓶車前往這晚的落腳處 - 桂福大酒店。

雖然掛了四顆星星,但我覺得和美國的三星旅館差不多。我們拿到的第一間房間發現浴室會漏水,所以要求換了另外一間,結果還是有點漏,但是因為不嚴重所以就將就一些。


窗外風景。


導遊光靠帶遊客似乎賺得很少,所以會推薦一些額外的行程,是不在當初旅行社表單上的,當然遊客得另行自費。我們的導遊推了乘坐竹筏游遇龍河,這團大部分的人都參加了,深怕好不容易來到此地卻錯失任何有價值的景點。不過我和Andy覺得有點貴,經過考慮還是決定自己到旅館附近走走就好。這條步行街叫做西街,是陽朔重要的旅遊景點和商業點,因為此處外國人聚集,故又稱為「洋人街」。


這裡到處都是山~


路經這家飯店,到底是有飯店還是沒有飯店,又到底有kTV還是沒有KTV呢? 幸好旁邊還有個小牌子標示了"有房",否則真的會被搞糊塗....

這條街不長,卻聚集了很多店家和攤販,商品從有濃郁民族特色的蠟染、印章、書法,到很現代的銀飾、紀念品等...

有很多賣T恤的攤子。有這種漫畫版的(到底有誰會買來穿出門?!)

也有這種寫了一些奇奇怪怪字樣的(都是賣給老外吧....看最右下角的那件就知道了 )

走在這條街上,有種奇妙的感覺。東方歷史韻味的建築,卻參雜了很多西式的酒吧餐飲,是一種集結古今和中西文化所產生的一種衝突感。





遇到一位街頭藝人的表演...有點長,有時間的話再播放看吧...

街盡頭...

路經這家麻公米糕坊,看有免費試吃,所以嚐了一些,其中玫瑰口味的桂花糕還滿好吃的哦~

這原本應該是座廟宇吧....現在變成了法式餐廳...我覺得完全不會吸引我有想去吃的念頭耶....

大致逛了一圈,也該是回旅館略作休息準備吃晚餐的時候囉...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吧,話不多說,繼續來跟著照片遊風景優美的漓江。


















特別介紹一下,此景稱為"九馬畫山",是漓江著名的景觀之一。這面山壁如削,臨江而立,崖上天然的青綠色彩,斑駁有致,宛如一幅巨大畫作。畫屏中惟有一群駿馬,或立或臥、或昂首嘶鳴、或揚蹄奮飛、回首雲天、或悠然覓食,可謂姿態萬千。有民謠流傳:“看馬郎,看馬郎,問你神馬幾多雙?看出七匹中榜眼,看出九匹狀元郎。意思是說,這裡面一共有九匹各具型態的馬,如果你數得出來九隻的數量,那就是擁有狀元般的智慧了。說是這樣說,我是沒有看出什麼馬來,倒是數出一些鳥啊老鷹啊有的沒的... 不過這種憑想像力的東西,本來就不該拘泥於一定要看到和別人一樣的,我是這樣覺得啦。 嗯這張照片實在沒有照清楚,因為那時不巧回到船艙內,來不及再跑上甲板,所以只得湊合著照,至少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若是想看清這九馬畫山的模樣,可以按這裡問問咕狗。












另一處漓江知名景觀:"黃布倒影"。這裡江流清澈,碧綠透底,從水面上可以看到江底有塊米黃色的大石板,長、寬各數丈,恰似一匹黃布平鋪在河床之上,黃布灘由此得名。 可惜我並沒有拍出任何倒影... = =









20元人民幣圖案,取景於此。









船搭了這麼久,也差不多快到陽朔縣了,下篇來和我一起看看那裡的風光囉^^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到桂林的第二天,起了一個大早,為了到磨盤山碼頭趕船。此日行程是要搭"豪華空調船"遊覽漓江風光。這些就是旅行社所發行程表上的豪華空調船,雖然算是淡季,每艘船幾乎都還是客滿。艙內其實沒有很大活動空間,大家都排排坐著,不過可以自費升級到上層的包廂,除了有較好的視野,也供應比較好的中餐。

我和Andy決定沒有必要花這額外的支出,因為船艙外的風景也不賴。開出碼頭之後遊客就能自行到上頭去透氣拍照。

漓江是桂林風光的精華,自桂林至陽朔83公裡水程,沿江風光旖旎,碧水縈回,奇峰倒影,人稱“百裡漓江、百裡畫廊”。

介紹說,游覽漓江,有一個絕妙之處,就是不愁天氣變化,因為不同天氣漓江景色有不同特點:晴天,看青峰倒影;陰天,看漫山雲霧;雨天,看漓江煙雨。

這天的天氣界乎晴天和陰天,雲層滿厚的,太陽偶爾會露出臉來。

途中遇到一群.....鴨子?







一艘艘的船就這樣排成一列蜿蜒沿江而下。

沿途每到一個景點船上就會有人廣播並略為介紹。這是"望夫石",因為其形狀像是一名少婦背著小孩在翹首遙望。




有時候也會看到放牧的牛羊等....



常常會看到乘著小竹筏的小販,他們會像這樣停靠在遊船旁邊兜售水果等物品。




忙著拍照的遊客們....

冠岩。這個山頭看似古時紫金冠。

山腳有岩洞,為地下河出口。




這山壁上面的圖案,看起來是否像是張果老倒騎毛驢?






我說背後的山看起來像兩隻貓耳朵,可不可以起個名叫貓耳山哩?





這裡的景是浪石風光。浪石交融煙雨朦朧彷彿海邊奇景(介紹手冊所述)。

因為這趟船行全程約四個小時,照片太多所以其餘的下篇再繼續囉.....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幾天忙著趕幾個案子,現在總算告一段落...繼續來更新遊記吧。
Andy的爸爸怕我們一直待在廈門會無聊,所以幫我們和當地的旅行社安排了四天的桂林之旅。這天一大清早就趕到機場集合,和其他團員搭機到達了桂林機場,在那裡有當地的導遊來接我們。

車程約一個多小時來到位於桂林市區的象鼻山,開始本次行程。雲層有點厚,所以時陰時晴。



象山位於桂林桃花江注入漓江處,因為形狀酷似一隻站在江邊喝水的巨象而得其名。

關於這山的其中一個傳說:玉皇大帝有一頭坐騎大象,有一天帶它下人間,待到要回去的時候,大象留戀桂林的美景,不願回去,便到漓江喝水。玉帝很生氣,拔出腰間的寶劍向大象刺去,大象化為石山,即象鼻山,寶劍的劍柄便成了象山上的普賢塔。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本日遊記又是從晚餐開始。這家"上海上海"上海餐廳,本來我們是要在這裡吃的,進去之後因為Andy爸爸覺得服務生態度不好,所以決定改別間。我才在外頭拍了一張,就有人走過來說這兒禁止拍照....吼....是有這麼機密啊...

於是晚餐改吃榮記深海魚火鍋。這家生意很好,幾乎座無空席。只是餐廳內瀰漫著一股怪怪的氣味,後來我才發現是他們特製沾醬的緣故。火鍋料是一些菇類,魚丸和芋頭,還有魚唇...老實說這頓我和Andy吃得不是很習慣...魚唇的口感和牛筋其實滿相似滴,但是Andy本來就不喜歡吃牛筋,而我則是覺得吃人家的嘴巴感覺很怪 >,<  最後那盤是魚尾,和調味料一起紅燒就還ok。
餐後,Andy的爸爸帶我們去岸邊走走。這條路用七彩的燈光點綴著,還會變換顏色。

海岸邊林立著幾家pubs,這是其中一家,走的是美國西部風格。那大大的"Don't Mess With Texas"招牌格外顯眼。

有這麼好的環境當然坐室外囉,還有駐唱樂團,不過他們都不是本地人,是從菲律賓來的。

一堆城市名的路標...

這裡還有一頭機械牛,可以免費讓客人上去測試一下技術...

我們只在這家喝了一杯啤酒,聽了幾首歌,就到岸邊散步。這裡景色很不錯,看得到海港、大橋、燈塔、和遠處的大樓。



要是不在意一旁樂團熱鬧的音樂,夜晚的岸邊步道也是不錯散心聊天的選擇。



沿著步道走了一小段,我們選擇這家Winston坐下。


在海邊聽歌喝酒還真的滿特別的。


這裡的駐唱樂團也是從菲律賓來,也有接受點歌。

某位客人點了一首Bailamos,沒想到他們也毫無問題的唱了,不錯呢....

回家前來個跳躍的合照吧...只是好像已經落地了...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晚上Andy的爸爸帶我們去當地還算不錯的一家台灣餐廳-鹿港小鎮。
雖然和台灣能吃到的還是有差,但是在這裡的台灣人想念台菜的時候,也許可以來這裡解解鄉愁吧。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廈門的時候其實也沒有特別想去哪裡玩,畢竟主要是來陪Andy的爸爸。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家中,看看電視(台灣電視台)或是和Andy搶電腦用。
這天幾乎一整天都窩著,就是晚上隨著Andy的爸爸走去附近的菜市場買些菜。

然後順便吃晚餐。餐廳的名字我沒有特別去記,因為在路上和Andy有點小不愉快,所以心情有被影響... 不過這家菜還不錯,辣子魚配上麵條很好吃,燉豆腐、五更腸旺和炒空心菜也都很合我的胃口。
這天的紀錄就這樣...很簡單的一天。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午餐後,Andy的爸爸決定帶我們來趟簡短的廈門觀光。開車繞了一些地方,剛好經過胡里山砲台,由於那小姪女也沒有來過這裡,就很即興的買了門票進場。

以下簡略帶一下這裡的歷史(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胡里山自從明代時就設有炮台,並派兵駐守,清朝道光二十一年(1841年),時任閩浙總督顏伯濤在白石頭至沙坡尾一帶,建了一條全長1667米,高3.3米,厚2.6米的花崗岩石壁並安裝100門火炮,稱為「石壁炮台」(英國人稱為「長列炮台」)。鴉片戰爭期間,廈門島被英軍攻陷,石壁炮台被毀。
現存胡里山炮台是清朝洋務運動時期的產物,由當時福建水師提督彭楚漢及閩浙總督卞寶第題奏獲准建造。工程始建於光緒二十年(1894年)三月初八,完工於光緒二十二年(1896年)十月初八,工期兩年八個月,完工時的閩浙總督為楊歧珍。
炮台結構為半地堡半城垣式,兼具歐洲和明清的建築風格,總面積達7萬多平方米,其中城堡面積1.3萬多平方米。炮台分為戰坪、兵營和後山三個區,內有暗道、護牆、護城壕、彈藥庫、兵房、觀哨台、官廳等。台基由烏樟樹汁和紅糖、糯米、砂土、石灰等攪拌而成,十分堅固。

清朝光緒年間,政府為了加強東南沿海的海岸防禦設施,從德國克虜伯兵工廠購買了四門280毫米後膛海岸炮,分別設置在閩江口電光山炮台(2門,現已無存)和胡里山炮台(2門,現僅存1門)。炮台原還有兩門口徑150毫米的副炮,但都於1938年5月被佔領廈門的日軍運走。

彈藥包模型

我猜是表演用的道具砲...

歷史牆。

也有不錯的海景,隱約能看到金門。

官廳

閱練場及營房。

乍看之下我們原本以為是監獄....

不過裡面沒有開放,即使努力的瞧也看不到啥....

石化的木頭。



歷史浮雕牆


城門。

城牆


瞭望台龍旗

出入口處的景色。

看園區簡介,還有一些室內的展示和影院,不過我們沒有去看,大概轉了一圈就出來了。接著又開車到附近的沙灘去走走。


這天風很大,吹得整個沙灘有點灰矇矇的,而且沙打在腳上還刺痛刺痛呢...

照片照不出來風沙飛舞的樣子,所以錄了一小段...套句已經流行好一陣子的話...就是名副其實的....沙很大.....


雖然如此還是吸引了不少人來。


尤其吸引了很多kitesurfing
愛好者,其中也有外國人。

這是我第一次看人玩這水上運動,滿新奇的...中文不知道是叫什麼...風板嗎?




風吹久了有點涼,略為觀賞一會,拍照留念之後就準備打道回府囉。 


Andy爸爸的小姪女目前仍就讀廈門大學,因此先把她送回學校的宿舍。聽說校園很美麗,不過我們就沒有進去探訪了。

呼...這天的照片終於全部放入完畢....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