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似乎尚未退燒,最近看到不少後宮仿妝文,每個都好令人佩服喔!尤其是希默仿的華妃及皇上,看完當下就加入粉絲團了

我看古裝劇,一部份注意力都會放在劇中人物的造型、髮型上,有些真的是有用心,像是甄嬛傳裡面的服裝和嬪妃們的頭飾,都很細緻精巧,給整部戲加了很多分呢!這篇我要來示範一下仿清宮髮型,成品就像醬:


不過要先說明,這次的髮型不是要學任何清宮劇的角色啦,純粹只是好玩弄個樣子,但是如果要參加清宮趴什麼的,卻也很像樣唬人喔~ 而且重點是,超級簡單容易上手!基本上和波痞的清朝宮廷貴妃格格頭是異曲同工,只不過我想偷偷說我的版本好像更簡單一些唷 XDDDDD 至於缺點嘛,就是需要長髮才能弄得好看。


首先最重要的兩樣工具,就是 - 黑色髮圈和梳丸子頭專用的海綿寶寶(都要黑色的才不會露餡)。到底為什麼要叫這個東西海綿寶寶?我也不知道,和那個卡通有關係嘛? → 完全沒有在看海綿寶寶的人 @@


準備好了嗎?要開始囉~ 步驟一:盡量綁個高高的馬尾,最理想就是像史艷文那樣,綁在後腦最上方處。話說我從小就很喜歡紮高馬尾耶,現在還是沒變,如此看起來多有精神~ 馬尾不能綁太鬆,至少要能保持高度不塌下來的程度。


步驟二:把馬尾穿過海綿寶寶的開口之後,壓緊往上拉,盡量拉到馬尾末端。接著把海綿寶寶連頭髮一起往前捲,緊緊地捲捲捲,捲到頭頂。到此為止都和梳丸子頭的步驟一模一樣。


現在有兩個選擇:第一個是繼續丸子頭的步驟,把海綿寶寶的兩端往後彎,然後丸子頭就出現了!恭喜梳好了丸子頭,那我們下課了~*被毆*  不是啦…我是說,如果在這時手酸,想休息一下雙手讓血液回流,那就先把海綿寶寶往後彎一下才可以放手,這樣剛捲好的頭髮才不會立刻散了。

然後用圓肚的鯊魚夾,把捲好的頭髮固定在頭頂,也就是說,夾子需要夾住捲好的頭髮和頭頂的頭髮。固定好之後,就可以把往後彎的海綿寶寶兩端重新打開,成一直線囉。當然,若是不需要休息,那麼跳過後彎海綿寶寶的選擇,一定要有隻手壓著頭髮別鬆開,另一隻手直接拿鯊魚夾依照上面的指示固定頭髮,夾好之後就可以放手。

至於固定用的鯊魚夾,我剛好有一個花形的,用在這裡真是太完美了。如果不像我那麼剛好,別急還有法子,用細鐵絲和厚雙面膠帶固定一朵緞帶花在夾子上就行啦~ 如果想更牢一些就用熱溶槍。


從後面看起來長這樣。為了要把黑色髮圈藏起來,再用另一個好看點的鯊魚夾,夾在髮圈的地方蓋住。到此,形狀已經出來了,是不是好簡單呀!其實,我用海棉寶寶做這清宮髮型,完全是某天梳丸子頭的時候碰巧發現的。


OK!基礎工都完成,現在要從首飾中挑一些華麗的小物出來點綴髮髻。


亮晶晶的小髮夾最好用,只要隨意夾在髮髻上即可,另外帶有流蘇的髮詹也不錯。


有復古樣式的耳環也別客氣拿出來用~ 不過,直接鉤在頭髮裡,要是動作大一點的話,還是會掉,所以用個小夾子,像這樣夾在頭髮上最保險。


另外手鍊、踝鍊、項鍊等也可以好好利用。如此這般,把扣環套入小黑夾中,就可以夾在頭髮上囉~ 其實我後來發現,有勾環那端可以不套小黑夾,因為用扣環本身就可以很紮實的扣在頭髮上。


發覺這條踝鍊拿來做額飾不錯!


珍珠項鍊也非常適合放在頭上喔。


有頭梳的話別忘了拿來插在髮髻上,效果特好。這就是成品啦!當然每個人用的髮飾不同,出來的樣子也會不一樣,靠想像力來創造個人風格,這正是樂趣所在呀~


天冷的緣故所以穿著Andy的運動外套做示範,但怎麼看都和這個髮型格格不入 XDD


本來想換上婚禮用過的唐裝,但是沒放在身邊,索性也效仿希默穿件日式浴袍充數。不過這件搭起來還是有點怪異就是了…將就將就吧…


本來是有打算戴假瀏海的,不過後來嫌麻煩作罷了,額頭光光的還真不習慣,有些沒安全感 哈哈


有瀏海的妹妹們可以不要綁起來,肯定很可愛喲。


既然頭髮都弄成這樣了,不來些經典台詞實在說不過去,所以…↓↓↓↓↓↓↓↓↓↓↓↓↓↓↓↓↓↓↓↓


賤人就是矯情



你試過從天黑等到天亮的滋味嗎



要敢跟我爭寵的女人都得死!


好了再下去要演得欲罷不能了,難怪部落圈出現不少"一個人的真煩傳" XDD

不知道為什麼能想到的都是華妃的台詞,這個角色實在演得太成功太深入人心了,
雖然算是反派,又在中途就給甄嬛踢出局,仍然被大多數人喜歡。


拍到最後才想起,我這對耳環也算古色古香,拿來配這髮型還挺搭的。



除了著古裝(或日式浴袍  ̄▽ ̄)外,其實也可以搭配一些時尚感的衣服跑趴說~
例如這件單肩小上衣配牛仔褲,和髮型有強烈對比但又不會突兀。


要提醒妹妹們,若是要梳這個清宮髮型去趴踢,切記動作別太大、跳舞別跳得太忘我,這個髮髻基本上來說還滿牢的,飾品只要有好好固定住也不那麼容易掉,但也是經不住甩頭扭腰等大動作的晃動喔,要是一不小心把頭上的東西全甩飛了,還打傷人,可就有點囧了…(是戴了什麼可怕的暗器啊@@)



唉,寫了那麼多,本宮的頭風又犯了。溫太醫!立刻給本宮送來一打東阿阿膠!
溫太醫:東阿阿膠不是這樣用的好嗎… = ="


說到東阿阿膠,這家公司花了大錢贊助吧,整部戲不斷出現,都可以被編入甄嬛傳經典語錄了,尤其是溫太醫,常常看到他對著鏡頭說出那四個字,可以說是產品最佳代言人 XDD


希望妹妹們還喜歡這篇教學,本宮乏了,先回宮了…



本日Blah:
既然這篇是關於清宮髮型,乾脆也來一張之前幫五毛合成的貴妃照吧 XD






延伸閱讀:
Syb的髮型分享-氣質公主頭
Syb的假髮收藏大公開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