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格友也許都還記得,給雪球嚕毛是我最最最頭痛的事。每次到最後都弄得像打仗,搞得她氣我也火,齒印爪痕當戰利品。也有試過不同的剪刀剃刀,但可能我們技術太差吧,碰到她細軟的毛都沒轍。後來為此曾經找過移動式寵物美容車,結果卻不盡理想,嚕得像狗啃就算了,半邊的貓鬍鬚竟然被給剪掉了...(下圖)



最近開車經過一個商場,看到一家專門幫貓狗洗澡剪毛的寵物美容,心動之餘就走進去問了價錢,覺得還算公道,便約好時間帶雪球過去,還特地要求約那裏最擅長剪貓毛的一位女生。

當我去接雪球回家的時候...老闆和我解釋說雪球在剪毛的時候太緊張,爪子緊緊勾住桌子的邊緣不肯放,以至於其中一支貓爪開始流血,把剪毛的女生嚇一大跳,慌忙中想去拉開雪球的時候,被她抓傷,手中的剃毛器也不小心弄傷另外一支腳。老闆極力又解釋,其實傷口已經沒有大礙,他們已經用獸醫開的止血粉幫雪球敷上了。聽到這種消息當然誰都會心疼與不悅,可是看得出來剪毛的女生確實有用心,嚕得又俐落又順,當下我其實也很掙扎,該就這麼算了嗎?還是要追究到底?但如果真的是不小心發生的,我又不忍心責怪那女孩,因為老闆說她嚇得以後不敢再剪貓毛了。最終我還是付了錢之後心裡七上八下的離開店裡...

這就是雪球的獅子造型。從這個角度看不出來她有多瘦。


這樣看真的會吃驚吧...瘦到皮包骨...但是我必須要澄清,我們從來沒有給她少吃哦!尤其現在沒有和五毛住在一塊兒,貓餅乾是任何時刻都放在那,隨君吃到飽的。也許是天身體質加上她總是少量多餐,一直以來都長不胖,真令人忌羨。


平時全都是靠一身長毛撐場面...現在...



雪球自己肯定很不習慣,加上驚魂未甫,藉由替自己理毛來尋求一點安慰。


這次著實驚嚇得很厲害,回家後只肯躲著,好不容易才哄她過來吃東西。


<照相存證> 掛彩的地方,右腳內側就是被剃刀弄傷的地方,左腳則是爪子出血處。


因為有擦藥的關係,而且雪球不肯乖乖讓我抱著,一直掙扎要跳走,為了怕弄痛她,我沒辦法仔細研究傷口,好不容易才照到這兩張比較清楚的相片。本以為只是刮破皮,會慢慢痊癒,沒想到觀察兩天之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