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這區的大街小巷,每年萬聖節晚上都很熱鬧,有很多人來來去去Trick or Treat。

以前住過的地方都不似這般,沒有那麼重的萬聖節氣氛,因此剛搬來的第一年,我傻傻的遞過裝滿糖果的桶子,讓要糖的人自己拿。
那對方當然都不會客氣的大把抓,尤其是小孩子,有些還抓了兩把呢。

等我發覺不對開始"控管"的時候已經太遲,準備的已經不足,這下很快就出清了,面對這種窘況,
我差點想拿冰箱裡的水果去充數(至少比糖果健康吧)。

第二、三年,我都是親自將糖果放進來人的袋子或桶子裡,可也是因為數量都拿捏不準,總是給太多,
最後只好say sorry we are out of candies。今年學乖了,我嚴格控制發出的糖果數量,終於撐完全程並且還有剩 ^^y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來討糖的人在按電玲時,都喜歡叮叮咚咚一連串的按個不停,不只家裡的貓被嚇得直往床底下鑽,連人也像被催魂似的莫名緊張起來,每次都得跳起來趕快帶著糖果去應門,而且那時段根本什麼事都沒法做,因為每幾分鐘就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基本上幾乎是離不開大門邊。

有鑒於以往家中人飛貓跳的慘況,這次我直接搬了一張椅子,就駐守在門外,順便也帶上手機和相機。 

 

這是今年第一對登門要糖的小人
米妮滿可愛的(雖然好像有點被拍得不甘願) 

 

這位小蘿莉也很萌

 

左邊那位小男生的裝扮還滿特殊的,應該是弄成一個流動廁所吧?
後面還弄成好像有個人正在搬著他走(來不及照)

 

小女生大多數都是小公主、小仙子等
一晚上遇到了好多迪士尼公主們

 

這可以算得上是埃及公主吧
(嘴裡好像還唅著糖果 呵)

 

小Power Ranger和小伍迪
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會乖乖給拍 XDD

 

當然拍之前都會先徵得家長或的大人同意

 

如果是自己能夠走得很穩的小孩,通常同行的大人都會站在後方不遠處看著
有些還會細心的帶上手電筒,幫小孩照路,畢竟晚上黑嘛嘛的
不小心被什麼東西絆倒就不好了

 

有些是乾脆全家一起變裝來要糖

 

沒錯有些大人也拿著袋子 = ="
收集那麼多糖是真的會吃嗎?
要是我,一定不會放心讓自己的小孩吃外面拿回來的糖。

 

 沒想到現在還有那麼多小朋友迷Power Rangers啊@@

 

然後superheroes也很多

 

對我來說這個違和感還挺大的…

 

 小鋼鐵人看我要拍,特地把頂在頭上的面罩放下來 (笑 就喜歡這種配合度高的小孩)

 

 

也有不少人抱著還不會走路的小寶寶
這baby超人的表情太逗趣了

 

嗯...不清楚…這是哪位超級英雄嗎?

 

右邊數來第二位的衣服上寫了"光榮"…
可我還是不懂他在扮誰

 

有些會過來要兩次
不知道是折返回家途中順便再拿一些
還是他們忘記已經來過
反正應該不會是為了我家的糖果,因為我們買的是比較普通的糖
就算在大賣場,這些也得花上至少$30-40,如果買更好一點的$60-70跑不掉吧
我知道這組人來了兩次,因為我對那小小丑印象深刻 

 

當然也有好多別的角色

 

小惡魔、小殭屍、小女巫、小骷髏…等等等
反正再怎麼樣都是小鬼啦 XDDD

 

有些小孩很好笑,他會很注意我放了多少糖果,
然後會往袋中看看是什麼糖
不過大都還是會有禮貌的說謝謝

 

也有人走詼諧路線 

 

比較懶惰一些的就直接戴個頭套還是面具之類
連衣服都不用特別準備了
(是說這兩個頭套,我好像去年已經看過囉 XDDDD) 

 

肯戴個什麼在身上的已經算是很有誠意了
有幾個青少年什麼打扮都沒有也來要
好吧,要是至少有個超市塑膠袋來裝糖也算了
這次遇到兩個連袋子都沒,直接伸手出來的,
還屌而啷當的和我說"聖誕快樂",另一個則說"美國獨立紀念日快樂"
根本就是來亂的齁小屁孩 ="=

 

嗯…這位…就稱她為神秘女舞者好了

 

實際上來討糖的人比這些照片還多很多,我沒辦法全部拍到,因為好多時候,一批批人潮不間斷的湧來,我一個人應付得手忙腳亂,也顧不上拍囉…你們問那公子安呢?他安安穩穩的在屋裡玩電腦啦~ 這等苦差事他才不想管哩,樂得全丟給我,只在期間出來探過一次班,然後偷拍了我正在發糖的實況 Orz

 

住在我斜對面的鄰居,每年除了會在前院擺攤發糖,還會大放音樂製造氣氛,不過還好不是放恐怖音效,而是比較紅的一些電影配樂,記得有放過加勒比海的海盜和哈利玻特,這年是蝙蝠俠。

大約是從六點多開始,持續到快九點,才不再有人過來。我來不及在開始之前吃晚餐,只好捱到結束(好餓 嗚嗚嗚),所以期間忍不住也吃些糖。那這次還剩下沒發完的糖果,大概也只能自己來消耗了吧 @@

 

歡迎一起來Syb的天地Blah blah blah~
Syb's Blah

 

 

關於萬聖節的延伸閱讀:
Wet n Wild 模板眼妝盒使用心得 + 迷路的精靈造型教學
萬聖節特輯之我家是鬼屋

萬聖節指甲彩繪 DIY
公司的萬聖節
07萬聖節真熱鬧 - 好萊塢街頭篇
07萬聖節真熱鬧 - 公司篇
萬聖節頂圖
萬聖節又到了
又到了萬聖節...
萬聖節前夕的化裝舞會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