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b也在這裡出沒:
Syb's Facebook Syb@Vogue 美人會 特約部落客 Follow me on Instagram Syb@Fashion Guide

目前分類:貓咪紀事-五毛 (9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Natural10,自然食,Natural10自然食,貓食,狗食,寵物食品,五毛,鮮食

 

現在大家都喜歡稱家中的寵物為毛小孩,
我也喜歡這樣叫我家的貓,
(她的小名就叫五毛所以更貼切 XD)
覺得這樣聽起來真的是比較親,
就像是家人的感覺。
既是家人,當然就會想要如家人般照顧囉,
雖說毛小孩的需求比真正的小孩要簡單許多,

文章標籤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五毛, FELLIPET, FELLI PET, FELLIP, Oblik, 寵物碗, 貓碗

 

家中有毛小孩的朋友,
特別是各位貓奴們,
如果你們會煩惱寵物碗裡常常吃不乾淨,
或是食物總是吃得亂七八糟,
換一個碗可能就可以改善喔~
因為不少寵物碗總有比較難搆到的直角還是斜角,
特別是對扁臉貓或是鬍鬚敏感的貓來說,

文章標籤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9) 人氣()

 

 

大家準備好迎接盛夏了嗎,
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人類如此,家中的毛小孩當然也是一樣。
如果貓咪有在吃乾糧的話,尤其需要喝足夠的水。
本來我給家中的兩隻貓 - 五毛和雪球各放了一碗水,
好讓她們隨時有乾淨的水喝。

 

文章標籤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2) 人氣()

 

 

 

當我那天下班回家看到這個大包裹,心裡真是開心啊! (謎:又不是你要用的幹嘛這麼開心 XD)
說實在,我真的是想買一個這樣的東西好久了。
每次去買貓糧時,在店裡看到各式各樣的貓公寓或是貓樹,
就會覺得好可愛,然後想像五毛在上面的樣子
再看一眼價格,卻怎樣都下不了手…
如果我有材料有工具有技術,應該花很少的錢就能自己蓋一個…可是…我沒有

文章標籤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1) 人氣()

 

一開始帶五毛回家的時候,
因為我們那時候住的是公寓,
只有買了一個便宜又簡單的小貓公寓給她。
就是這種只有雙層,然後有附貓抓繩的…
雖然早就有把這個貓公寓升級的想法,
但是一拖竟然也過了幾年!
五毛也從一隻苗條又結實的豹貓,
慢慢變成了肥嘟嘟又肉肉的抱貓 XDD

文章標籤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3) 人氣()

對我和公子安來說,五毛就是我們的貓女兒
相信家中有心愛的毛小孩的捧油,都能夠體會這種心情。
毛小孩也和人類小孩一樣,應該按時做例行檢查和打疫苗,確保健康。
今年本來應該在九月的時候,就幫五毛約診的,
可是那時候剛回來,很多事情要忙,和公子安的時間一直湊不上
上禮拜我決心不再拖,就算要自己一個人開車帶五毛,也沒辦法啦
(因為五毛一出門就會緊張害怕,所以我比較希望兩人一起陪著她)
於是我打電話給貓診所,約好今天早上過去。
我們帶五毛去的診所叫做The Cat Care Clinic,就如名字所示,這裡只看貓咪喔。

文章標籤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好久沒有發貓咪文了!

今天要來談談的是五毛的青春~~痘

也就是所謂的貓粉刺(feline acne)

沒錯,有些貓咪也是會有粉刺的困擾哦

五毛就曾經有過這種不太愉快的經驗

不過雪球卻從來沒有這種煩惱

不知道和她大小姐脾氣有沒有關係 (誤)

五毛, 貓粉刺

 

大約是兩年多前吧,我注意到五毛的下巴上好像有類似粉刺的東西。

文章標籤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5) 人氣()

還記得今年三月的時候五毛參加了御貓坊舉辦的 <舌我其誰之貓舌大賽>嗎~
多虧了麻的努力拉票和親朋好友的鼎力相助,五毛很幸運的成為第三名,也贏得了獎品 「御貓坊爽舌福袋」!
底下這張就是當時參賽的照片,那天天氣很好,是個很舒服的太陽日,五毛吃完餅乾正在洗臉 ✿◕ω◕




這天麻搬回來一個大袋子,很興奮滴和五毛說:「獎品到了哦!」


文章標籤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的包包裡面通常會放著一個小罐子,裡面裝著貓餅乾

要是在外面餓了可以拿來充飢,啊我是說…萬一在路上遇到挨餓的浪貓,至少讓他們有些食物…

不過就算偶爾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大部分時候浪貓看到我就是先溜之大吉再說 = =

儘管如此,但還是備而不用嘛…

某天要出門時,剛巧瞧見這附近時不時會看到的一隻貓在溜搭,正經過我家門前。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6) 人氣()

大部分時候我都是坐在電腦前吃飯,有時是因為需要趕工作進度,有時則是用電腦來看一些節目。

偶爾呢會因為太過專注於面前的螢幕,而沒有注意到有貓正在覬覦放置一旁的食物…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3) 人氣()

五毛雖然不會時時刻刻待在我旁邊,最近也沒有太常黏在我身上,但是她還是非常依賴我和毛拔的,尤其是身為五毛麻的我 *開心~*

有時候五毛沒見著我,會大聲喵嗚喵嗚地叫。如果我那時在家,去摸摸她或是回應幾聲,她就安心的不再喵了。
是隻要有熟識的人在才會有安全感的貓呀~




有一次我出門回家之後,毛拔和我說,五毛在客廳喵嗚一陣之後,跑進浴缸又喵嗚喵嗚找我 XDD (為什麼會去那裡找啊 XD)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不久才很神氣滴播報了一篇閃光文,沒想到現在卻已經被新歡取代了…嗚嗚嗚~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 T_T





五毛最近都喜歡和這條新得的毛毯一起窩著,晚上把她抱上床也沒用,還是會跳走,溫暖的肉體竟輸給了這毛毯 >︿<<br />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張空氣床。不睡的時候我們會把空氣放掉一些,讓床皮(?)不會每天都繃緊緊。從這張照片,乍看就是床因為沒有充滿氣凹陷下去。


再靠近一些細看,似乎有些什麼玄機啊?


把被子掀開一看,原來是五毛躲在裡面睡大覺啦!五毛可是自己鑽進去的!剛開始每次找不到五毛我都很困惑,到處都看過了但就是找不到,總算有次看到這張空氣床凹下去得有些奇怪,一摸就讓我笑出來了,五毛自行蓋被子還蓋得那麼好哇~ XD (文章底有影片為證)
五毛:「可以不要隨便亂掀人家的被子嗎…」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以前曾經發過一篇關於被爐的文章(連結在此),現在天冷了,當然少不了又把毛毯鋪上去,邊吃飯邊暖腳,超舒服的~
後來發現鋪了毛毯的被爐還能這樣玩:讓五毛躲進去,毛毯留個小洞,像這樣…



然後我在外面拿逗貓棒…



五毛在裡面應該有像躲在洞穴內的感覺吧!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2012年11月25號 太陽日 罐頭:雞肉蔬菜

今天是個大晴天,正想去門口曬曬太陽,但…這是什麼情況?!


雪球竟然大剌剌地佔據了我曬太陽的好地方!她到底是什麼時候溜過去的我竟然沒有注意到 >"<


於是我悄悄的,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每次我們開鮪魚罐頭,五毛都好興奮,以為是要給她吃的,而且鮪魚罐頭又很香,惹得五毛一直喵喵叫…


對…就很不給面子,怎麼也不肯再靠近我煮的那盤魚 = =

記得有隻貓被我們叫做呼嚕嗎?(按這裡回顧一下)那時候呼嚕常常會跑來我們家吃便飯。碰巧那天他出現在後院,我想呼嚕也很愛吃,也許他肯賞臉呢,所以就全部拿去請他了,呼嚕算是很夠意思的吃了幾口,可是也許真的魚被我煮得太腥了,所以那幾口之後也走開了,剩下的魚只好進了垃圾桶  。≧Д≦。

早知道應該先上網查一下,找找貓魚的食譜來照著做,也許不會失敗得這麼慘吧…哈哈!還有幸好我那時買的是比較便宜的魚 XDDD (也有可能是買錯了魚?)

本日Blah: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昨天那篇五毛翻抽屜的圖文發完不久,我又在手機裡面找到幾張五毛翻櫃子偷吃貓餅乾後被發現的照片…

五毛被抓包時候的貓臉,一整個太好笑!五毛真的是我見過表情最多的貓了 XDD


通常貓餅乾我都會裝到一個特別的罐子裡,可是這包新買的,因為罐子已經裝滿,我想反正袋子有封口,就直接擺在廚房櫃子裡面。


我實在是太大意了,五毛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自己進到櫃子裡面大快朵頤!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好幾天前下了場大雨,忽然空氣中多了濃濃的秋意,氣溫一下子降了許多(雖然這一兩天又回暖了)。感覺五毛最近特別愛吃,明明才餵過不久卻又喵喵叫,好像沒吃飽似的,雖然覺得好可憐很想再多給她一些貓餅乾,但又怕她吃太多,真是兩難啊 ><





五毛目前是採少量多餐制,就是希望減少她肚子餓的時候,然後晚上我都會給她幾顆幫助減少牙垢的貓零食。這包零食我都是收在廚房的一個抽屜中,放在那裡已經好幾個月都沒問題,沒想到五毛幾天前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打這包零食的主意…那天給她吃過之後,她仍然吵著肚子餓,我正在工作所以只是稍微安撫一下就坐回電腦前。結果不久我聽到廚房傳來可疑的聲音,於是拿起相機去看個究竟…

後來這包貓零食當然就換地方藏了,擺在一個她開不了的抽屜啊 >▽< 零食被我藏起來之後,五毛開之前那個抽屜發現找不到了,就在我附近到處轉,後來還伸頭到我平常背的那個包包裡來查看,實在太可愛!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五毛每次便便前後都會非常用力的抓貓砂。先是很努力的,想扒個深一點的洞,上完之後又努力的蓋蓋蓋,是如廁習慣良好的貓貓。

後來我用衛生紙幫五毛處理掉了,心裡還有些暗自慶幸,所幸我及早想到,否則哪天就會在某處發現一顆乾硬掉的五毛便便...
不過...就在隔天,我就在那房間的牆邊,真的發現了一顆...還連著一小段貓草的...便便.... 囧rz

關於貓草的好處,可以回顧一下這篇: 來一客貓草
看Syb不算太成功的種草經驗,來回顧一下 種貓草


這次的草也是在寵物店買的。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五毛的口水還滿多的 哈哈哈 真可愛啊~

當然我畫得是誇張了一些些,不過我的確感覺到一小滴口水滴到我額頭上,可見五毛多享受我給她的貓按摩啊 ^O^

喜歡五毛的話就按讚吧~

五毛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 2345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