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 到盈盈房間換上旗袍. 其實我並不喜歡穿旗袍,  因為我覺得自己肉肉的穿起來不好看, 不過既然拍古鎮, 還是穿旗袍搭些...


住在這裡的好處就是不需要拖著大包小包跑, 一開始就先在客棧門口照. 這次沒有車子音響, 周大哥索性直些從他的手提電腦放歌, 邊拍古裝邊聽現在的流行音樂還真有些奇怪....手中的扇子是盈盈開拍前抽空幫我買ㄉ, 特別幫我挑了一個花鳥圖案的^^ 真是可愛~ 我覺得Andy這張照得很帥^^


下一處景周大哥帶我們直奔昨天他看到, 覺得很有感覺的小橋...我覺得他一定是迫不及待想去那裡拍....他昨天看到就好像很高興, 想要今天好好發揮...不過這裡景色真的不錯哦~ 古色古香的建築, 小橋和流水, 我看到的時候也是馬上就迷住了, 真的好美啊, 有到了桃花源的感覺, 如果到這裡來休閒的度假, 一定可以丟開所有煩腦~

只是今天我沒有閒情逸致慢慢欣賞....穿著薄薄的旗袍, 覺得天哪, 怎麼一天比一天冷啊! 真的冷翻我了!! 全身雞皮一天拍下來沒停過, 全身不停發抖 >< 真是難以形容的痛苦...Andy的外套隨時準備著, 一有空檔就會拿來把我包住...
先從遠處開始拍


拍這座橋其實還有些麻煩, 因為四周遊客走上走下, 想不把他們拍進去還真不容易....盈盈和周大哥頻頻要大喊, 請他們先讓讓....結果偏偏有個人, 就一直站在橋中央拍照, 也不知道有沒有聽到這裡在對他喊話...還穿著顯眼的紅衣服, 真是被他給打敗了...最後我們都放棄了, 想說到時候把他給從照片中PS掉吧...好不容易等他走了, 想說快拍, 結果又來一個....哈哈..看這張我們背影, 好像在觀賞那人似的.....太煞風景啦....


好啦終於換我們站到橋上去照了.....不過沒有遠處照來好看...順帶一提, 那台階還滿陡的, 我穿著那雙高跟鞋, 腳指頭早就凍得沒知覺了, 幾乎沒辦法走下來...那時候非常小心, 深怕摔到變成滾下來...><


又回到橋下水邊, 這次要我們走上橫跨小溪的石頭...我心裡有些暗暗叫苦, 腳已經凍得快不聽使喚, 連扇子都握不穩了, 不過還是照樣小心翼翼的踩上凹凸不平的石塊 >< 還故作輕鬆狀..哈哈...其實Andy也很替我緊張, 掉怕我掉進水裡, 握得緊緊的...我喜歡這張橋後面的景致.


後來也是有遊客, 拿著相機對我們拍, 還問盈盈我們是不是在拍廣告...盈盈大概懶得解釋, 直接就和他們說 嗯...
再來一張, 好, 走!


換到走廊上有一排椅子的古雙層房


仔細一看, 燈籠上寫得是"成都紅"...嗯有些俗...


喜歡這張的構圖


在一個狹道, 來張黑白的...


這裡有個韓家大院, 只須人民幣幾元, 就開放供人參觀. 在以前是官家宅邸, 等下花絮部分有詳細介紹. 這是剛進門.


這裡還是有人住的, 當我們走進後院, 要照這口古井時有人走出來說這裡不能照, 結果還是被周大哥坳到一個鏡頭...


回到之前經過的院子.




回到客棧換衣服的時候來一張熱鬧的街景


回到客棧, 換上我們自備的時裝. 周大哥摩拳擦掌, 準備發揮, 他說時裝是他最擅長的.
先從一個比較冷清的走廊開始


之後到一個像是個中庭般的地方, 四周是兩層樓的建築, 這裡可以安靜的拍, 因為幾乎沒人, 後來趁Andy在獨照的時候我晃了晃, 發現原來這裡已改成旅館, 上下排房門口都有號碼, 看起來也都滿舒適乾淨的.


上二樓


窗外的光是海洋舉著閃光燈製造出來的效果. 看他手一直舉得高高的也很累...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頹廢的感覺...這樣連黑眼圈都不用遮了....不過另一個我超愛這張的原因是他把我的腿拍得真修長啊! 窩呵呵呵呵...從來沒有人能把我的粗腿拍得這麼好看過....周大哥說他很會幫人遮掩肉肉的手和腳, 不是蓋滴


這張是Andy很喜歡的一張


這張很有趣. 當初我和Andy準備衣服時, 特別搭配出來的. 我的黑色連身裙有條顯眼的紅腰帶, 那麼他就可以穿深色衣服加紅色領帶, 結果還不錯^^


Andy也有一張拋..嗯..領帶照, 這是瑜師幫他拋的, 我覺得很酷很特別~


最後是以跳躍的Andy作為此次拍攝的結尾~


在開車回成都市區的路上, 本來以為一定會累得睡著, 沒想到竟然一絲睏意都沒有. 雖然這三天拍下來很累, 可是很好玩, 還可以順便觀光, 就這樣結束了, 覺得有點捨不得...呵呵...窗外的風景, 常出現大片的油菜花田, 一整片黃色的很美.

在攝影組的介紹下, 我們決定改住另一家飯店. 果然比之前的那家春禧好很多, 而且差不多價格~ 而且在17樓的一個角落, 兩面都有大落地窗可看到很不錯的街景~~ 安頓好後, 周大哥帶我們去他鄰近的個人工作室參觀, 又帶我們坐計程車去吃鴛鴦鍋. 對啊來四川怎麼能不嚐嚐本地人喜歡的火鍋勒

今晚可以好好的舒服的睡個叫, 明天再回去V2選片囉~~



今日花絮

早上從我們房間窗子照出去的景色


早上化妝化到一半所有人都擠進來....海洋拿起相機幫我們拍...過過癮...也是攝影師的他想必手癢很久了 ^o^


應我要求在韓家大院門口幫我們拍二張留念用的


韓家大院

保存較好的明清古居,始建於清道光年間,佔地4600平方米,分三處存於上裡古鎮。大院當年其主有四,首推雲南省祿勸縣知事韓廷藩, 然后是武舉韓騰蛟、韓廷銳及庠生韓廷儒。他們把自己的居所稱為“華居”,許是執印有功,悅了龍顏,受到清庭欽賜“衛守府”火焰鑲邊的金匾。大院建筑風格採 用了以北京官家宅邸的構架為主體,大天井兩側是廂房,正面是上房,廂房與上房之間是耳房,耳房小於其它房間,耳房緊貼小天井。大小天井之間有走廊相通,正 面建筑之余是休閑樓堂和花園,曲徑環繞,小橋流水,是他們當年的娛樂場所。七個小四合院串連成一個獨特的大院,有“七星抱月”的別致稱號。門、窗、板壁、 瓜桶、抬梁、檐口等處的千余幅雕刻精品,是韓家大院的一絕。鏤空雕,木雕鑲嵌組合,內容有花草、鳥獸、人物,表現的多是普通的百姓生活場景,有濃厚的生活 氣息和人文氣息。祖先韓廷藩的創業史還被一幀一幀地雕嵌在堂屋一張供奉韓家祖先的香案四側,可謂別具匠心和苦心。 -- 摘自http://www.yoyocn.cn/blog/archives/289.html


拍攝結束! 用相機的timer來一張合影 (左起: 瑜師, 海洋, 盈盈, Andy, 我, 周大哥)


還要求大家一起跳起來拍...我真的有跳, 只是腳太痛跳不高, 所以拍到的時候我已經落地了...(有飄起來的頭髮為證) ><


看...古鎮的酒吧招牌...哈哈...


我牛仔褲一條昨天拍竹筏濕了還沒乾, 另一條髒了我不想再穿...所以回去的時候乾脆就不換衣服了, 只換鞋子和穿Andy的大衣...竟然還被說有型?? 哈哈


底下是離開古鎮前我邊走邊拍的....


我一直很好奇, 那些到處都看到, 掛在那邊的玉米到底能不能吃啊? 還是掛著好看用的? 看起來已經變成玉米乾嚕....


有一處還在作工程...


出了古鎮嚕...


酒店房間, 左邊那面全是落地玻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