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 (其實已經不早了只是還在睡) 被按鈴聲吵醒, 原來是我的禮服到了. 宅配真是有效率.
又過不久, 此行目的之三 – 購買婚禮小物 (wedding favor) – 順利完成! 讓我著實鬆了口氣. 我要送的是什麼呢? 鐺鐺~ 在台灣的朋友已經知道了, 就不賣關子了, 就是PP的果凍浮水蠟燭~

這些是我好久以前就開始物色的. 我花了好多時間在網上蒐集資料和價錢. 經過比較, 當然美國最貴, 然後我發現除了大陸之外, 在東南亞等熱帶地區國家還有很多蠟燭批發商. 而且看他們的照片都做得滿漂亮的. 最後我找到在台灣這家, 創旌企業有限公司, 雖然他們也是從大陸進口的, 不過價錢倒是最好, 而且是我找到唯一一家賣果凍蠟燭的. 我覺得果凍蠟燭晶瑩剔透, 浮在水上很漂亮. 聯絡的結果, Violet小姐很好心的說他幫我送來~ 真的省了我好多麻煩! 因為足足有四大箱, 要是還得自己坐計程車去取貨的話肯定很麻煩呢~ Violet人很好, 他想到我是要自己帶上飛機拿回來美國的, 所以特地讓我減掉一些. 如果照他們的最少批量, 可能會有五箱吧…><

收到蠟燭, 請客也有衣服穿了, 肩膀上少了兩件事, 頓時輕鬆不少, 中午就帶Andy到我很喜歡的好味道排骨大王去!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11號TEL: 02-2361-9657
 

說到這家浙江口味的炸排骨, 真的要豎起兩隻大拇指說好幾聲好~ 他這裡的排骨和其他家不同,排骨不裹粉, 醃過之後直接炸, 味道好得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不管是排骨飯還是排骨湯/乾麵, 都非常推薦. 我可是從小吃到大呢! 不只是我, 當我媽年輕時候在附近工作, 就已經是他們的常客了. 記憶中每次和她來這附近一定會在這吃飯. 我媽媽每次幾乎都只點炸魚排. 是ㄉ~ 喜歡魚排的人也可以來這裡試試看喔! 從以前到現在, 至少已經是第二代經營了吧…

我這次和Andy都點了排骨湯麵. (如果排骨不喜歡放在湯裡, 點餐的時候需要先和店家說)

吃完排骨麵, 我和Andy滿足的走回西門町, 路上經過一家順成蛋糕, 被剛出爐的麵包吸引, 我們忍不住又買了幾個麵包. Andy和我真的超喜歡台灣麵包店的麵包! 雖然也才剛吃飽, 可是就忍不住已經開始邊走邊吃起來. 那濃濃的奶油香, 那鬆鬆軟軟蘇蘇的口感, 在美國都沒有啊><

今天還是在下著雨, 因此西門町沒有像平時般熱鬧. 經過一家家五花八門的店, 我有種感覺, 奇怪是因為下雨沒什麼好逛, 還是時間讓很多以前喜歡的店都換了, 為什麼幾乎沒有購買慾? 難道….年紀大了不適合在這裡晃了?! ><
不過說實在, 自從自己開始進衣服賣之後我就很少在外面買衣服了...嗯嗯一定是這樣 >< (給自己找理由嗎?)

不過真的很久沒回來, 流行的東西真的變了. 那時候很多照大頭貼的, 都看不到了, 現在每走幾步路就是一整間店的吊娃娃機! 沒想到不光服裝是十年回流一次, 連好久以前流行的吊娃娃機也回來了, 而且式樣多的…經過了好幾家, 我終於也忍不住拉著Andy走進了其中一間. 真的現在機器裡的東西比以前可愛不知道幾倍~ 我看準了一台裝滿可愛貓娃娃的, 拿了10元硬幣投進去…瞄...好..抓~~ 耶抓到了耶!! 正高興呢…馬上那個鐵爪在收上去的時候用力撞到頂, 當然抓到的娃娃馬上掉回原處…@#$&%...就知道it’s too good to be true….不信…我和Andy各試了一次, 都是同樣的狀況…哈ㄏ…現在的設計是這樣的啊…讓人覺得都已經抓起來了, 下次一定成功, 而不斷的重複投幣…不像舊型的機器, 是把娃娃塞得死緊, 然後鐵爪又鬆鬆的根本抓不起來, 相比之下玩的人就比較容易放棄… 我離開那台機器, 走到另一台前面, 同樣也有可愛的貓. 好吧再玩一次~ 本來根本不報希望的, 沒想到這次竟然給我抓出來了!! 可愛的掛飾, 可以裝一些小東西喔~~

開心的繼續晃到電影院門口, 看到他們剛好正要開始放映地海戰記 (Tales from Earthsea)  

就買了票跑進去看了. 哇, 沒想整個廳裡面沒有別人, 就好像是專門為我們放映的一樣, 太過癮了~ 這個動畫片是宮崎駿的兒子導的, 我覺得還好而已啦… 他的ending讓我看了一頭霧水....風格和典型宮崎駿卡通一樣, 可是就是少了什麼...比較詳細的電影介紹請開此處: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xt&film_id=ftjp40495596

每次來西門町我都會去一家泡沫紅茶坐坐 – 逗魚 (Funny Fish), 不是為了他們的食物或是飲料, 而是那特別的鞦韆座椅~ 我很喜歡就這樣坐在鞦韆椅上輕輕晃著, 隔著玻璃窗看外面來來往往的路人, 感覺很悠閒.
 

回到阿姨家的時候大姐已經帶媽媽過來了. 當然少不了兩個活潑的小孩. 我這個可愛的姪女, 絕對是天生的麻豆啦…每次不管在做什麼, 只要一看到鏡頭馬上很自然的擺出姿勢, 外加漂亮的笑容..而這個姪子…嗯…麻豆作不成, 去搞笑應該不錯…

我把蠟燭給我姐看了, 她當場就開始幫我包裝. 這些蠟燭放進我事先準備好的紗袋裡面還滿好看的^^
而媽媽把行李安頓好之後, 又開始不停的忙著做串珠珠. 她有在學做這些珠珠手缳項鍊, 做得真的很好唷~

兩個小孩加上一隻狗, 家裡頓時很熱鬧.

Andy是很喜歡狗狗的. 不過啊* 現在和我們家Puffy熟了以後也喜歡喵喵囉!

晚上我問媽媽想吃什麼, 她說想吃朱記的花素蒸餃, 要我和Andy自己去那裡吃晚餐, 再順邊幫她外帶. 其實我和Andy在電影院就已經把整袋的麵包都K完了, 現在根本不餓, 不過媽媽想吃的東西怎麼能不幫他買…於是就過去了.
朱記餡餅粥店, 這是家30年老店, 專賣北京餡餅、粥、麵等.

除了外帶一籠給媽媽, 我和Andy也分了一籠花素蒸餃, 外加一碗牛肉麵和小米稀飯. 我從小就愛吃小米稀飯, 很清淡又很健康~ 他們的牛肉餡餅很好吃, 可惜已經吃不下了所以一併外帶吧~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0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