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Seed,原木,腕錶,手錶,配飾,穿搭

 

"自由"算是一個挺抽象的詞彙,
到底該怎麼給"自由"二字下確切的定義,
從古到今有許多不同的說法,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一句:

「真正的自由,並不意味著可以隨心所欲,而是可以自由地做正確的事情。」
by 辜鴻銘(1857—1928)

很幸運能夠生長在一個注重自由的時代,一個民主的國家,
但有時候我覺得有些人可能忽略了,
在能夠憑著自主意識做任何事的同時,我們也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哈哈 今天的開頭好像略嚴肅了些,純粹是有感而發。
最近很常戴出門的正是一款為了自由而生的手工木製腕錶。

IMG_5308 copy

 

是滴,我沒有打錯唷,腕表不但是手工製作,還是純木材質!
而品牌名就叫做Freedom & Seed
為日本小量手工製錶家,自由希望正是品牌理念。

Freedom 一款自由、不受材質拘束、自然的木造腕錶
Seed 為"新生"的意義,腕錶不只象徵自由,亦有充滿希望的意思

IMG_5311 copy

 

喜歡上這支錶,是從外盒就開始了。

樸實又帶點復古情懷的小木盒子,
是珍藏心愛之物的最好所在。

連售出資料卡都極有質感。

IMG_5225 copy

 

懷著期待的心情,小心翼翼拉開盒蓋,
一支色澤溫潤,樣式老實的腕錶出現在我眼前。

IMG_5233 copy

 

不需要多餘的點綴,自然而然散發出一種大方的氣質格局,
低調卻能不經意滴夠吸引人的目光。

IMG_5226 copy

 

Freedom & Seed 目前有出二個腕錶系列:
匠系列藝系列

藝系列是入門款,剛開始接觸這個品牌可以從這個系列開始考慮。

我的這支是藝系列花梨木 40mm,
如果想湊成對錶,同系列也有43mm的喔。

IMG_5229 copy

 

紅花梨木產於非洲地區的熱帶雨林,馬達加斯加、加蓬等地,
特徵是紋理波浪交錯,紋路較明顯,
有淡淡的香氣,常被做成家具、木雕藝品等。

腕錶近聞真的可以嗅到香香的木質氣味,
就連木頭收納盒內也有沾染到這個令人愉悅的香氣,
有點像檀香那樣,覺得聞了稍微有助於我心情放鬆呢,
配戴時偶爾抬手聞一下木頭香,都快成為一種不自覺的習慣了 XD

IMG_5242 copy

IMG_5248 copy

 

這些是真正原木打造,不用染色、泡漆的作法,堅持以木頭原色呈現,
因為每一塊木頭的木紋不可能會完全一樣,
所以說Freedom & Seed每一支腕錶都是獨一無二的。

IMG_5268 copy

 

全新的錶面和扣鈕環節都有一層保護膜,
用之前別忘了撕除。

IMG_5239 copy

 

錶帶的長度可以依照手腕圍來客製化,
我配戴起來真的超剛好的,
正是我覺得最舒服的長度,
然後原本錶帶拆下來多餘的環節也會一併附上,
當成候補零件,將來若是有需要修換就可派上用場。

IMG_5300 copy

IMG_5232 copy

 

在認識到這個牌子之前,我從未想過會有木製手錶,
光用想的就覺得這是一門需要一定工藝技術的巧活呀。

細看這支錶,可感到職人打造它時的用心,
再以指尖劃過每一片木頭組件,觸感好平滑,
所有細節都精緻到無可挑剔,說是戴在手上的木藝術品也不為過。

IMG_5245 copy

 

錶面採用球面復古玻璃,
內部是日本Citizen原裝機芯,日本製造。

IMG_5257 copy

IMG_5265 copy 

 

看到這你可能已經和我一樣有個疑問:
那木質腕錶是否就不能碰水呢?

原木皆為日本職人精挑南美洲、非洲,高密度實心硬木,
和快速成材的低密度軟性木材不同,水滴無法滲入日本採用的熱帶雨林高密度硬木,
正常配戴洗手、淋雨之後,以布擦乾後都可繼續安心配戴。

IMG_5249 copy

 

所有腕錶都是職人手工打造,經過精密拋光、並上了一層保護油,
原木正常使用可以保存相當久,因此在體驗上非軟木可比擬,
但也要注意,劇烈運動請不要配戴如:攀岩、極限運動、游泳等。

若是想要防水能力更佳的錶款可以選匠系列的防水機械錶,
可以游泳、冷水澡,陰乾即可。

IMG_5260 copy

 

保養方式很簡單,常常配戴就是很好的保養方式,
長期配戴還會因為手腕的油脂而越帶越亮,達到更佳的錶況喔。

另外有些木頭本身油脂就相當豐富,
長期置放有時甚至會有微量樹液,
這都是天然正常的現象,拿布微沾水擦拭即可。

假如真的覺得不夠,可擦微量天然樹木油(一定要天然樹木油),
木頭的毛細孔吸入後會散發香味。

IMG_5275 copy

 

輕按扣鈕環節的兩端就可以打開錶帶,
我非常喜歡這種開扣的設計,
單手即能簡單操作,脫戴都很快速方便。

IMG_5252 copy

IMG_5271 copy

 

這部分採用的是霧面不銹鋼材質。

IMG_5254 copy

IMG_5253 copy

 

我知道有些人會對金屬材質產生過敏反應,
因此在選擇配飾如耳環、戒指、腕錶的時候得特別挑,
在這樣的情況下木錶幾乎就是完美,對木頭過敏是極少見的個案。

腕錶看起來也許有些份量,不過超輕巧,我實際量過才49g左右。

IMG_5278 copy

 

每款手錶皆為會呼吸、變化的木頭,
有點像玉石那樣,佩戴久了,隨著主人的體溫與照顧,產生微妙的變化,
如之前提過的,戴久了,經過身上的油脂滋潤,
手錶會變得更有光澤、更生氣勃勃哦。

IMG_5290 copy

 


接著來看看穿搭-
木質本來就是歸於溫馨、自然不做作的屬性,
在搭配衣著上也不需太刻意,隨性舒適就很好看,
看心情想走帥氣路線就加一件仿皮夾克。

IMG_5313 copy

 

偶爾想當個溫柔的暖女,
那就搭配毛衣與長裙。

IMG_5537 copy

 

從休閒日常、smart casual、到稍微正式一點的打扮,
原木腕錶都能將其稱得出色,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覺得在色彩上其實也很自由,
這款花梨木的偏紅暖調搭配冷色系反而能顯出反差,
而且增添一絲暖意,整體上看起來更活潑。

IMG_5553 copy

 

取之於自然回饋於自然-
不論在任何通路購買Freedom & Seed的手錶,
都將會有一部分的利潤提撥給非營利社團法人組織
(台灣目前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以保護樹木、瀕臨絕種動植物,為地球盡一份心意。

IMG_5261 copy

 

共有7種原木材質可選,
除了我的花梨木,
其他還有綠檀木、楓木、黑檀木、紫心木、烏木、和斑馬木。

 

Freedom & Seed品牌總部位於東京,而在台已經一周年囉,
目前有三間實體店鋪,建議有機會的話可以去門市看看,
實際欣賞並體驗原木腕錶的高質感與美~

台中藝術街(官方旗艦店)- 台中市龍井區東海村藝術街75號(需來信預約賞錶) (04)2652-0425
誠品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4樓 (02)2723-5455
台中大遠百誠品店-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9樓

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freedom-seed.com.tw/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freedom-seed.co.jp/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reedomSeedTaiwan/

IMG_5307 copy

文章感謝Freedom & Seed熱情贊助
產品資料取自Freedom & Seed官網
心得部分為體驗後的真實感受 

 

❤❤❤❤❤❤❤❤❤❤❤❤❤❤❤❤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喔!
也歡迎來FB和IG找我聊天~

❤❤❤❤❤❤❤❤❤❤❤❤❤❤❤❤

sub

 

IMG_4953 copyIMG_5096 copy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