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蘇杭餐廳我吃過好幾次了,
都是和家人一起來的,
好些年以前,開始寫格子之後也曾經有過一篇文章。
我對這裡還滿有好感的,
除了餐點從來沒讓我失望,
而且大概因為還滿小的時候就來過,
有種熟悉感。

 

蘇杭餐廳現在已經開了其他分店,
我們還是習慣來在台大校友會館的這間。

 

客人不少,來此聚餐建議先打電話訂位喔~
其實我們也有先訂位,只不過我們打錯電話,訂到了另一家分店,所以必須等一下下。^^;
坐著等不如先來個餐前散步,先消耗一點點的卡路里也是好的
所以就沿著馬路晃了一下。

 

其實也沒等太久,餐廳打給我們說有位子了。

 

內部曾經裝修過,但是氣氛和我記憶中沒相差很多,
仍是那種輕鬆和諧的用餐環境。

 

牆上的裝飾增添了些許古意

 

 好個人生得意

 

喜歡這個典雅的茶杯

 
水晶肴肉
先來個清爽開胃的冷盤!

 

桂花甜芋
餐廳本身和不少部落客大推的一道餐點。
帶點桂花香的芋頭不會令人覺得太膩,連平時不大吃芋頭的我也覺得不錯喔

 

小籠湯包

 

看這湯汁,誰拒絕得了啊 >V<
皮也滿薄的,一口一個,很快就不見囉

 

絲瓜蝦仁湯包
有蝦的,我就沒嚐了

 

不過也滿多人推的

 

應該是素蒸餃

 

這個我沒什麼印象了…

 

東坡肉&刈包
我們每次點的菜色略有不同,
不過有些是必點的,像這個東坡肉就是!
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生菜皮蛋鬆

 

這個要包在生菜裡面最好吃
炒得好香,我幾乎吃到沒法停下來 XD

 

雪菜百頁
雪菜和百頁,平時我也不大吃這兩種食材的,
不過我覺得這盤還滿下飯,大概是和醬汁條配得好有關。

 

紅燒下巴
本來以為就只有魚下巴,那個以前吃過所以還勉強能接受,
沒想到這上的是整個魚頭@@
我真的很不會啃魚頭,也很怕啃到有腥味的部位
魚眼珠咬在嘴裡也感覺好怪
總之這個我吃得有些辛苦…但不能否認調味還不錯

 

上海砂鍋菜飯
不用說比白飯有味道,而且有青菜
很健康的一道~

 

砂鍋油豆腐雞
吃到這裡我已經很飽啦,但還是忍不住喝了一碗

 

青炒蝦仁
知道我的就知道我肯定沒碰這個啦 (╯▽╰)

 

飯後水果
夠甜~ 如果是無籽西瓜就更好了 (被毆)

 

大家一定都已經看出來了,這次的照片全是用手機拍的
粗心的我那天竟然忘記帶相機了 *敲額*
然後我的阿姨和姨丈都超可愛,為了讓我有足夠的光來拍照,
每上一道菜,他們就馬上拿出哎鳳開燈幫我"照明" XDDDD

 

這裡還滿適合親友來聚會哦,我相信之後也還會再訪的。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1 ~ 2樓 (台大校友會館)
電話:(02)2396-3186
官網:http://www.suhung.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北平同慶樓 (N訪)
<台北> 朱記餡餅粥店

<台北> 亞洲風味餐廳 東雅小廚 
<台北>蘇杭餐廳-濟南店 
<台北>北平同慶樓
<台北>浙江 好味道 排骨大王

 

每個推和讚都是我發文的動力~ 謝謝大家 "U\\\\\U"

Syb's Blah
Syb's Blah

 

8/18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