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的第一天,阿姨和姨父要請我和Andy吃飯,幫我們洗塵,問我們想吃什麼。

因為不久前才整理完北京餡餅那篇,邊打字時邊又想著那美味,因此首先想到的是也有餡餅的朱記。

這家我幾年前回來時也曾來過,還是我媽媽特別介紹的,對他們有不錯的印象,說是也算歷史悠久的老店了。

那次沒有寫下完整的食記,只是大略提了一下,這次可要用心一點了呢!




那天剛好樓下有座位,之前去的那次人好多,被安排坐在二樓。

這裡的外觀和內部都走古典東方風,只有廚房看起來很現代,而且採開放式。




可以自取開胃小菜。

碟子都小小的。我最愛的是海帶和干絲,花生小魚乾也不錯。




四個人先點這樣。

阿姨和姨父非常熱心的想點更多,被我和Andy阻止了…第一天,還是不要馬上把胃塞太飽 XD




我好像從小就喜歡小米稀飯,一粒粒小顆的米好好咬,還有特殊的稀飯香。




蔥油餅。

煎得金黃金黃、脆脆的蔥油餅我們一人一片剛剛好。




花素蒸餃。

這道算是我媽媽的最愛吧,我吃過一些其他家的花素蒸餃,還是覺得這家的最好吃。




餃子餡切得很細、比例正好,然後皮也Q,一口咬下去滿滿的菜香。




啊~ 今晚的主角上桌了!

我們點的是牛肉餡餅。

來和不久前才吃過的北京餡餅比比看,外觀看起來都差不多。




好像北京餡餅的餅皮稍微更薄些,但是這家湯汁更多。

吃起來的味道嘛…我覺得我更喜歡北京餡餅的耶,不過Andy提醒,那家也許多少放了一些味素,我是吃不大出來就是啦…




其實我是已經吃飽啦~ 可是姨父執意加點了一客鍋貼。

這家的鍋貼自然比四海遊龍的精緻點,可是我真的太飽了,只能吃下一個,後來這盤剩下的就被打包回家了。




這家的食物一向都還保有一定的水準,想吃麵點來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囉~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06號
02-2702-9411 



延伸閱讀:
<LA> 北京餡餅Beijing Pie House
收到浮水蠟燭 晃到西門町 再去吃餃子





團友熱情招募中!  ^V^

Syb's Bl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