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指數: 83







我們人類吃的東西通常都又香又有很多味道,很容易引得狗狗貓貓垂涎不已,但是很多我們吃的食物,對他們來說不但不健康,反而有害的喔!以下我綜合了一些貓咪不該吃的東西,供大家參考:

蔥、洋蔥 - 含有會破壞紅血球的成分,會引起貓的貧血,甚至死亡。

雞骨和較大的魚骨 - 雞骨的切口和大魚刺很銳利,很可能會刺到喉嚨或消化道,十分危險。

生肉 - 生肉容易有寄生蟲,成為感染的原因,一定要煮熟。

魷魚、 章魚、貝類 - 過量攝取會引起腸胃障礙. 煮熟後可以少量攝取。

鮑魚、蝾螺 - 會引起嚴重的皮膚病。其肝臟的成份在曬太陽後會產生毒性,引起耳朵腫或是皮膚炎。

香辛料 - 香味太重時,會使嗅覺麻痺,也會對腸胃造成很大的負擔。

竹筴魚或鯖魚 - 背部藍色的魚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如果一直吃這種魚,會導致維他命E不足,引起疾病。

人喝的牛奶 - 可能會引起腹瀉,成貓比小貓更要注意。

高鹽分的食物 - 會傷害胃的黏膜,對心臟及腎臟造成負擔,影響壽命。

甜食 - 會引起心臟病和牙斑。巧克力甚至會使貓中毒。

狗糧 - 貓同狗需要的營養不同,不要貪便宜喔!

當然還有其他,而人的食物通常都高鹽分或是高糖分,所以結論是寵物不應吃人的食物。希望這篇對需要的人有用喔︿︿

參考資料來源:愛貓網討論區
                          卡提諾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