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冷乾燥的氣候,皮膚有可能脫皮乾裂,
像我的腳要是幾天沒有乖乖擦乳液,
就會出現明顯的紋路。
有時候光是擦身體乳液還不夠,
一些部位如手肘和膝蓋,
還很容易變得粗糙,
所以我都會特別再擦上一層凡士林。
底下三個是我目前在用的護膚品。

 

 

第一個來看的這個身體乳液,相信不少人都熟悉這個牌子,
Cetaphil 舒特膚
是溫和而又無香味的保濕乳液,比較不會引起過敏
自從擦過幾款難聞到讓我想哭的乳液之後,
我覺得除非可以先試擦,
要不然還是買無香味的比較好 (哈哈)

 

質地輕盈,擦上之後很快就被吸收,
身上不會油油的很不自在

 

身體乳液之後我會用凡士林加強在容易粗糙或乾裂的部位。
現在才發覺忘記拍這個罐子的外觀…
這是荷蘭的牌子Bogena Uierzalf,
我阿姨好久以前帶給我們的,
這麼大罐都快被我用到見底了,可見已經用了很久啦!

 

質地呈現油膏狀

 

 

膝蓋、手肘、和腳跟是我一定會擦的
尤其是膝蓋,小時後我老是跌傷膝蓋,
不但留疤皮也變粗,雖然不可能變回細皮嫩肉,
至少讓摸起來的觸感好些 Q_Q

 

因為剛剛那罐也快用完了,
某天看到這支專門給乾燥皮膚擦的Studio 35 Dry Skin Treatment,
我就先買回來準備接替。
這兩樣凡士林都有添加礦物油等其他成分。

 

 

這個的質地比較軟一些,
也比較好塗勻。
試用了幾次,滋潤度OK,感覺還不錯。

 

若有輕微的擦傷或割傷,可以用這個暫時保護一下。
也可擦在乾裂的嘴唇上。

 

腳跟擦過凡士林難免會有點油油的,不太好走在地板上
穿上一雙厚襪子,不但解決了這個問題,還可以替雙足保暖喔

 

每天(或每兩天)多花一點時間做細節保養,
讓乾燥皮膚out,全身都咕溜咕溜哦~

 

以上為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
每個人因為膚質的不同,使用後的效果也許會不一樣。
任何產品使用中若出現異狀,請立即停止,並和醫生諮詢。

歡迎來我的臉書聊天~
Syb's Blah:
www.facebook.com/Sybsblah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