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和公子安來說,五毛就是我們的貓女兒
相信家中有心愛的毛小孩的捧油,都能夠體會這種心情。
毛小孩也和人類小孩一樣,應該按時做例行檢查和打疫苗,確保健康。
今年本來應該在九月的時候,就幫五毛約診的,
可是那時候剛回來,很多事情要忙,和公子安的時間一直湊不上
上禮拜我決心不再拖,就算要自己一個人開車帶五毛,也沒辦法啦
(因為五毛一出門就會緊張害怕,所以我比較希望兩人一起陪著她)
於是我打電話給貓診所,約好今天早上過去。
我們帶五毛去的診所叫做The Cat Care Clinic,就如名字所示,這裡只看貓咪喔。


裡面的環境讓我第一次進去就留下很好的印象
乾淨、整齊,最重要的是沒有一點異味
就連消毒藥水或清潔劑的刺鼻味也沒有 

然後這裡的所有人都很親切
從一進門的招呼,到之後的打電話關切,都讓我覺得服務態度沒得挑

 

空間大小適中,沒有壓迫感
牆上還掛了不少貓咪相關的畫作
也有個平面電視播放一些可愛的貓咪的影片
等待期間也不怕無聊

 

一邊角落的架子上有一些貓食和用品

 

因為來這裡看醫生的都是貓咪
不用擔心自家的毛小孩會被其他動物嚇到
當然並不表示就不會緊張了,
是說至少可以減去一項有可能刺激到貓咪的事情/味道

當時正在等待的另外一隻貓客人
偶爾會聽他發出不安的喵聲 (笑)

 

本來放在我身旁的五毛也一直喵嗚喵嗚,讓我覺得好可憐,就乾脆把袋子放在腿上抱著
五毛就靠在我肚子那邊窩著,可能多了一些安全感,就沒再叫了
過了好幾分鐘,我忽然感覺到腿上熱熱的,心想不會吧,趕緊往下一看…
五毛大概早上還沒上廁所,這下一緊張,忍不住尿尿了
這以前從來都沒有發生過,而且五毛那麼愛乾淨,她自己應該也會很不舒服吧 ><~
我趕緊抱歉地和櫃台說明情況,他們馬上就過來幫我。
剛好上一隻貓看診完之後的房間也清理乾淨了, 就直接幫我把五毛連袋子一起帶進去。

 

 

這次應該要補打疫苗,然後我又決定順便也直入晶片 (雖然五毛只待在屋裡,但還是多一層防護比較放心嘛~)
過程滿快的,我在門外等了幾分鐘而已,等他們弄好才開門讓我進去。
五毛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趕快拍一張

 

她一回過神來,就想躲在椅子下的角落 ><

 

不久貓醫生就來了,我把五毛抱回看診檯。

 

醫生檢查的過程我就沒心思,也沒有空暇拍了…
要忙著安撫五毛,一邊又要很認真的和醫生作諮詢
因為昨天五毛不知道怎麼了,從早上開始就沒食慾,看起來病厭厭的沒精神,一直到晚上才看似回復正常
公子安比我更緊張萬分,在我來之前,不停囑咐我一定要請醫生幫五毛作進一步的抽血等檢查

在檢查牙齒的時候,赫然發現嘴角有一些流血的情況,可把我嚇一跳
結果看來好像是五毛太緊張,故而不小心咬傷自己嘴巴,看了真心疼啊 ><

然後又發現臼齒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斷掉了!
因此醫生建議進行一次完整的口腔治療
療程將會需要麻醉,到時候可能還會需要拔牙@@
想到五毛要吃這麼大的苦,我沒有當場作決定,把資料和報價帶回家先和公子安商量過再說。

根據當場的一些初步檢查,除了臼齒斷掉和有那麼一丁點過重之外,健康沒問題,
讓我略為放下一顆心,再來就是等驗血報告了。

 

在醫生把五毛帶到後面去抽血的時候,我就獨自在這小房間裡等待。
每看過一隻貓,診所就會把房間清潔一次。

 

牆上也掛有貓的畫作

 

然後還有這個海報,呼籲貓奴們別給自家的過胖貓找藉口
過胖也會給貓咪增加糖尿病和關節炎的風險唷~
有需要的話,診所可以為貓咪提供減重計劃

 

這是五毛的晶片資料

 

為了讓五毛在回家途中不用窩在剛剛尿過的墊子上,診所貼心的幫我在袋子裡面鋪了這個training pad (擦眼淚)

 

回到家的五毛看來安心多了~

 

猜猜五毛對什麼東西表現出高度的關心~

 

哈哈,對食物有興趣的五毛才是正常的五毛嘛 ^__^
這包貓餅乾是在醫生的建議之下,在診所買的。

那時候我問醫生,餅乾吃多了容易胖,罐頭吃多了容易蛀牙,
但是五毛又極度不喜歡嘴巴被扳開,沒辦法幫她刷牙怎麼辦

 

醫生說可以考慮罐頭的比例多一些,然後餅乾部分選擇這包,
它是專門為了貓咪的牙齒健康設計的貓糧

 

我那時候還有些擔心,怕買回家之後不受青睞怎辦
醫生說如果五毛不喜歡,就算開封了也可以拿回去退

 

為了毛寶包的健康,當然是值得一試的囉!

 

看到五毛有興趣,我也很高興

 

來看看,餅乾的顆粒比較大,貓咪一定得咬碎才能吃

 

欸欸欸?已經等不及用手去撈啦 XD

 

撈不到,直接不客氣的伸脖子進去吃哩

 

趕快拿碗來抓一些給五毛吃,補償一下今天所受到的驚嚇吧 ><
可是在知道五毛臼齒的問題之後,看到她咬餅乾我又會開始擔心,
就怕她用破牙咬餅乾會不舒服或是痛,真是感覺好為難喔

另一件讓我覺得難為的事情就是,對於這包貓糧的原料我並不是百分之百滿意
我比較希望貓食裡面不放任何穀類成分,可是這裡面就有…
看來只能先吃這一包看看,之後情況如何再作打算了。

 

本來診所的人和我說,驗血報告明天才會出來,到時候會打電話給我。
結果當晚就收到電話了,那時候已經過了他們下班時間快一個小時呢
一切正常,真是太棒了!
不知道他們是否是看我很擔心的樣子,所以沒讓我等到明天,趕快告訴我這個好消息,不管怎樣都好感動 >◡<~

很感謝五毛之前的主人介紹給我們這麼一家優質貓診所,
這裡的貓醫生很專業,也很愛貓,可以感覺到他們是真的有在關心每位貓顧客
尤其五毛從小就是在這裡做檢查啊什麼的,
所以現在除了這裡的醫生,我完全不放心五毛在其他地方看呢!

 

The Cat Care Clinic
Open Monday - Friday 7 am - 6 pm & Saturday 7:30 am - 4 pm
2638 N. Tustin Street
Orange, CA 92865
Phone: 714-282-2287
http://www.catcare.com/

 

喜歡五毛可以來加入五毛的粉絲團喔~ 歡迎一起來Syb的天地Blah blah blah~
五毛
Syb's Blah

 

 

 

 

 

 

    文章標籤

    五毛 貓醫院 Cat Care Clinic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