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地震?看我保持這麼鎮定就知道沒在怕啦!」


五毛:「地震來的時候要趕快躲到堅固的東西底下。」

五毛:「結束了嗎?可以出去了嗎?」


昨天中午的地震,著實把大家嚇了一跳,因為學者說洛杉磯百年週期已過期,隨時都可能發生大地震。還好這次只是中度,算是虛驚一場 我回娘家看媽媽,雪球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雖然不知道地震當時她的反應如何,但是至少我們看到她的時候她表現很正常。反而是五毛,我回到家,她還一直躲在床底下不敢出來....竟然連食物的誘惑都沒有起多大作用 可見她是真的被嚇到了.... ˊˋ 晚上睡覺她有跑上床睡在我腳邊,但是今天一早又躲進床下,又躲了一天....我今天下班回家之後就用玩具把她騙出來之後趕快抱她到貓沙那裡,果然她竟然因為害怕,連廁所都忍著不上,這會子總算在貓沙裡解放了許久  要不是Andy趁她上廁所把房門關起來,她可能上完又會躲回去了...還好房門關起來之後,她不得已待在客廳,又吃了貓食,然後就好多了....五毛的膽子其實滿小的...平時常常會看到她因為一個突然的聲音或是動靜而整隻貓彈起來.....

在這裡順邊分享一下紅十字的一些防震準備...平時備而不用總是比較保險...
  • 急救箱
  • 罐頭食物和開罐器
  • 一個人至少準備三加崙的飲用水
  • 保護性衣物,像是雨衣,睡袋等
  • 用電池的收音機和手電筒,和備用電池
  • 為嬰孩,年長者或是殘障人士準備的特別用品
  • 寫下關掉瓦斯電源等操作指示,以便專家指示時候用
  • 把手電筒和牢固的鞋子備在床邊
  • 如果有寵物,也別忘了幫他們準備水和食物
以上只是簡略的準備,到紅十字網站會有更清楚的說明:
http://www.redcross.org/services/disaster/0,1082,0_583_,00.html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