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變裝,充氣娃娃,教學,Halloween,costume,DIY,Air Dancer Costume Tutorial,Air Dancer

 

好快  再過2天又是萬聖節了!
要參加變裝趴的朋友們,
應該早都已經準備好服裝道具了吧,
不過如果需要last minute idea,
這裡獻上今年公子安的"air dancer costume"的製作方式~
我們自己因為邊做邊摸索,花了約二天時間,
但只要有對的工具、材料和本教學,一天應該就可以完成喲!*啾咪*

模仿對象就是這樣的充氣廣告
每次看到總給人一種很歡樂的感覺 XD


Image source 圖片來源:Atlanta Advertising Balloons

 

也是因為當初不是很確定怎麼做、或是否能成功,
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做教學,也就沒有每一個步驟都拍照,
沒想到結果大受歡迎,公子安的同事們看到之後都超愛的,
有人想在萬聖節那天借來穿,還有人直接出價想買回去呢,
讓我超開心決定來分享>V< 因此沒拍到的部分只能用畫圖來表示,
在有限的時間內補畫出來的圖很簡陋,請大家別介意囉。

這裡差不多就是全部需要的材料:

  • 伸縮式圓筒洗衣籃 × 2
  • 白色泡棉紙 (Foam Sheet) × 1
  • 束線帶 (Zip Tie) × 8
  • 剪刀 (需要鋒利一點的,專門剪布料的為佳)
  • 黑色簽字筆或奇異筆
  • 黑色網紗一塊
  • 強力膠帶 (Duct Tape)
  • 魔鬼沾布條一段 (Velcro)
  • 牢固的髮圈或是粗橡皮筋 1-2 條
  • 量尺
  • 針線包

 

 

當然最重要的還要有布料啦。
為了能有伸展的空間,
我們在材料行選了彈性特好的表演用布料 (performance fabric)
也就是通常舞者會穿的那種布料,
顏色選了非常亮眼的螢光黃。

 

整個服裝還滿重縫功的,建議用縫衣機會快很多,
我是特別去買了這個便宜的掌上型小縫衣機,需要4個AA電池。
一開始用的時候怎麼都跑不了,後來才發現裝電池的圖示根本反了,
把正負極顛倒過來放才能運作 = =  (扣分)
然後其實也不怎麼好用,常常會跑線,需要重車,
加上布料太軟不好縫,有些地方都快被車爛了,
或是車完卻不會自己打結,還得用手來打結 (扣分扣分扣分) ><
總之搞得我有點火大,而且浪費了不少時間,
不過說到底還是有比自己用手縫來得省事和美觀啦 Orz

首先把買來的洗衣籃上面一些哩哩啦啦多餘的東西剪掉
(如小口袋、綁繩等等)
然後兩個疊在一起,用束線帶 zip tie 固定住 (如圖)
方向最好是往裡面拉,免得套上布料之後會刮破。
可以用美工刀先戳一個小洞會比較容易把束線帶穿過去,
記得要拉緊,再把多出來的部分剪斷 (盡量靠近根部)

本來我們看網路上有人分享的製作方法是用強力膠帶來黏貼,
實際測試過發現根本hold不住,
站著擺擺pose也許可以,要是學air dancer的動作,搖幾下恐怕就散架了。(°Д°)

 

把強力膠帶 duct tape 剪成方形小塊,
貼在束線帶的斷面上,
要不然穿上的時候會刮破皮膚的唷
(公子安親身試驗的慘痛經驗,現在手臂上還有刮傷的疤痕呢)

 

把連接好的洗衣籃套在要穿的人身上,看準手臂要伸出來的地方,用剪刀以圓型剪開,
大小以手臂能自由進出為準。

 

目前為止的狀態-
這麼有趣的事情當然會有貓來湊熱鬧啊

 

五毛表示:我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 (o゚ω゚o)

 

根本攪局嘛  XDDD
轉念一想,也許最後能一物二用,
順便拿來當貓玩具也不錯

 

布料我總共買了3.695碼 (yard)
身體部分所需長度約是2.22碼,剩下拿來做袖子。
其實我買布料的時候就應該請店員幫我把身體和袖子的部分剪開的,
可是當時腦筋有點秀斗,以為自己剪也沒什麼…錯!
自己回家剪得總是沒有人家整齊,弄得歪歪扭扭的很醜 *拍頭*

把身體部分的布料圍住洗衣籃,用針固定住,然後把多出來的布剪掉
(這裡就真的得小心盡量剪直線了)
身體部分的布留很長,因為要把洗衣籃的上方、和腳露出來的部份能完全蓋住。

 

期間可以順便和貓玩一下  ( ´∀`)

 

把布都剪妥後,準備開始縫囉

 

身體部分:
將布對折,按照圖示中的虛線那樣縫兩道,確保牢固。
縫完將布翻面,這樣縫線才會在裡面。

 

袖子部分:
也是對折後在邊邊上縫兩道,不過中間要留出與肩同寬(或者更寬一點點)的長度,
到時候就能穿上袖子(也是要翻面)

現在就能把洗衣籃套進縫好的布料中,
留好要蓋住雙腳的長度之後,
把頭頂上的布用髮圈或寬橡皮筋紮起,
要拉一拉確認有綁牢,不會鬆開。

 

眼睛部分我是用白色泡棉紙剪下兩個碗口大的圓,
然後用奇異筆畫上眼珠。
其實也可以直接用顏料直接畫在布上面,更省事,
只不過一旦畫錯就沒有回頭的餘地。
我這樣比較麻煩但還是比較保險的,也會比較有立體感。

 

瞧準眼睛的位置之後,縫上一小段魔鬼沾

 

魔鬼沾的另一半則黏在眼睛的後方
嗯對…之前有支眼睛被我畫壞了 ╮(╯▽╰)╭
本來以為三秒膠能黏住,結果發現不行,臨時趕快用強力膠帶來補救,
像這樣黏住兩頭。強力膠帶還真是什麼都能黏。

 

眼睛放上去之後,別忘了用手從內外同時施壓按一下,確保魔鬼沾有貼緊。

 

最後是嘴巴
公子安反應穿上這個道具服之後在裡面非~常~悶熱!
於是我們決定將嘴巴開大一點,好讓裡面的人能隨時將頭伸出來透氣
這意外滴造就了這非常歡樂呆萌的卡通臉

為避免剪歪,我先用筆大約描出嘴巴的形狀然後才開剪
先剪外層的布料,然後才剪裡面的洗衣籃。
洗衣籃可以不用剪那麼仔細,剪一個方口也可以。
再來只須把黑色網紗的頂端用手縫在洗衣籃上就行了,
黑色網紗因為是要放在裡面,所以不用剪成嘴巴的形狀。
還有不要全部縫死喔,這樣頭就伸不出來了,到時候想吃喝就麻煩嚕!
只不過若是網紗不夠長,動得太厲害的話就會掉出來,要邊跳邊用手塞回去 XD

 

穿戴時先套上袖子,然後再套上洗衣籃
剛開始可能需要有人幫忙,
幾次之後應該就可自己穿脫沒問題囉~

 

剛完成後的試穿,那時候動作還不是很熟練 XDDDD

 

用濾鏡做成漫畫效果也滿適合的 哈哈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萬聖節!
也要注意安全喔~

 

別忘了來看看延伸閱讀:
萬聖節指甲彩繪 DIY
07 萬聖節真熱鬧 - 公司篇

07 萬聖節真熱鬧 - 好萊塢街頭篇
公司的萬聖節
發糖果筆記-我給糖所以別搗蛋
萬聖節特輯之我家是鬼屋
Wet n Wild 模板眼妝盒使用心得 + 迷路的精靈造型教學
 
超上手仿清宮髮型<長髮妹限定> 

 

❤❤❤❤❤❤❤❤❤❤❤❤❤❤❤❤❤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喔!
也歡迎來FB找我聊天~
❤❤❤❤❤❤❤❤❤❤❤❤❤❤❤❤


www.facebook.com/Sybsblah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