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10,自然食,Natural10自然食,貓食,狗食,寵物食品,五毛,鮮食

 

現在大家都喜歡稱家中的寵物為毛小孩,
我也喜歡這樣叫我家的貓,
(她的小名就叫五毛所以更貼切 XD)
覺得這樣聽起來真的是比較親,
就像是家人的感覺。
既是家人,當然就會想要如家人般照顧囉,
雖說毛小孩的需求比真正的小孩要簡單許多,
但仍需要我們花時間去關心身理和心理方面的健康。

所有生物最基本的身理需求我想就是吃飽飽,
隨著養生觀念越來越強烈,
我們開始注重吃的健康。
相信所有的毛拔麻們都會希望自己的毛孩除了吃得飽,
也能從食物中獲得均衡的營養,
讓毛小孩能健健康康滴陪伴我們。

所以我對貓食的選擇有點兒挑,
我會把全成分都看一遍,
盡量不考慮含有Animal by-products/Poultry by products和穀類食品填充劑的。
這些成分降低了製造成本,但對貓咪來說並不自然,不太容易被消化。

IMG_3176 copy

 

因此在接受Natural10的貓食試吃邀約前,
我以比自己試吃更嚴格的角度來審視,
覺得放心才答應的。

因為我想能夠盡量詳細的來帶大家了解寵物自然食,
這一篇的介紹文字會比較多哦。
插句題外話- 我好喜歡這張啊,
五毛的這個表情總讓我覺得好似漫畫人物般酷酷滴

IMG_0773 copy

2q9a8AS4 copy

 

以下簡略整理介紹Natural10自然食
『Natural10自然食』新創於2014年,
是根據亞洲人飲食習慣打造的亞洲寵物鮮食品牌。
並且是以人類飲食要求為標竿的寵物健康飲食,
注重食材的成份、來源、新鮮,絕不使用組合肉及人工合成品,
期望帶給忙碌但注重健康的現代飼主,
一個安全、天然、開封即食的寵物主食新選擇。

IMG_9252 copy

因此,設計出適合寵物的五色平衡餐,吃得到五色蔬菜,
補充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及植化素
並加上豐富的肉類蛋白質為主食,
且不過份攝取容易造成肥胖的澱粉,
打造創新業界的機能型五色食譜。

IMG_9206 copy

 

自然食的四大品牌概念包括:
天然食材、五行均衡、在地生產、環保概念 

大量運用本土當季新鮮食材,在地採購、在地生產,
減去生產過程中因冷凍、儲存、運送所造成的營養流失,同時更加環保。

包裝是種清新的風格。

IMG_9190 copy

 

目前共有四款專門為狗狗設計、和二款專為貓咪設計的配方,
另外還有貓狗皆可食的寵物雞精呢!
PS 貓咪跟狗狗所需的營養比例不同,
若是長期給貓咪吃針對狗狗設計的配方,恐會造成營養不均!
貓食的部分主要是由我們的五毛來負責試吃,
狗狗則是邀請了可愛的特別來賓來做示範唷~

IMG_9186 copy

 

產品照才拍了一半,
五毛就來湊熱鬧,
看來她知道這些都是食物

IMG_9196 copy

 

那這樣順便抓來當麻豆吧,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啊!
總是要有所貢獻的

IMG_9238 copy

 

沒想到還乖乖讓我拍了幾張
果真對吃最有天分,
馬上聽得懂人話了 (笑)

IMG_9235 copy

 

五毛的臉書專頁有拍攝花絮,
有興趣可以點過去看看~ 

IMG_9222 copy

 

令五毛期待的時刻終於來到~
首先來開的是 貓力湯配方
─ 全方位營養
內容量: 125g

IMG_9248 copy

 

主要成份:
雞腿肉、雞蛋、鮪魚、鮭魚、甜椒、南瓜、豌豆、白木耳

IMG_9290 copy

 

五毛:「麻你拍好了沒?」

IMG_9282 copy

 

所有鮮食包都是熟食,有經過真空無菌處理,
未開封前可常溫保存18個月不變質,撕開就可以直接吃。
一旦開封,沒有吃完的話就要收到冰箱裡面,並且不要放太久喔,

IMG_9293 copy

 

可以看到裡面的含水量非常高!
養貓人需要注意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貓咪攝取足夠的水分。
喝水不足有可能造成腎臟及泌尿道問題。
使用貓咪飲水機,鼓勵喝水,
或是從飲食中增加水分的攝取都是不錯的辦法。

IMG_9301 copy

 

說真的這好香啊,
聞起來和人類的食物沒兩樣,
其實我有偷偷蔫了一小口,
吃著香是香,但完全沒有鹹味。
毛小孩之所以不應該吃人類的食物,
大部分原因是對他們來說鹽分太高,
對小小的腎臟是一種負荷。

IMG_9299 copy

 

吃得眼睛都瞇起來了 

IMG_9304 copy

 

五毛吃東西總是喜歡把食物叼到碗外面
弄得一團糟,
可是看她吃得好滿足,我也就開心了!

IMG_9328 copy

 

可以看得到整塊的雞肉
除了肉類以外,食材均有切碎處理,
幫助腸胃道消化及吸收。

IMG_9327 copy

 

飽餐了一頓之後就安靜的舔一舔毛,
準備睡個舒服的午覺囉

IMG_9353 copy

 

第二天我給五毛開 好心肝配方
─ 天然牛磺酸
內容量: 85g

IMG_9405 copy

 

五毛:「該放飯囉!」
每次一到吃飯時間,就會看到一隻貓整齊地坐在我面前 XD

IMG_1120 copy

 

主要成份:鮪魚、紐西蘭草飼牛、無毒雞肝、扇貝肉、
甜椒、南瓜、青花椰、燕麥

IMG_9414 copy

 

扇貝的天然牛磺酸含量可達魚肉的5倍;
另採用無毒養殖雞肝,無抗生素,
安全補充維生素A、D,同時保護心肌。
詳細的營養內容可以點進每一個產品頁面

IMG_9413 copy

IMG_9411 copy

 

有些毛小孩一開始可能會不習慣鮮食,
這時候就要靠拔麻的決心,幫助慢慢轉換囉
五毛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只要有好吃的她都來者不拒 哈哈

IMG_9418 copy

 

接下來這個配方是貓狗都可以吃的好給力配方
─ 補充胺基酸
內容量: 150g

主要成份:去骨雞腿肉、滴雞精

IMG_9615 copy

 

這是雞精也是雞腿煲,
適合體質虛弱及術後修復,
能迅速提供犬貓必需胺基酸,
幫助體力恢復,同時強身補氣

整包滿滿都是雞肉

IMG_9621 copy

 

聽起來感覺好補齁,
我一開始就有這樣的顧慮,特別幫大家詢問過。
原來好給力裡面的滴雞精含量是有計算過的,
不致於太補,大約有點類似我們平時喝雞湯滋補這樣。

IMG_9623 copy

 

剛好雪球前不久才因為爪子長太長刺進肉球,
帶她去看了醫生拔除,還正在休養傷口恢復中,
最適合來滋補一下啦~

IMG_9627 copy

 

雞肉的味道讓她一聞就已經不得了了,
貓碗一放下,立刻吃得頭也不抬
當然五毛也是有給她嚐一些,
否則她一定會舉牌抗議的呀 XD

IMG_9632 copy

 

還有出貓咪鮮食禮盒喲!
包裝材料質感很好,非常精美,
朋友家中有養貓的話,
送這個實用好看又大方

裡面各有一盒 『貓力湯配方』、『好心肝配方』、和『好給力配方』,
還有一包『綜合堅果配方』

IMG_9274 copy

IMG_9272 copy

 

綜合堅果配方
-多元補充每日必需營養素
內容量: 150g

IMG_9278 copy

 

主要成份:海藻、黑芝麻、亞麻仁、杏仁
包裝的封口可重複使用,保持內容物的新鮮 

IMG_9520 copy

 

用來搭配鮮食、精力湯、自製寵物零食等,
只要一包就已經囊括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植化素,
除了毛孩的每日補充營養之外,還能增添食物香氣,犬/貓皆適用。

IMG_9517 copy

 

我先灑在鮮食中,因為有湯汁的緣故,
大部分五毛都有隨著湯汁一起吃掉了

IMG_9518 copy

 

不過撒在乾糧上的五毛就有點挑嚕,
應該是不習慣這個味道。

IMG_0446 copy

IMG_0449 copy

 

自然食的外盒上的圖案可以用來區分貓食或狗食
有鬍鬚的就是貓咪Only,
沒有鬍鬚的大部分都是狗狗吃的
(犬貓皆適用的『好給力配方』除外)

IMG_9255 copy

 

我沒有養狗,因此特別請了朋友的狗狗來友情客串
吼你也是很聰明,知道袋子裡邊放著好東西是嗎  

IMG_9658 copy

 

這張臉真的好鬱卒,
我每次看都好想欺負他們一下喔 *咦*

IMG_9656 copy

IMG_9655 copy

 

好可愛,給你來一包卜派大力配方
─提升免疫力
內容量: 150g

IMG_9659 copy

 

主要成份:鴕鳥肉、雞蛋、枸杞、青花椰、胡蘿蔔、
黃豆、馬鈴薯、杏仁、海藻、葵花油

IMG_9661 copy

 

特選國產鴕鳥肉,是最健康的紅肉,
擁有低脂肪、低熱量、 低膽固醇三大優點,
補充鋅與維生素A、E,搭配新鮮五色蔬菜,
可抗氧化且加速DNA修復,增強毛孩免疫力。

內附海藻粉、杏仁粒包,在吃以前灑到食物上。
因為貓咪的沒有,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注意到盒內還另外有一個小包,
後來發現的時候已經太遲,整碗已被吃了個底朝天 *拍頭*

IMG_9661_2 copy

 

整個臉都埋在碗裡了,吃得超專心啊!

IMG_9666 copy

 

三兩下解決…
大部分狗狗吃飯的速度都有夠快@@

IMG_9665 copy

 

剛好朋友家中有客人,還帶了二隻小狗,
就一並邀請他們也來吃大餐囉~

狗狗的主人可是位正妹,
我力邀她也一同入鏡,
可惜她太害羞,堅持不露臉,
所以…抱歉了無法造福各位,我真的盡力啦 

IMG_9686 copy

IMG_9684 copy

 


正妹為她的毛小孩挑了小蠻腰配方
─ 低脂窈窕
內容量: 150g

IMG_9690 copy

 

主要成份:
雞胸肉、雞蛋、枸杞、蕃茄、青花椰、胡蘿蔔、
黃豆、南瓜、海藻、黑芝麻

國產CAS雞胸肉提供優良蛋白質攝取,
搭配南瓜及五色蔬菜,讓毛孩吃得低脂又健康,
適合全年齡、減肥犬與老犬配方。

IMG_9692 copy

 

啊哈!這次我沒忘記撒上內附的黑芝麻粉、海藻粉

IMG_9693 copy

  

為了不攪亂他們原本的吃飯時間,
或許一部分也是客氣,
正妹主人只讓他們分食一包自然食。

IMG_9695 copy

 

長毛的狗狗吃這個的時候很容易湯汁沾得滿臉 
吃完之後得清理一下。

IMG_9700 copy

 

總不能讓這些毛孩們一次吃太多,
剩下來的二盒自然食就先倒在容器中,
給大家參考看看內容物長什麼樣子就好喔。

 

骨骼壯壯配方
─ 營養補鈣
內容量: 150g

主要成份:
紐西蘭草飼牛、小魚乾、蕃茄、青花椰、胡蘿蔔、
黃豆、地瓜、黑芝麻、亞麻仁粉、葵花油

IMG_9679 copy

 

這次內附的小包裝的是黑芝麻粉、亞麻仁粉
為了保存新鮮度,現在就不開囉

IMG_9704 copy

 

全年齡皆適合的高鈣配方,
添加小魚乾、黑芝麻,搭配新鮮五色蔬菜,
讓毛孩的骨骼強壯

IMG_9705 copy

 

討摸摸配方
─ 護膚亮毛
內容量: 150g

主要成份:
鴕鳥肉、小魚乾、蕃茄、青花椰、胡蘿蔔、
黃豆、馬鈴薯、亞麻仁粉、海藻、葵花油
這包附的是亞麻仁粉、海藻粉

IMG_9707 copy

 

補充天然Omega-3來源,搭配新鮮五色蔬菜, 
補充毛髮生長所需養分, 
讓主人都忍不住多摸幾下

IMG_9709 copy

 

最後簡單來探討一下給寵物吃生食vs鮮食的話題。
支持生食者的出發點是給寵更符合他們在自然環境中最原始、完整的飲食營養,
盡量減少加工過食物會更健康。

我有朋友曾經花了不少時間搜尋資料,
最後決定給他們家生病的狗狗Bobbi改吃生食
(自己配各種不同的生肉等食材),
後來生的病慢慢調理恢復正常,
Bobbi原本就是爺爺狗,而且視力也已經退化了不少,
這樣的飲食讓他一直維持在對於大齡犬來說算是不錯的狀態。
可惜最後是與後院山坡上出沒的土狼打鬥後,不幸受傷過世。

朋友鼓勵過我也給五毛餵食生肉,其實我也有認真考慮,
可是生肉處理起來比較麻煩,最大的顧慮就是細菌的問題,
生肉不能久放,然後有些細菌經冷凍也不會被殺死,只是降低活性而已,
鮮食雖然營養不如生食保留的完整,但至少風險性較低。

Natural10推出的貓咪自然食給了我另一個更能接受的選擇,
而且經過烹煮的食物也比較好保存。
可惜我這裡買不到,要不然我很想讓五毛以後換到像Natural10啊。

 

官網: http://www.natural10.com.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tural10fans
官網和臉書有很多實用的資訊,
像是提供犬、貓教養、營養知識觀念、分享鮮食譜等,以及有一些認養消息。

有疑問的話也可以參考問與答頁面,看看是否有想找的答案。

IMG_9194 copy

本篇文章與Natural10合作 

以上為個人(貓)使用心得,僅供參考,
毛小孩食用後若有不適,請立即停止並諮詢專業醫師。
如果有毛小孩是因為生病要更換成鮮食,建議也先請教專業醫師。

所有產品相關資料參考自官網與文宣

 

延伸閱讀:
<貓咪嚴選> FELLI PET Oblik 弦面系列寵物碗 - 氣派貓款 
Drinkwell 毛小孩專用飲水機 
<OC> Cats only! 給貓貓一個乾淨的診所環境 - The Cat Care Clinic  
 


❤❤❤❤❤❤❤❤❤❤❤❤❤❤❤❤❤❤❤❤❤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喔!
我的FB:https://www.facebook.com/Sybsblah
五毛的FB:https://www.facebook.com/wumaocat
❤❤❤❤❤❤❤❤❤❤❤❤❤❤❤❤❤❤❤❤

IMG_9624 copy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