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波 重慶小麵 油辣子

 

在"酸、甜、苦、辣、鹹"的五味中,
你最喜歡哪一種?
也許是受到我媽媽的影響,
我們一家都還滿能接受吃辣滴,
記得從小就喜歡在食物中加上點辣味,
並且對此是又期待又緊張,
期待的當然是"辣"給感官帶來不一樣的震撼,
緊張也是因為這不同於平時的強烈感。

然後隨著年紀的增長,
對於辣度的接受指數也愈來愈高啦,
有個最難忘的回憶就是…
因為猛吃加了哈瓦那辣椒的食物而辣到胃痛 > <"

不過我好像沒有因此學乖,
還有次大膽點了激辛的地獄拉麵,
整個差點沒辣昏過去 XD
雖然這家拉麵店已經關了,還是放上食記的連結吧:
<LA>激辛! 山水亭地獄拉麵好辣>

 

現在雖然已經不再追求"愈來愈辣"的境地,
但對辣的感覺也頗為挑剔,
像是哪種食物要配哪種辣油或辣醬感覺才對味,
已在我的私房食廚裡自成一個系統。

所以當"玲波"來邀約試吃的時候,
不得不說的確是關注的,
因為這項產品我自認"擅長",
另一方面也有點好奇:
市面上的辣油很多,
也曾買過四川人作的辣油,
到底"玲波"跟他們會有何不同呢?

P1040831 copy

 

收到包裹時我姊還很好奇的問:
寄三罐是什麼狀況?
是要吃完三罐才會有感想嗎?

(笑)

原來老闆相當體貼,
知道每個人對辣的接受能力不一樣,
分別製作了小辣、中辣和大辣三種程度,
大家可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口感,
就是辛苦老闆了!
只不過寄來的當時,
中辣跟大辣的貼紙印刷廠還沒趕出來,
而三罐看起來都差不多,
難怪我姊誤會囉~

P1040830 copy

 

等標籤貼紙印出來之後,
老闆還特別拍了照片email給我,
你們說老闆是不是超認真呀!

S__20242445 copy

 

找了一天吃午餐的時候隨機開了一罐,
加在隨便煮出來的雜燴湯裡,
開始"玲波油辣子"的第一次接觸。

P1040842 copy

 

甫一開罐,焦香鮮美的味道撲鼻而來,
引得唾液腺不由自主的開始運作~

P1040837 copy

 

不過別誤會,
這裡的"焦香"可不是指食物燒成黑炭的那種味道,
而是老饕們口中的"鑊氣"。
鑊氣是專指食物在鍋中因大火翻炒而產生的獨特香味,
就像有時去夜市點個炒羊肉之類的,
那種大火快炒出來的或多或少都帶著"鑊氣",
一般很難在家裡炒得出來。

P1040841 copy

 

依照平日的習慣挖了一湯勺,
發現老闆毫不吝嗇的將辛苦翻炒過的辣椒等材料滿滿裝了一罐,
看我湯匙裡油少料多就知道了。

P1040840 copy

 

把油辣子倒進碗裡拌一拌開始品嘗,
嗯~ 不錯!
整碗食物彌漫著又香又辣的味道,
咬到油辣子也是焦香酥脆的口感,
辣感在口中乍然迸發的感覺真是難以形容,
原本清淡的湯立即變得好開胃 ^O^

P1040844 copy

 

只可惜對我來說,
辣度有點後繼無力的感覺,
像煙火燦爛片刻後失去蹤影。
看了看說明,原來這次用的是中辣啊,
忍不住期待大辣有多辣嘿~

P1040845 copy

 

某天吃泡麵時靈機一動,
沒有用泡麵附的辣椒,
而直接開了大辣的罐子豪爽的下一瓢油辣子。

P1040874 copy

 

不得不說,的確夠勁、夠辣、而且香!
油辣子咬起來一樣香酥脆,
這個辣度讓我在心裡直呼過癮,
忽然很佩服自己想到這麼一個吃泡麵的好主意 哈哈

 P1040871 copy

 

說到油辣子的香,
簡直可以把其他的辣椒油直接PK掉,
原本還挺喜歡的辣油最近都被我嫌“怎麼都不香?”
每次開罐都忍不住要深吸一口氣,
因為有香味卻不會有嗆鼻的刺激感,
連大辣也是這樣,當然想一聞再聞。

P1040838 copy

 

我姊很可愛,她為了想試試各種食物跟油辣子的配合度,
還曾經帶上油辣子去一家常光顧的店裡,
加在每去必點的牛肉炒麵裡,
結果也是意外的合拍。

P1040879 copy

 

至於小辣,我是拿來當吃火鍋用的沾醬,
這樣能在沙茶醬之外有所變化,
連平時不吃辣的都可以隨著自己的接受度來體驗哦~

P1040848 copy

P1040904 copy

P1040908 copy

 

既然對油辣子那麼有好感,
自然會對"玲波"產生好奇心,
於是我打聽了一下背景故事。

原來老闆特別遠赴大陸的重慶,
去學習道地的重慶小麵。
學成回台後,
在高雄市自強夜市附近開了一間"’玲波"重慶小麵館,
結果非常受歡迎,用餐時間都會客滿,
甚至要等上將近一小時。

chili4

 

由於客人也常常在問有沒有賣辣椒醬,
所以才想說額外制作油辣子出來販售,
銷售成績也意外的特別好!

chili5

 

老闆說,對於制作辣椒油的部分他非常堅持,
堅持著乾淨,衛生,辣椒用料也特別去挑選過的,
玻璃罐也重複清洗煮沸消毒過好幾次。
這些動作相當費時費力:
一批辣椒炒過後還要乾置冷卻,
涼了後還要搗碎,
再用一定溫度滾燙的熱油,沖至辣椒香氣逼人,
填充完辣椒之後再把裝好的辣椒一罐罐的真空處理過,
貼上貼紙標簽才完成。

chili2 chili1

 

這樣的堅持讓我們都對玲波重慶小麵館更有興趣啦,
但是我現在又不可能親自去店內一趟,
剛好我姊有個南下的機會,
就指派她去吃吃看。
真可惜遇到店休日,
她只能站在外面扼腕不已,
那期待有緣再品嘗囉。

P1040914 copy

 

麵店的地址在這裡: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71號
電話:07 269 5789
麵店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上午11點到晚上九點 中間不休息
住在高雄或是去高雄的旅客可以去試試看,
然後來告訴我你們覺得如何唷

P1040913 copy

 

今天這篇文章還真是紅咚咚一片,
自己寫完看了都覺得好過癮,
想再去煮碗泡麵來配油辣子啦!

想了解購買等更多資訊可到他們的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nbospicy

S__20242442 copy

 

以上為我個人的體驗心得,僅供參考~  
每個人喜好口味不同, 食後感想也可能不一樣喔。

 

 

歡迎來我的臉書聊天~ Syb's Blah: www.facebook.com/Sybsblah
www.facebook.com/Sybsblah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