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我 blah 比較久的朋友可能還記得,曾經眼見我從上班族淪為拼命SOHO族,之後又以外包身分被老東家找回去,這一做竟又是快兩年啦~ 陳年老事不多提了,就是心存感謝,能一直有工作機會。

上個月底公司邀請了全國各地一些大客戶,到總公司這裡來開會。啊先別驚嘆,底下的照片當然不是在公司拍的!要是上班的地方這麼美就好啦...為了招待這些大客戶,當然得大手筆,花些心思讓他們高興,同時宣揚公司的好形象。


於是開會的地點選在 Long Beach 長堤的一家旅館飯店 - Hotel Maya。這家旅館的位置非常好,就在海岸邊,所以有非常美的景。


而且就在知名的 Queen Mary 旁邊,除了能看到海和遠方的岸邊,還有個很不錯的角度來欣賞這艘富有歷史性的大船。船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免得太過冗長(明明就是懶啦 XD)。不過打到這裡,倒是憶起高中的畢業舞會,就辦在船上耶!唉...接著不禁又想到當年不會化妝,請媽媽化的結果,就是...(請自行想像一下早些時候的彩妝)  *抖* 


回到主題...
這個會議基本上分三天。
第一天,所有客戶陸續抵達這個旅館,有些從比較遠的地方來當然會比較疲累,
所以這天只安排了一個小小的迎賓聚會,給他們接風洗塵,也讓不相熟的人有個機會彼此認識一下。
這是旅館內一處休息廳。


迎賓的地方選在 Hotel Maya 的露天宴客會場。
一角的桌上早已備好點心,可以隨意取用。
就是餅乾、麵包,可以配起司和燻鮭魚,還有一些水果。
這些我都沒動過,不知味道如何。


此外還有服務生不停送來開胃小菜 hors d'oeuvres。
不過好像只有這兩樣不停替換,一個是生鮪魚沙拉配 tortilla chip,另外一道是 bruschetta。
我一直忙著,根本沒時間去拿來吃。
後來是有位好心的服務生小姐,走過來我這裡,問我要不要試試看。
送上門來的食物豈有拒絕的道理 XDD 所以我謝過之後就拿了一塊。
我拿到的是生鮪魚沙拉。
沙拉本身很好吃,可惜那 tortilla chip 不是很新鮮,都已經不脆了。


後來還擺出了咖啡和西式布丁!


要讓貴客洗去旅程的疲累,好好放鬆,沒有酒精怎麼行呢  *誤*
這裡也有設了 open bar,啤酒葡萄酒和一些調酒隨便喝,真是好大方…
先別羨慕我太早,雖然是可以混在裡面跟著吃吃喝喝,也應該不會有人說話,因為公司的人都是和我不錯的舊同事
但畢竟我是來工作的,所以雖然肚子有點餓,還是忍著先把份內事情做完。


哈...布拉了半天,好像還沒提過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齁…
基本上我在這家公司就是小小美工啦,凡是和行銷企劃扯上關係的事情我都能幫一些忙。
像這次找我來,就是來拍活動花絮的,但是我根本不是專業的攝影師啊,連邊邊都沾不上,純粹只是愛好攝影而已
可是公司需要人來拍活動,所以我就來充當一下 XD

於是我在人堆中轉來轉去,不停的想辦法橋好的角度,拍場地、拍人、拍他們互動的情形…等等。
當大家都到齊之後,我也差不多已經拍了百多張照片了,到後來都是差不多的背景和面孔,也很乏人啊…
所以我暫時離場到外圍來照一些風景。


然後又回去拍,因為天已經慢慢黑下來,場地也點了燈,又是不同的感覺。


本來我是用公司提供的 Canon Rebel t1i,後來和我一起工作的主任把她自己的相機拿給我用~


我很開心的又跑去拍 Queen Mary
嘩~ 真的有差耶~ 可以拍更遠更清楚


太陽下山後就開始冷了,幸好有瓦斯暖爐~


從早上準備工作開始一直忙到天黑,真是餓死人啦!尤其你們知道現在天黑得滿晚的。
看看時間,大概八點多了,該拍的也差不多了,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啦,所以拿了一個布丁,和一瓶啤酒…
布丁配啤酒有這樣吃過嗎? 哈哈老實說不是很搭 XD


第二天的行程是公司客戶整天都在旅館內的會議廳開會,然後直接在旅館內招待晚餐
幸好我可以不用去拍開會花絮,要不然得起多早啊 ><
話說 Hotel Maya 真的很難找耶!我連續兩天都開錯路,昨天更慘,錯過了高速公路出口,結果白白繞了好大一圈
我明明是有在用GPS,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兩次都不小心開進 Queen Mary 的停車場,然後得從另一頭的出口開出去之後才找到路 = =
幸好30分鐘之內進出這裡不用繳停車費~


和昨日比起來,我是比較期待這天的工作,因為我下午過來就行了,而且這天不會餓肚子,晚餐也有我一份  XDDD
還可以先從容的拍一下旅館外觀。


名為馬雅旅館,當然走的就是熱帶民族風。大廳那些椅子給人感覺滿舒適的。
到處都掛著鮮豔色彩的畫。


晚餐前還先安排了開胃菜,就辦在和昨日相同的露天庭院。
這天因為有更多公司員工會來加入,所以感覺滿盛重的請了樂團來唱歌助興。


這天的開胃菜直接擺在桌上,讓參加的人任意取用。
就是一些冷盤和輕食,我照例忙著拍照,也沒仔細研究這裡到底有些什麼。
反正看到蝦也沒什麼興趣。


老實說拍活動真的很累人耶
每個拍照的時機都是瞬間即逝,沒抓到就失去了那機會
像是看到某客戶和某銷售握手的鏡頭,要是錯失或拍糊了,總不能跑過去和他們說對不起請再握一次吧 ^_^|||


還有,有些人就不愛面對鏡頭,不喜被拍,就算被我要求和一些其他人合影,也不肯合作,硬是不轉頭過來,假裝自己是路人 = =|||
大部分人一看到我拿著相機接近,就開始不自然起來,眼睛不自覺會瞟向我的相機…喂喂這樣拍出來反而很尷尬好嗎
還有人直接對我表示別拍他,雖然是帶著半開玩笑的口吻,但我聽了也有點不爽,你以為我很喜歡拍你呀?
我的工作就是來拍照,是要讓我怎麼辦?!
所以到後來,我差不多是在扮演狗仔的角色,用偷拍的手法來拍這些人


拍人拍煩了,就偷偷拍些花啊火啊什麼的 哈哈


到最後沒啥新的鏡頭可取的時候,我就趁著晚餐開始前休息一下 >V<
馬格麗特的調酒不錯~


晚餐的大廳佈置完畢!大家也從露天庭院移駕至此,我和相機又開工了
在這裡吃飯挺享受的,看著窗外的景和點點燈火慢慢亮起。


橋上的燈也慢慢點上了~
吃飯廳是在二樓,有個小露台,這是露台上可看到的景色。


有位公司客戶特別要求我也拍一些 Queen Mary 的照片,讓他可以留作紀念。
於是我很努力的在不同時段去拍了一些船的照片


由於我必須走來走去,所以最晚才找位置坐,那時候其他桌子都已經坐滿,只剩兩個大桌全空著。
我心想這正合我意呀,被逼著和不熟的人哈拉吃飯對我來說是件有點痛苦的事,聽起來很自閉的樣子哈哈
其實我只是話不多,和熟人在一起可以很自在的當聽眾多於說話
所以我理所當然的獨佔了一個大桌~
配餐的酒有白酒或紅酒可選。
最先上的是蟹餅。覺得這道調配得不錯,很開胃。


沙拉就一般般,不過灑了一些墨西哥風味的 tortilla chips,多了點不同的口感。


我一人也分到一整籃的麵包~
可惜我不敢吃太多,只選了這個有很多芝麻粒的。
熱騰騰的麵包外脆內鬆,塗上奶油總是好滋味。


主餐有牛排、雞、和魚可選。
我因為看到牛排說是抹了咖啡的菲利,很好奇抹上咖啡的牛排是什麼味道,讓本來很想選魚的我,還是忍不住點了牛排。
結果我並沒有吃出什麼咖啡的味道,可能是我的味蕾和我的人一樣遲鈍吧…對我來說就是滿普通的菲利
不過還是滿好吃的啦!醬料做的不錯,雖然牛排外面看起來焦焦黑黑的,裡面應該是滿標準的半熟程度吧。


餐後有咖啡和起司蛋糕。
咖啡我覺得比*巴克好喝;起司蛋糕我只能吃得下幾口,不過還可以,若不是太飽我應該可以整個吃完。


在上菜期間我還是會不斷拿起相機到處走。
當中有人拉住我,要我拍這個"小奶油人",真是可愛呢!


樂團也在這裡吃晚餐,他們是坐在另外一個空桌。
可能原本沒有預料到有晚餐,意外的被招待令他們挺開心的,後來決定額外增加表演的時間。


從露台上往下瞧瞧,有另外一家公司也正在舉辦活動,看來吃的是類似自助餐的樣子。


吃完晚餐,少部分公司員工開始準備回家,其他人則紛紛轉到露台上"續攤"。
除了又開一個 open bar 之外,還有雪茄伺候。
有人問我要不要來一根,我當然說不啦,我哪會抽雪茄哩 @"@


從這露台上看出去的夜景有夠令人陶醉
可惜我沒帶腳架


夜晚的 Queen Mary
不知道現在是否也有人正在裡面開派對呢^^


收工回家之前來張180度廣角圖。
Photoshop有個功能可以拼圖,滿好用的。


Hotel Maya
700 Queensway Dr
Long Beach, CA 90802
(562) 435-7676
http://www.hotelmayalongbeach.com

我覺得這家旅館的絕對優勢就是,有寬廣的天空和海景、徐徐吹來的海風、加上高高的椰子樹點綴。
就是難找了些…聽說第一次來的人都很容易迷路。
在這裡宴客是個滿不錯的選擇,至於價位,我就不清楚啦,不過應該不會貴得太誇張吧,要不然公司可能也不會把活動辦在這裡了



同場加映:第三天的工廠參觀
公司客戶們就在這個 Hotel Maya 共住了兩晚,第三天安排他們搭車來參觀工廠。
這部分我當然也得繼續用相機來做紀錄…參觀過程就跳過好了,直接來看那天午餐招待了些什麼。
這頓餐點是叫外送,有沙拉、taco、和布丁、蛋糕等甜點,還滿豐富的。
桌上還很細心的擺了鮮新玫瑰花。




同場再加映:兩天小穿搭 XD
我排反了,最右邊那件紅配黑的是第一天的迎賓會時穿的。
是假兩件式的上衣,配上黑色裙子,看起來還滿像是洋裝外面搭了薄長外套的感覺。
底下有當時網拍麻豆示範的照片,配牛仔褲很帥氣的一件~
第二天晚餐穿的算比較商務休閒,是我很喜歡的一件BCBG連身裙子,外面加上黑外套。




順便帶一下那天的甲彩,因為我覺得這次塗出來的的圖案實在挺怪異的
哈哈就這樣 XD





相關文章:
燈塔餐廳的頒獎晚餐








你的一推是我寫文章的動力喔喵~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