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時候我都是坐在電腦前吃飯,有時是因為需要趕工作進度,有時則是用電腦來看一些節目。

偶爾呢會因為太過專注於面前的螢幕,而沒有注意到有貓正在覬覦放置一旁的食物…












等被發現時,五毛已經"得嘴",還看起來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把無辜的貓臉表現到極致  ε=(>ε<)

就算是被我輕輕拍貓屁股以示懲戒,也是不痛不癢的扭扭屁股跑掉,誰叫我太寵五毛,真拿她沒辦法呀 ╮(╯□╰)╭

本來五毛一開始是很老實的,不會隨便打我們盤中物的主意。可是有幾次Andy吃完飯後沒有馬上收拾,讓五毛偷嚐過滋味之後,她發現「原來人類吃的東西比貓食有味道多了!」 然後對我們吃的東西產生了興趣,特別是有魚香、肉香、和奶油香的食物。還會大膽的當著我們的面就摸過來想混吃一口,要是剛好沒注意到,就會被她得逞了 ≧ヘ≦


有陣子我們常用美奶滋和起司去烤魚,味道香得五毛一有機會就來偷舔

還被我用相機蒐證到,鼻子上沾著美奶滋的照片 (她真的很喜歡美奶滋耶 XDD )




有一次,我們睡覺前沒有把這零食餅乾收起來,結果隔天被我發現,五毛把盒子翻過來之後,用貓掌撈了餅乾出來

好笑的是她把外面那一圈酥餅吃掉,卻留下了中間的果醬心 = =|||



曾經還有一次,毛拔沒有把雞骨頭扔進有蓋子的垃圾桶,早上我就看到翻倒的垃圾桶,和散落在地上的雞骨頭 〃ヘ〃


好啦我們自己也有不好啦~ 剛開始我們吃完飯都沒有馬上收拾的習慣,後來學乖了,吃完一定馬上擺到碗槽裡沖水,然後骨頭也要馬上丟進有蓋子的垃圾桶,還有零食也會收好,所以現在這種被偷吃的情況已經幾乎沒有了~ y(^▽^)y

(雖然毛拔還是時常很粗心的把吃剩的碗盤或是骨頭留在桌上,我就只好盡量嚴謹的把關啦  (⌒ヘ⌒)



最後提醒有養寵物的大家,為了貓狗的健康,盡量不要餵食他們人類的食物喔~
原因可以參考這篇,有做一些整理,希望會有幫助喔~

貓咪不該吃的食物




回顧以前關於五毛偷吃的文章(吼紀錄還不少耶):

翻抽屜的貓
翻櫃子的貓
Caught with the Paw in the Cookie Jar
吐出來就沒事了吧...
五毛 vs 貓食機 - 最終の戰
小莎 VS 貓食機器 - 第一回合
偷玉米鬆餅
可愛的表情




喜歡五毛也歡迎家入五毛的粉絲團喔~ ^^

五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