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如廁的習慣非常不好。她常常會翹著屁股上小號,我一直想不透她到底怎麼養成這種習慣的。

通常貓咪上廁所都像這樣吧…屁股盡量壓低,貼近貓砂尿。
請五毛示範一下。


可是雪球會像這樣,翹著屁股尿,而且又喜歡貼著貓砂盆的邊邊上,所以會灑出來,不管貓砂盆多深,總是會給她弄得又臭又髒!




害我很想學MIB星際戰警裡面,Tommy Lee Jones對付外星狗Frank一樣,把雪球抓起來搖一下,問她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啊 >"<
不過當然也只能想想而已...= =


雪球小時候就已經這樣上廁所了。剛帶她回家時,我的好朋友特別送了我這種會自動清理貓砂的機器,加上罩在外面的小帳篷,
所以應該不是貓砂沒清乾淨的問題。






用了好一陣子之後,我覺得很奇怪,明明都有定時加砂和換裝大小便的容器,怎麼味道還是沒消失,終於有一天我受不了把帳篷拆開,打算好好清理的時候,才發現帳篷上灑了很多她的尿,這可太氣人了,所以我後來乾脆就不再用帳篷,這樣一有尿灑出來的話才能及時清理。

後來也用過幾種不同的砂盆,但不管是哪個,都會有尿灑出來的情況,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媽媽還特別用紙盒幫她做砂盆,但也是給她搞得亂七八糟。其實她也不是每次都這樣,但真的太常發生了,真的很令人頭疼。有次雪球要上廁所剛好我經過,看到她原本還滿正常的尿,但是越尿屁股翹越高,我趕緊把她的屁股給壓回去 = =

不僅如此,好多次我看到她上完廁所,連蓋都不蓋,就跳走了,雪球這壞習慣連五毛也受不了,有幾次還過去幫她蓋呢 XD 還有發生過五毛因為不願意用雪球用過的砂盆,而尿在別處的案例…

現在我們給雪球用的是這種有蓋子的塑膠砂盆,原本希望會改善,結果她還是有辦法弄得一塌糊塗!


她一定是對著這進出用的門上廁所,所以幾乎像是直接尿在外面一樣 ∑( ̄皿 ̄;; 只好在外面墊很多舊報紙。


幾乎一兩天就得把蓋子好好清理一次。


蓋子上一圈都是尿漬 `Д´ 看看砂盆裡面也是同樣情況,這盆子可是才整個把砂倒掉清洗乾淨,然後裝新砂的耶!



不知道有沒有哪位貓友也有同樣煩惱的呢,或是有什麼建議給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