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網路上隨便一查就有很多法式指甲的教學,但我就是手癢的也想寫一篇分享文 哈哈(〃^∇^)


這次要用到的指甲油(由左到右):透明粉色、打底及top coat兩用透明指甲油、和白色指甲油


開始之前我都習慣先洗一下手,確保指甲清潔,然後塗打底的透明指甲油。


通常打底用的指甲油都乾的滿快的,差不多乾了之後就可以上顏色囉~ 我用的這瓶是很淡很透明的粉膚色。如果指甲狀況很好,想直接跳過這一道也行。如果不趕時間的話,我都會等第一層快乾之後再上一層,讓顏色更飽滿均勻。


接下來的步驟,一定要等剛剛上的顏色完全乾掉才能進行喔,除非塗指甲油的功力很高,根本用不到底下需要的小道具,但我想功力這麼高的水水可能也不會看這篇啦 (´(ェ)`) 底下這弧形的貼紙就是法式指甲的小幫手~ 如果怕貼紙
已經塗好的指甲油黏掉,可以先在手背上黏貼個一兩次,再貼到指甲上。其實這種貼紙可以用便宜又大碗的雙眼皮膠帶代替,或是用透氣膠帶剪出來也行。


黏貼的位置,角度都可以變化,做出不同感覺的法式指甲。這次我要示範的是比較典型的法式,所以貼的位置我會沿著指甲白色部分的邊緣貼上,這樣本身指甲白色的部分才不會露出來。接下來在指尖處塗上白色指甲油,把露出貼紙外的地方填滿。


塗完白色指甲油馬上把貼紙撕下


 可以看出來有些地方不小心塗出來到手指頭上,可是沒關係,多洗幾次手也就洗掉了。(我比較不拘小節 o゚ω゚o)

這樣基本上就OK囉~ 如果不想繼續往下,那就再擦上一層透明指甲油就完成!

如果有彩繪貼紙,選好圖案後用牙籤挑起,


小心的放到指甲上之後,用手指稍微壓一下固定。


這次我選了愛心形狀的彩繪貼紙,為了不要讓指甲看起來太單調,貼在每片指甲上的圖案和位置都會做點變化。
貼完再上一層透明指甲油,讓貼紙和顏色更持久,若是小心點不去刮到,就算正常做家事也大約可以維持一個多禮拜喲
_∧



就快要到萬聖節了,我很想弄點什麼應景的圖案,如果成功的話就再上來分享囉~



關於指甲彩繪的延伸閱讀:
好用的DIY彩繪指甲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