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AM,天還是全黑,我信步邁出旅館,走到附近的一家24小營業的餐廳買三明治。5:00AM,太陽微微升起,跟旅行團集合出發前往大峽谷。先稍微說明一下,大峽谷占地非常廣大,東、南、西、北四緣各有不同的風景。東緣比較適合花個幾天慢慢玩。而通往北緣的道路,從十月到五月會因下雪而關閉,因此遊客較少。旅行團一般不是到南緣就是西緣。南緣是國家公園,門票已經包含在團費中。西緣為印第安保留區,旅行團一人要加收$75。本來我們報名參加的是去南峽谷的團,但導遊頭一天就在車上遊說大家,如果到南峽谷,來回車程要十個小時,所以只允許一個小時的參觀時間,但如果改變主意去西峽谷,來回只需五個小時,又可以有四個小時的參觀時間,加上那裡有個玻璃橋,可以感受峽谷的壯觀等等(要上玻璃橋一個人又得額外繳$35)。這樣一聽,讓人不免覺得好不容易遠道而來,好像還是去西緣比較划算,所以商量之後我們決定改去那裡。


旅行團的巴士開到西峽外圍,就不能繼續前進,必須轉搭園區的專車才行。進園區之後首先看到的是這個大帳篷,裡面販售各式各樣的印第安手工藝紀念品。這裡同時也變成了我們的等待區,因為同團有人自費搭乘直升機參觀峽谷,所以導遊將我們給丟在那裡,先去替那些成員安排登機手續。我在裡面晃來晃去,除了看商品,也看著一批又一批的中國旅行團來來去去,這一等就等了二十多分鐘,我開始感到無聊,想說那就隨意拍拍照好了。


手工箭,可以射,但是箭頭是鈍的,都好漂亮。


這是Dreamcatcher (捕夢網),據習俗是用來留住好夢,然後把不好的夢去掉。很可愛的一個小飾品,我本來愛不釋手,打算拍完買一個來做紀念。但我覺得這張拍得不好,正在補拍時,忽然眼角一個黑影閃過,伴著如響雷的一聲 "喂!!"我的相機鏡頭就整個黑掉了!原來是有個警衛衝過來用手蓋住了我的鏡頭,著實把我嚇了好一大跳。警衛惡狠狠的和我說這裡不准拍照,硬要我把在帳篷裡拍的照片從記憶卡中刪除,不然要沒收我的相機還什麼的。我和他解釋這裡沒有任何告示說不能拍照,而且我也有看到其他遊客在拍這拍那。他回我說就算有放告示也沒用,乾脆直接用老方法。話說我前一晚已經睡眠不足,昨晚又幾乎徹夜未眠,整個人的感覺就像是個意識空白的殭屍,面對這種惡劣態度的警衛,整個火忽然上來,很想撲上去咬他的臉。因為是你們自己不放告示,遊客又怎麼知道要遵守什麼規矩?!你要過來阻止我也罷了,至少請客氣一些,我得到基本尊重之於也會願意去配合,而現在我連什麼東西都不想看不想買了。最後我忍不住對他加了一句:「不想遊客照相就該有告示牌,又不是每個人都不懂英文!」 結果為什麼我還保有這三張帳篷裡面的照片?因為最後一張按快門時,那警衛的手剛好遮住,所以照片全黑,我就趁機給他看,說被你手擋住了,什麼都沒拍到,所以你也就甭操心了。哼!(#`皿´)


終於,我們的導遊出現了,領我們到帳篷外,給我們入場卷,又交代好集合時間之後,就放我們自行參觀了。規則是這樣的:這裡一共有兩處景點,遊客必須搭乘園區內的巴士過去。我們的入場卷就是車票,每一段只能搭一次,回到原點之後就不能再搭。就是 A → B → C → A。據說曾有遊客因為太緊張怕錯過集合時間,不敢下巴士,所以一路從ABC又坐回了A,結果白繳了那$75...☉▽☉ 我們在等第一班巴士時,旁邊的停機坪不時有直昇機起飛。


第一處景點叫做Eagle Point 。


這塊岩石叫做Eagle Rock,因為看上去就像展翅的老鷹。我沒有特別去拍,但是你看石塊中間凹下去那部份,有沒有一點像呢。


好啦其實我是根本忘記去特別拍老鷹,因為景色太攝人心魄了。


峭壁上完全沒有任何護欄,很多遊客大膽的站在很邊上,讓我看得有點心驚驚 ⊙﹏⊙


照片左邊那個人造的建築就是Skywalk玻璃觀景台,讓人體驗站在玻璃上看峽谷的刺激與震撼感,舅舅和舅媽都有上去走了一圈。那裡連照相機都不允許帶進去,只能買園區提供的照相服務,所以我沒有去。當初蓋這個Skywalk,據說曾遭部分印地安人反對,因為他們想盡量保留最原始自然的景觀,我猜可能也是這個原因,這裡都沒有護欄吧....


話說這我在拍這張的時候,身旁一位中國阿伯看到也過來,然後發現這個角度太好了,立刻呼朋引伴全擋在我前面照相... = =


我只好四下看看,發現有個絕佳視野終於空出來了~ 我不敢站得太邊邊,就怕到時候一個不穩...ㄟㄟ...但是趴在邊邊就沒那麼可怕了,滾下去的機率小很多吧...我不管周圍異樣眼光,直接趴下去照了一張...



原來門票是有包含午餐的啊...如果導遊昨天就講明,我就不會一早去買食物了嘛!>"< 這個點提供的食物是中式午餐,導遊說下個點是印地安食物,但是他從來只吃中式的,所以連印地安食物到底吃的是什麼都不知道。舅舅和舅媽為了安全起見選擇在這裡用餐,免得踩到地雷,我則很好奇,決定等下去試試看。這裡很曬,所以除了防曬,最好也帶上墨鏡和帽子喔,不過這幾位大媽也真是滴水不露,邊吃飯還可以邊撐傘。


趁舅舅和舅媽吃飯時候,我跑去別處晃了一下。這裡還有展示印地安人的部落小屋。










準備搭第二班巴士前往下一個景點。


這個點叫做Guano Point,海拔比剛剛那裡更高。




人在這種壯闊的風景中顯得好渺小。


時間彷彿靜止不動了。




一架直昇機在峽谷間飛過,可是在照片中只成了一個小黑點,不放大的話根本就找不到了。


跟剛剛的Eagle Point比起來,我覺得我更喜歡這裡的景色。


該我吃中飯嚕~ 左邊那是舅媽之前拿的中式餐點,右邊是導遊所指的印第安食物,其實就是烤雞,麵包、水煮豆和玉米,喔還有馬鈴薯泥,不過可能是太熱的緣故,我沒什麼食欲,所以就沒有拿。沒有太特別,不過應該比中餐好吃,舅媽說早知道也吃這個了~


從這裡回到原點集合處需要車程20分鐘,導遊特別交代要我們大家算好時間。於是,看看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去等巴士。導遊當初說得好聽,什麼來西峽可以停留四個小時,是沒錯,但是真正的參觀時間恐怕最多就只有兩個小時,其餘時間都花在等待上頭。來這裡中國團多得有點嚇人,一波接一波的。


每人憑入場卷說是可以獲得小贈品一份,結果領到的就是這張小卡片。


我們參加的這個旅行社同一天出好幾個團,領隊的幾個導遊都會互相聯絡,依照狀況來安排團圓的座車分配。我、舅舅、舅媽、和另外兩個團員,在回旅行團巴士停放處的時候,就被分配到別團搭的園區專車。因為又熱又累,一上車就有點昏昏欲睡,只覺得車子怎麼遲遲不開,結果好像是因為那團中,有位旅客一直沒上車,而此處手機訊號全無,根本聯絡不上,這一等竟然就等了一個小時!當我們終於回到自己團的巴士,只見整車人都臭臉瞪著我們五人,八成都認為造成他們如此等待的罪魁禍首就是我們,幸好導遊見狀趕緊對全車解釋。

經過之前那麼一遮騰,本來以為直接就要回賭城的,沒想到還有安排參觀胡佛水壩啊。太陽很烈,我覺得快被烤熟了 *T▽T*


呼~ 本日和旅行團的行程終於告一段落!接下來可以好好的放鬆啦!至於其他一些團員,還有報名跟團去看上空秀。我覺得第一次來賭城的話,怎麼能不嚐嚐一些比較出名的自助餐廳呢。我決定選Bellagio,排隊就得等個將近一個小時才能坐下來。這裡菜色選擇很多,多到真的沒法全部都嚐,甜點也是不少,不過都過甜,個人認為是好看多於好吃,還是吃冰淇淋好。


既然來Bellagio,當然不能錯過館前著名的水舞秀。


這次的伴樂是鐵達尼號的主題曲。我覺得這是所有免費秀裡面最好看的。基本上是每天7PM - 12AM每隔十五分鐘就有一次。平常日是3PM - 7PM每半小時一次,然後周末假日12PM - 7PM每半小時一次。很容易安排。


接下來我帶舅舅、舅媽去市中心的Fremont Street Experience。這裡是賭城的發源地,此處的舊賭場也曾繁華一時,後來風采漸漸被新建的賭場給蓋過,為了挽回人氣,1995年燈光秀首度亮相,至今花了約一千七百萬美元不斷翻新。


90英呎高,五個美式足球場的長度,數百萬的LED燈,超炫目的。我以前也沒來過這裡,這次能夠來體驗不同感覺的賭城,感覺真的滿新鮮的。除了燈光秀,還有免費的演唱會可聽,和滑繩索可以玩喔。


我們決定找一處地方坐下來喝酒聊天。我找到在4 Queens賭場內的小釀酒廠Chicago Brewing Co.,他們的啤酒還滿好喝的。


離開舊街,招了輛計程車回到旅館,不過今晚的節目還沒完。住在Stratosphere的好處就是可以免費到塔頂看夜景~


Level 107 Lounge。大片玻璃窗360度環繞整個lounge,是看拉斯維加斯夜景不錯的地方。


時間夠的話點些飲料輕食,可以消磨一陣子,可惜旅行團隔天一早8AM就要集合,啟程回洛杉磯了,所以我們也沒有久待。


高塔上還有其他噱頭,有幾樣需付費的遊樂設施,這是其中一項:SkyJump。讓人體驗從高樓滑落地面的快感,不過這樣只短短幾秒鐘的刺激,要花美金一百多呢...


還可以再更上一層樓,到塔頂來,視野更佳。


Big Shot,類似大怒神的遊樂設施,升上去又掉下來那樣,費用15美元。好久以前我坐過一次,很好玩,尤其是晚上升到最頂的時候,眼前整個夜景非常漂亮。


另外一個遊樂設施X-Scream,會給遊客好像要衝下塔去的刺激,也是15美元。
就像很多其他觀景台一樣,上面也有一些投幣式的望遠鏡,照片中靠近右下角處可以看到。這張我是站在其中一個望遠鏡的腳踏上,把相機靠在望遠鏡上面拍的,那為什麼還手震得那麼嚴重?因為又是在按下快門的瞬間,我又被一個警衛的吼聲嚇一大跳 ((o(>皿<)o)) 原來那看似像踏腳板的東西不是給人踏的啊...我默默的站回地板上。他卻看我沒說話,以為我不懂英文,就加重音,連帶比手畫腳,用很簡單不成句子的單字,大聲重複對我說:「上面,不能站!地上,可以!OK?!」 本來我老早已從殭屍狀態回魂,這時復發。可惡...我不是已經站下來了嘛,那不就表示我懂你的意思了,用不著如此無禮吧...我只是盯著他,等他說完之後,冷冷的回答 「我懂,謝謝。」然後走掉。後來無意間聽到那警衛和他朋友聊天,可能他朋友也覺得他剛剛說話不太客氣吧,他的回應是,「我怎麼知道誰會說英文誰不會呢。」 我無語...老兄...不是英不英文的問題...是尊重人的問題好嗎...  ̄∇ ̄"


明天的行程就比較簡單了,有巧克力工廠和仙人掌花園等...雖然聽起來有點無趣,但還是要準時收看喔 XD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