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蔚藍的早餐是採套餐方式,餐檯上有各色果醬、吐司 、飲品、咖啡等 ,可以自由取用。吃完早餐,準備收拾行李之前大致照了一下外觀環境。像城堡般漂亮的歐式建築,如果有藍天當背景的話肯定更好看。


餐廳的中庭。


主建築,是民宿主人的居家部分,也是上到玻璃屋必須經過的地方


另一個角度。


玻璃屋住客專用的風景台,還有躺椅。


這個外套架真的很別致,裝飾和實用性全都具備了。


和32.5蔚藍告別了。雖然很捨不得玻璃屋,但是難得才來澎湖,想體驗不同特色民宿,所以第二晚訂了別處的房間。


途中開過澎湖跨海大橋


在7-11買補給品時遇到的貓


這是夏灩,一個讓旅客可以很放鬆享受海景及海風的一個渡假民宿,我們在澎湖第二晚的落腳處。


這是"蔚藍海域套房"。我當初看中的是帶溫暖感覺的金色紗幔,


和明亮的空間。


但是最中意的還是這排大落地玻璃窗,不論甚麼角度都能看到海。


躺著看海放空,


或坐著看海發呆,隨君喜好。



手中熱呼呼的咖啡和屋外的風聲成了對比。


連浴室都能看到海。


也有一本訪客留言簿。


我不確定這小陽台是否只屬於這個房間的住客,還是所有夏灩的客人都能使用,但是今天只有我們在這裡住,所以就把它給獨佔了。





現在這間房的樓上已經又加蓋了豪華套房,所以樣子已經不同。


在市區吃過小吃當中飯之後,我們來到嵵裡沙灘。雖然仍是風大陰鬱的天氣,但是海水的顏色還是很美麗。


海岸線也很漂亮。


別人留下的腳印,但當時我和Andy還是唯一在此處閒晃的遊客。


這次我們沒有去踩水,只是坐著聊天吹風看海。



沿著路,接下來我們要去風櫃洞。這裡我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又找人問路才發現入口處。


荒涼的球場,看起來有點sad的籃球架....


帶我們走了一小段路的友善小黑。


風櫃沿海盡是發達的柱狀節理玄武岩,由於海浪長年的沖擊,形成了狹長的海蝕溝及海蝕洞。每當巨浪激盪,衝向洞口,岩洞內一陣陣如雷濤聲,如風箱鼓風,如遇到風勢大、風向恰好、海水漲潮時,還可見到水柱噴潮的奇觀,風櫃聽濤即由此而來。(資料來源:沿著菊島旅行)不知道是否我們來的時間不對,沒有見到這些奇觀...


因為風大的關係,Andy把毛衣領拿來當口罩用....


大風中還是有釣客。(這裡好像是沒有救生員的,遊客來此還是要注意安全)


在風櫃待了一會我們就離開了,直接由西向東殺到這天的最後一站:北寮奎壁山,為了來看連接赤嶼的玄武岩潮間帶。此處也是一樣,除了我們沒其他遊客,因此我很囂張的把這輛小車停在遊覽車專用的停車格裡了。


接近日落時間,這會風好像更大了,我被吹得眼淚鼻涕直流,Andy則索性把外套帽子也戴了起來,像長了鯰魚鬍鬚的忍者不?


這一段潮間帶只有在退潮時候才會露出來,其餘時候都被水蓋住。我們站的這個台子附近就有潮汐表,對照了一下時間,再過不久就要開始退潮了。看來這次時間也算得不錯。我們決定待下來,把這個過程拍下來。老是站在台上吹風也吃不消,於是我們坐回車裡,每隔一陣子就輪流下車去拍照。


過了約6分鐘。


又過了9分鐘。


又過了24分鐘


又過了13分鐘


這次才又過了3分鐘,彎曲的道路已經全部露出來,可以走到上面了。



其實我真想直接走到赤嶼去探探,但是為了安全著想,就到這裡為止吧...


找到潮間帶又走上去,覺得真不虛此行,回程還買了一包鹽酥雞(雖然排隊等好久才買到),回到溫暖的房間配著入夜的海景慢慢享用。


再泡個燭光澡,真是旅程中完美的逗號。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