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桂林的第二天,起了一個大早,為了到磨盤山碼頭趕船。此日行程是要搭"豪華空調船"遊覽漓江風光。這些就是旅行社所發行程表上的豪華空調船,雖然算是淡季,每艘船幾乎都還是客滿。艙內其實沒有很大活動空間,大家都排排坐著,不過可以自費升級到上層的包廂,除了有較好的視野,也供應比較好的中餐。



我和Andy決定沒有必要花這額外的支出,因為船艙外的風景也不賴。開出碼頭之後遊客就能自行到上頭去透氣拍照。


漓江是桂林風光的精華,自桂林至陽朔83公裡水程,沿江風光旖旎,碧水縈回,奇峰倒影,人稱“百裡漓江、百裡畫廊”。


介紹說,游覽漓江,有一個絕妙之處,就是不愁天氣變化,因為不同天氣漓江景色有不同特點:晴天,看青峰倒影;陰天,看漫山雲霧;雨天,看漓江煙雨。


這天的天氣界乎晴天和陰天,雲層滿厚的,太陽偶爾會露出臉來。


途中遇到一群.....鴨子?









一艘艘的船就這樣排成一列蜿蜒沿江而下。


沿途每到一個景點船上就會有人廣播並略為介紹。這是"望夫石",因為其形狀像是一名少婦背著小孩在翹首遙望。






有時候也會看到放牧的牛羊等....





常常會看到乘著小竹筏的小販,他們會像這樣停靠在遊船旁邊兜售水果等物品。








忙著拍照的遊客們....


冠岩。這個山頭看似古時紫金冠。


山腳有岩洞,為地下河出口。






這山壁上面的圖案,看起來是否像是張果老倒騎毛驢?








我說背後的山看起來像兩隻貓耳朵,可不可以起個名叫貓耳山哩?







這裡的景是浪石風光。浪石交融煙雨朦朧彷彿海邊奇景(介紹手冊所述)。



因為這趟船行全程約四個小時,照片太多所以其餘的下篇再繼續囉.....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