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到台北, 我的阿姨總會帶我們去吃一些美國吃不到或是不常吃的東西. 這晚我們來到了這家同慶樓, 來嚐嚐他們的北平烤鴨. 一坐下不久, 就有人端來很多碟小菜讓我們挑. 我們選了甘絲和海帶, 這兩樣都是我從小就喜歡吃的. 另外還有叫了一盤涼拌的菜, 菜名是什麼我記不得了, 裡面有豆腐乾, 白菜絲, 香菜, 和花生, 用醬油, 醋, 好像還有一些糖拌在一起, 又清爽又開胃, 好棒, 回家我也想自己做做看!


由於媽媽今天吃素, 不能吃烤鴨, 所以幫她點花素蒸餃. 這個和頂泰豐比起來當然差了一點, 不過也不錯囉~


來這裡點北平烤鴨最好是先打電話來預定, 因為是現烤的, 所以現點就需要多花時間等...烤鴨烤好之後先端上來給我們過目, ok之後就又拿走去切. 不久切得薄薄的鴨和鴨皮就上桌囉~ 這個真的需要趁熱吃, 用麵皮塗上一層甜麵醬, 再捲上幾片鴨, 喜歡的話加上一兩根蔥, 超美味的. 後來我們因為吃不完所以帶回家, 重新加熱過的味道就真的完全不好吃了.


這一鴨三吃的第二和第三道是鴨湯粉絲和炒豆芽. 湯滿大一碗的, 喝不完的話, 也可要求再多加一些湯打包回家. 我覺得當時在店裡的時候湯還很淡, 沒有什麼味道, 不過拿回家把沒有吃完的鴨肉丟進去, 再稍煮久點湯味就會不錯了. 個人認為炒豆芽還ok, 清淡之中帶了鴨子的香.


這家餐廳還有個招牌菜酸菜白肉火鍋. 我看還滿多客人點的, 應該也是很不錯吧~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68號. 電話: 02-27396611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