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 越來越多洛杉磯人不懂得怎麼開車了...應該不止我一個這樣覺得吧....
就有人, 明明離前一部車已經有一大段距離了, 還常常沒事亂踩煞車, 不知道在緊張些啥...不敢開車的拜託請乖乖乘坐大眾交通工具或請人載.
還有人則是超級猛, 開著4門轎車橫衝直撞, 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出事. 以為自己在開法拉利嗎?
嗯..說到這, 其實也把以前的自己也算進去了. ...高中大學時候我開車膽子特別大, 不論在高速公路還是普通路街上都能飆, 有時候簡直在玩命...當時很多坐過我車的朋友都曾嚇到, 有一次竟然還把那時候一個老闆的破爛車開到好像快散了....
那時候覺得飆車刺激好玩, 可是現在想想, 真是亂來, 很多次要不是天主保佑, 現在可不會在這裡胡扯啦>< 更何況還有其他人寶貴的性命! 

記得有一次在一篇轉寄中讀到一句, 讓我印象深刻: Have you ever noticed that anybody driving slower than you is an idiot, and anyone going faster is a maniac? (你可曾注意到, 任何開車比你慢的都是白痴, 比你快的都是瘋子?)
雖然我這幾年, 隨著年紀增長開車也收斂許多, 可是不得不承認還是有嚴重road rage. 我自認平常沒事開車都保持適當車速, 儘量和其他駕駛保持禮貌, 不隨便亂切到別人前面, 會打方向燈等...我最最最受不了的就是那些沒有禮貌的人...要是看到後方有人開得比我快, 有時候我還會轉道讓他先走, 或是如果他本事好自己想辦法換線然後超車到我前面, 我都還能接受, 可是最大的禁忌就是按我喇叭, 閃我大燈, 或是tailgate(貼著我車子行駛), 都會讓我無名火起. 通常遇到這種人我會開更慢, 以為貼很近開別人就會怕你咩!? 

囉囉唆唆抱怨了一堆, 最後還是要勸大家, 也警惕自己, 開車還是小心為上啦, 有時候忍一口氣算了...要不然造成悲劇就後悔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