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去成了今年的動漫展! 前兩年都想要去可是都沒有去成...這次我約半個多月前先把票給買了^^
我的cosplay costume還是Yuna, 不過是FF-X2裡的gunner outfit, 是我去年萬聖節前花下心血自己做的! 當然我ㄉ二姐幫了很大的忙. 裙襬和帽子還有手臂上的臂套都是他幫我縫的喔~ 上衣是我好不容易買到一件質料類似的上衣自己改成的, 全部都是自己剪+一針針手縫, 而花邊和配件則是我苦尋之後改裝. 雖然有些地方不是百分之百一樣, 可是我覺得相似度已到90%以上了~ 我超得意超愛的!!!

有點可惜的是我抽不出時間來做那兩把槍, 要不然就更棒了

Andy穿的是去年我在yahoo上幫他買的死神裝, #5隊長. 天啊...他好不容易穿好的時候已經滿身大汗了...那一層層的日式裝扮實在不適合夏天...我看了都替他覺得可憐...不過他穿上去還真的很好看說

開去展覽會場前我還先去了銀行轉帳和一家日本賣場幫Andy買搭配他衣服可穿的木屐...Andy臉皮薄不好意思穿著cosplay下車, 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去...當然招來不少異樣眼光.

好不容易開到那裡...啥..? 停車位全滿??!! 只好繞啊繞, 最後偷停在一家旅館的停車場...OK now the hard part 來了...從停車的地方走到會場這個距離平時散步也不會覺得遠的, 可是現在要頂著大太陽, 可憐的Andy還穿著很難走路的木屐, 和厚厚的死神裝...實在是一大考驗...所幸路上也有其他穿著cosplay的人, 所以不只我們被街上和路旁餐館的人盯著瞧...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 到了會場, 看到各式各樣的cosplay, 我覺得好新鮮喔! 要進去之前還得先完成註冊. 雖然買了預售票, 可是還是得先完成註冊才能通行無阻...結果這個隊就排了一個多小時!!! 真是太誇張了ㄅ!! 來參加的人裡面, 雖然不是所有人都cosplay, 可是有趣的是, 外國人比東方人還多哩! 其中有很多都是特別從外州過來參加的. 我和Andy一到就已經有人要求照相. 已經聽說如果cosplay不錯的話, 就會有很多人要求照相, 可是沒想到我和Andy走到哪裡都有人問, 照到Andy都怕了...到後來就乾脆藉故幫我拿東西躲開鏡頭. 我則是虛榮心作祟, 又加上喜歡照相, 所以都不覺煩^O^...畢竟這種star treatment不常有啊...ㄏㄏ...當然cosplay做得又炫又好又像動漫人物的到處都是, 所以我也開始加入拍照行列, 可惜我拍的並不多..通常都是剛好看到有人在被拍的時候跑去拍. 幾乎所有人都已經預備好一個pose了~ 尤其是組隊來參加的cosplayer, 很認真的擺姿勢, 有模有樣的.

為期四天的expo除了展示攤位不變之外, 每天都有安排不同的活動, 例如cosplay大賽, 看誰的衣服做得最ㄅ一ㄤˋ, 還有誰的小小劇場編排表演得最好, 還有voice audition, 找尋anime配音高手, 卡拉ok大賽...等. 也有請特別來賓. 我們這天請到的是特別從日本來的Clamp的四個女畫家, 來現場展示他們的作品和回答問題等...可是因為很拖, 我和Andy覺得沒什麼意思就沒有繼續聽下去. 除了這些還有放映一些動畫卡通, 可惜錯過了我想看的...在離開之前我和Andy去了一個以為會教你怎麼畫漫畫的活動, 結果只是贊助商找了人來說明他的畫筆多好用還有怎麼用....而我們就坐在一個大桌子前, 給畫紙塗顏色, 就好像小學生一樣...所以我和Andy塗完顏色也覺得無聊了走人.  又晃了一圈以後就又開始了走回車上的艱辛之路...

除了走路外, 我覺得這次的經驗還滿好的^^ 下次要是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