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copy

 

Focaccia (佛卡夏) 是一種義大利麵包類食品,
形式與口感和比薩皮麵團相似,
通常以鹽、橄欖油、和一些香料來調味,
可直接食用,或是加起司、蔬菜和肉類等配料,
配料可做成像三明治般夾著吃,也能弄成像比薩那樣,
當成餐前面包、開胃菜、配餐、零食來吃都不錯。

 

其實我以前也沒有特別去注意這個食物,
直到前不久在逛大賣場的時候,
遇到Kermanig麵包店派人來辦試吃活動,
他們家做的是地中海式佛卡夏,
剛好我還沒吃午餐,肚子正很空虛,
被現場煎煮而飄來的微微香味給吸引住,覺得有點饞,
忍不住上前去拿了一小片放入嘴裡。

不知道是否是太餓的緣故,
這一吃讓我驚為天人!(有沒有那麼誇張)
反正我是都捨不得離開試吃台啦,
一直黏在桌邊,等試吃員煎出所有不同的口味,一一品嚐,
不過我不是唯一的,還有好些其他人也和我一樣 (笑)

試吃員動作極為熟練,而且也很親切的教大家怎麼弄最好吃,
經過她的示範,看起來好簡單省時就能上桌,
最後我把現有的口味幾乎全包回家惹…
這裡面其中四個是素食,從包裝可以分別出來。

IMG_5989 copy

 

回家後馬上照著試吃員教的方式來煎一個 XD

直接用平底鍋,以中火加熱,約15分鐘即可。

Jalapeno_Cheese1 copy

 

如果想快一些,等底部煎脆之後就翻過來,面向下繼續加熱,
總共大約不用超過10分鐘就可以吃了。

Jalapeno_Cheese2 copy

 

懶得守在爐台邊的話,我也試過用小烤箱來烤,
結果也還不賴,就是想要皮脆一些的話,
最後要再入平底鍋煎一下。

RusticOlive4 copy

 

這時候還先別急著開動,
讓這些佛卡夏更美味的秘訣在於最後,
將切碎的大蒜(可買現成的)與橄欖油調和,
然後均勻刷在佛卡夏上頭!

Jalapeno_Cheese5 copy

 

人多分食的話,可以切成小塊,
這時候有切比薩用的滾輪就會挺方便的。

RusticOlive3 copy

 

這是我第一個煎出來的,火候或者時間沒有掌握好,
面朝下的時候把起司煎得有點兒焦了 ><

這是Jalapeno & Cheese口味-

對我來說只有在咬到jalapeno辣椒的時候有點辣味而以。

Jalapeno_Cheese3 copy

Jalapeno_Cheese4 copy

 

Tomato & Mushroom-

哈哈抱歉,因為太香了,忍不住在拍之前先咬了一小口…
這全部的口味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了。

Tomato_Mushroom1 copy

Tomato_Mushroom2 copy

 

根據介紹這些都是手工製作,
所以你們看這些每個形狀都不一樣,
麵皮還算是挺薄的。

Tomato_Mushroom3 copy

 

Mozzarella & Basil-

我喜歡mozzarella起司,
尤其在煎得稍微焦黃之後特別香,
這是我心中排名第二的口味。

Mozzarella_Basil1 copy

Mozzarella_Basil2 copy

 

Rustic Olive-

因為有橄欖,在我心中排名第三。

RusticOlive1 copy

RusticOlive2 copy

 

Spinach & Cheese-

我覺得這個的起司有點少耶、如果能灑多一些就更好了。

ZaAtar_Feta1 copy

ZaAtar_Feta2 copy

 

Za'atar & Feta with Oregano & Olive Oil-

這裡的用料和口感都較為豐富,
因此熱量也比其他的高,每一整片約有440大卡,
而其他的都是只介於200~260之間。

Spinach_cheese1 copy

Spinach_cheese2 copy

 

買回家後,可在冰箱放置一~二個月沒問題,
如果需要放置更久,可直接擺到冰櫃冷藏,要吃的時候解凍,
不過我沒有試過,不知道口感會不會變得不大一樣。

然後我是建議如果要放在冰箱超過一個月,
最好另外隔開裝進容器中,因為不是每包都有放蠟紙,
久了容易黏在一起,分開的時候有可能弄散。

通常上這家Kermanig Bakery網站可以買到:
http://kermanigbakery.com/
不過他們好像會輪流安排時間到Sam's Club和Costco去辦試吃,
當場買要比網購便宜不少,如果剛好遇上了可別放過試吃的機會喲。

 

延伸閱讀:

<宅配美食> 完全私心推薦~ 橘麻賣點心 口口生香的堅果塔

 

<試吃> 在家也能享受的貴婦級下午茶-Siblings House 西菲斯法式精品甜點

 

<試吃> 巧克力與幕斯的邂逅 ♡ 黑珍珠布朗尼蛋糕 - 森之心手工甜品坊

 

<試吃> 蜂王 台灣在地嚴選純蜜 + 三款超簡單蜂蜜飲分享

 

 

sub

❤❤❤❤❤❤❤❤❤❤❤❤❤❤❤❤❤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喔!
也歡迎來FB和IG找我~
❤❤❤❤❤❤❤❤❤❤❤❤❤❤❤❤❤

IG copy  FB copy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