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沙灘,半日遊,遊記,食記,pier 76

 

上回和我媽媽偷閒跑去馬里布開心滴吃了頓午餐之後,
就覺得趁天氣還暖的時候跑跑海邊也是滿解壓的,
所以後來要寫洗髮精的分享文時,
我想說剛好可以找公子安去海邊走走,順便拍照+吃午餐,
要不然我們現在週末幾乎都待在家,頂多出門吃頓飯看個電影,
問了他,回答是OK,那我就開始找餐廳囉。

 

Sunny California有一整長條的海岸線,風景好的海邊自然很多,
我的考量是找一個不會太遠,開車容易到達的地方。
記得還在上班的時候,當時任職的公司在Long Beach(長堤)辦過好幾次餐會,
在我的印象中是個乾淨有規畫的海邊城市,於是決定去那裡。

結果我的敗筆是小看了週末的車潮,沒想到才開不久就開始塞,
去程中幾乎2/3都在塞車;然後1/2我都在聽公子安的抱怨 Orz

IMG_3932 copy

 

偏偏找停車場的時候又遇到封路改道,
額外花一番力氣才找到,差點沒被唸死啊我,
還好停車場出來的大廳剛好有一個堆罐頭作品展,
看看也滿新奇的,分散了一些壞心情。

IMG_4006 copy

 

原來這是一個比賽,參加者依主題用各種罐頭來蓋出作品,
同時幫助需要食物的人,展覽結束後所有的罐頭都會捐給相關機構。

這次的主題是"It Doesn't Take a Superhero to End Hunger",
(終結飢餓不一定得靠超級英雄)

每個作品旁邊有擺一張資料說明,關於參賽團隊介紹與設計概念等,
像這個是以一個小孩打破一面"飢餓牆壁"來表現。

IMG_4005 copy

 

要不是有對照圖,有些乍看之下還真不是很懂蓋的是什麼,
後來才發現這是一個拳頭打破一面牆(牆壁表示:很無辜,為什麼一直被打破)。

IMG_4009 copy

IMG_4012 copy

IMG_4008 copy

IMG_4007 copy

 

這個造型是我覺得裡面最可愛的囉,
因為是卡通"Cars"裡面憨憨的那個拖吊車Mater~
用了七千多個罐頭堆成的!

IMG_4010 copy

IMG_4011 copy

 

中飯本來是想在另外一家吃早午餐的,
但打過去訂位的時候,被告知要到下午2點半才有位置,
那已經算是午晚餐了吧@@
所以臨時上網找了這家評價不錯的Pier 76 Fish Grill。

IMG_3929 copy

 

喜歡people-watching(觀察往來的路人)可以坐外面。

IMG_3930 copy

 

原來這是一間休閒餐飲店,氣氛輕鬆有點像半快餐,
在櫃檯點餐付錢之後,拿著號碼牌自己找地方坐,
水啊飲料自己加,餐點會有人送過來。

IMG_3927 copy

IMG_3926 copy

 

我一直滿喜歡喝類似沙士的root beer,
這裡看到還有ginger beer(右邊數來第二個),好奇之下就裝了一 杯,
帶有生薑味道的氣泡飲,喝喝也不錯也,滿解癮的。

IMG_3925 copy

 

內部裝潢走現在流行的工業風,
而簡單的木面桌椅為這裡增添了一份樸實感。

IMG_3923 copy

IMG_3924 copy

 

點了一份Clam Chowder,
香濃,用料實在,不過公子安覺得口味略為平淡了些。

IMG_3912 copy

IMG_3913 copy

 

我們各點了Smoked fish tacos和fish & chips

IMG_3916 copy

 

Fish & chips-
魚片有厚度,咬起來肉質幾乎像是有彈性,
炸油掌控得不錯,裹粉酥酥脆脆,沾醬汁後一口咬下去,mmm

底下的薯條就沒什麼特別。

IMG_3915 copy

IMG_3920 copy

 

Smoked fish tacos-
先說…我一直覺得這種鐵筒狀的盛盤好可愛 哈哈
然後味道方面層次豐富,
就是吃的時候嘴巴不大的話不好咬,tacos裡面的材料一直掉,
不過我同意公子安的感想,味道不錯但是吃過之後也不會想再點就是了。

IMG_3918 copy

IMG_3914 copy

 

我覺得這家的優勢在於價格、分量和新鮮,
然後用餐環境輕鬆自在,買外帶也方便。

Pier 76 Fish Grill
 95 Pine Ave, Long Beach, CA 90802
TEL:(562) 983-17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完飯我們先在附近逛了一會,
我喜歡Long Beach寬闊的大街,
有高樓但是沒有壓迫感,不會覺得很擁擠,步調也似乎不那麼趕。

IMG_3933 copy

 

長提藝術中心-
之前開車找路的時候經過,漂亮的大噴泉池就已經吸引了我們。

IMG_3934 copy

IMG_3962 copy

 

對了隔壁就是展場,當天正有漫畫展,
所以一路上看到有好多人cosplay漫話英雄,
其中有一個是扮電視劇中的Green Arrow,服裝什麼的都很到味,
看起來好帥氣,真想上前去要求合照,但是怕打翻身旁的醋罈子就作罷了:p

IMG_3931 copy

 

回家之前還是停了一下沙灘,畢竟一開始想來海邊也是為了想踩踩沙。
這一整片沙灘延伸得還滿長的,不過沙灘上空空的沒有很多人,
在海裡游泳的更少,也許是因為不遠處就是一些工業區,怕水汙染?
大部分人來這裡都是在專用道上騎車、跑步或走路。

IMG_4013 copy

 

沙灘上都是車輪印,
老實說這裡的景真的不是很漂亮…

IMG_4032 copy

IMG_4014 copy

 

都沒有遮陰的地方,曬久了也好熱,
所以沒有像我事先盤算的那樣有"沙灘上的漫步",
劈劈啪啪拍了一些照片就閃人回家了( ̄▽ ̄)

IMG_4023 copy

 

延伸閱讀:
<LA> 偷閒去馬里布吹吹風 @ 加州海灘 Malibu Pier 
洗髮護髮一次完成 ✦ 艾娜兒Anael蜂蜜植萃健康洗髮精 ✧*文末禮✧* 

 

❤❤❤❤❤❤❤❤❤❤❤❤❤❤❤❤❤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喔!
也歡迎來FB和IG找我~
❤❤❤❤❤❤❤❤❤❤❤❤❤❤❤❤❤

IG @ Sybs_blah FB @Sybsblah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