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 魔法世界, 魔法村, 哈利波特, 環球影城, 好萊塢, 活米村, 禁忌之旅, 鷹馬的飛行, 魔杖店, 奶油啤酒, 三支掃帚, 哈利波特主題樂園

 

日本大阪和美國奧蘭多州都有哈利波特的主題樂園,
但去一趟都是得花上幾天的長途旅行,因此…
打從聽說好萊塢的環球影城也要建一座霍格華茲城堡,我內心就充滿期待,
我不是徹底的波特迷,雖然很多故事細節根本記不清,
但好歹也是有追完全冊的書和電影的囉…
對於作者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頗感佩服,
很想看看這個魔法世界是如何被呈現於現實世界中呀~

一確認城堡開幕日期,我就馬上和公子安敲檔期,
等他的工作不那麼忙的時候,於平日請了一天假陪我去玩 XD
要不然週末去的話還不知道得面對怎樣的人山人海。

這篇遊記要分享這邊有什麼可以玩、還有怎麼玩
對於第一次準備踏進這個魔法世界的朋友,絕對有參考價值~

首先我強烈建議先上網購票,會比在現場買便宜,
至於便宜多少,則會隨季節和日子而有所不同,
像在淡季最多每張成人票(十歲以上)可省到20美元,而旺季如暑假期間最多是10美元,
當然假日、週末都會比平日貴些囉,底下是官網購票系統的連結:
https://store.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PurchaseTickets.aspx

最左邊是選票種,依序是:
單日、雙日、單日不限日期、優先票(優先排隊)、VIP(前線排隊、早、午餐、代客泊車、後台導覽)、底下是不同種類的年票。
點月曆選日期,顏色代表不同的票價,上方STEP 2選人數,如果買VIP,STEP 3選擇導覽時間。
要注意買票時需要給名字,買了之後就不能轉讓,除了VIP之外都要加$0.99手續費。

USHTicketsSS 

 

上網買票的好處不只省錢,還可以比開園時間提早一小時入園!
這裡有每日開園時刻表:http://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calendar/

 

平日早上開去好萊塢環球影城最大的障礙就是塞-車-
我們為了想趕當天最早的8點入園,還特地起了一個大早,
結果偏偏在路發生一起小擦撞,被另一個駕駛從後面煞車不及K到,幸好沒大礙,簡單交換資料繼續開,
但到達時間比原本希望的遲了40多分鐘,都差不多是正常開園時間了 囧rz

接近環球影城之後就會出現很多路標,應該不難找,通常跟著排隊的車龍89不會錯,
停車費有二種價格可選,便宜一點的就是走多一點路(頂多也就十多分鐘,穿過City Walk就是了)。

入園前照例要檢查包包,然後拿著列印出來的票進入環球影城,
然後就照著地圖直奔向魔法村吧,奶油啤酒我來啦(咦)!

IMG_0995 copy

 

好萊塢的哈利波特世界規模比較小,沒有斜角巷,
直接就是進入Hogsmeade活米村的大門。

IMG_0998 copy

 

一進門就是火車月台,有車長站崗負責和遊客合照

IMG_0999 copy

 

人很和氣哟 (廢話要不然兇巴巴嗎)

IMG_1003 copy

 

在正式開園之前遊樂設施和商店其實都還沒開放,
那…這麼早進來要做什麼呢,
當然是逛大街拍照呀~
這時候人不多,是拍景的最好機會,越早越好,
可拍到完整的建築物全景,要不然等遊客一多,那就…

IMG_1014 copy

 

分不清到底在拍景還是成群的麻瓜囉

IMG_1188 copy

IMG_1190 copy

IMG_1195 copy

 

噢 偶爾也能拍到一些魔法學院的學生
(是說大熱天穿這樣不簡單@@)

IMG_1186 copy

 

如果沒能趕在人群湧進之前入園,小巷中也許能找到些人少的地方拍照

IMG_1151 copy

IMG_1162 copy

 

提早入園的另一項目的大家一定都猜到了,就是搶先去排隊囉 (除非灑錢買了優先票或VIP票),
所以得注意時間,差不多快開園時就選最想玩的去排隊,小店先別急著逛。

這裡一共有2個遊樂設施+1個主秀。

最主要也最熱門的招牌設施是
Hogwarts Castle霍格華茲城堡裡面的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IMG_1170 copy

 

小型雲霄飛車 Flight of the Hippogriff 鷹馬的飛行

IMG_1180 copy

 

Olivanders 魔杖店
看魔杖如何選主人

IMG_1067 copy

 

如果是才剛剛開園,可以先去排魔杖店,隊伍從我畫圈的地方開始,
進口處會有告示牌說大約會要排多久,我們因為第一次來這裡,還弄不清楚狀況,
等發現有人在這裡排隊才過去,眼睜睜看告示牌上的時間一跳變成20分鐘 ( ̄▽ ̄)

IMG_1069 copy

 

排隊的地方能看到城堡側邊的風景

IMG_1032 copy

 

輪到時會先被安排進這個小房間內等待,然後從這裡再進入另一個小房間,
魔杖店主人會從觀眾中挑一個小孩,表演魔杖選主人的橋段,
所以帶小孩來玩的話十分建議來看,如果幸運被選中也是個不錯的回憶,
(不過魔杖店主人可能會試圖銷售選中你小孩的那根魔杖XDD)
小提醒:表演時不能用閃光燈喔,如果想要能看得清楚,那在進入第二個小房間的時候就要動作快一點,
像我們落了個尾,結果被擠在最角落,看得最清楚的是別人的背影 〒▽〒

IMG_1040 copy

 

看完表演之後的出口自然是真正的魔杖店 -
一個需要掏麻瓜錢來買魔杖的地方。

IMG_1064 copy

 

架上滿滿的魔杖盒!抽取的時候都有點困難呢
而且陳列的方式很有趣

IMG_1065 copy

 

不用傻傻等著被魔杖選,在這裡想買哪支就買哪支啦,
爺高興的話一次拿4、5支都行 (不知施起咒來是否也更威) ( ☉_☉)≡☞o────★°

隨堂測驗:公子安手中握著的是誰的魔杖?

IMG_1050 copy

 

鄧不利多的Elder Wand大家都別再搶了,這邊多的是呀!

IMG_1056 copy

 

公子安問我要買否,但一支普通的魔杖也要$39.95+稅,
可互動的魔杖是$47.95+稅,
買回家之後不是積灰塵就是變成逗貓棒了吧,所以在店內拍幾張過癮就好了。
覺得我身後的店員內心一定是在偷笑這些麻瓜好拙 (。☉౪ ⊙。)

IMG_1057 copy

 

唉呀呀,說好先不逛店的!結果我們在魔杖店玩掉不少時間,一定是被施了某種魔法!(一定是)
魔杖店想去的話隨時可由外面進入,而且在門口就有個推車在賣魔杖,還將各個款式陳列出來供參考,想買的話可先看看。

IMG_1181 copy

 

之前提到魔杖有分普通和互動式的,
在魔法園內有一些特定標記的地方,可用互動式魔杖來"施展魔法",
(買來的魔杖會附圖標、魔咒和手法)
像是我記得這個窗口是其中一處,曾看到有人拿著魔杖在那裡揮來揮去,嘴裡念念有詞,
不過也許她上課不夠專心,魔咒沒念對、手法沒使好還是怎滴,試了半天也沒見到窗內有任何動靜…
當然出到園外之後互動式的魔杖也就"失去魔力",變成普通裝飾品惹 ╮(╯∀╰)╭

IMG_1160 copy

 

魔杖秀畢竟是以吸引小孩為主,若沒有興趣觀賞,先跳過說實在也沒差啦,可以先來排禁忌之旅,
大家來這裡都為了玩這個,高峰時段可能得排上最少二個小時。

注意:此項設施有身高、體重限制

入口處有標準測試,如果不確定自己能不能玩,最好先去測試一下喔,
我就有認識的人因為不知道有這個限制又錯過門口的告示,
苦苦排了二個多小時,眼看就要排到的時候被工作人員請去做測試結果沒通過,可想而知有多掃興!

IMG_1070 copy

 

進入城堡之後一定要先將隨身物品放到置物箱中,除了手機之外,我們把包包、相機等全塞了進去。
先到電腦控制台,依照指示操作,不用花錢,不用鑰匙,採指紋辨認的方式打開置物箱。
玩完出來別開心(或是頭暈噁心)到忘記去領回隨身物。

IMG_1074 copy

 

走去坐禁忌之旅的路上可順便參觀一下校長辦公室和教室,
3D投影的鄧不利多、哈利、榮恩和妙麗有夠逼真。

20160526_094957 copy

 

還會經過嘰嘰喳喳會動會說話的畫像和分院帽等

20160526_095532 copy

 

玩完出來我的感覺就像這部車…七暈八素…
原來這個設施是所謂立體4D,也就是戴著3D眼鏡跟著哈利波特在掃帚上"飛來飛去"
我是平時坐著不動看3D電影都容易頭昏的人,就別說還轉來晃去拽上甩下的了,
才開始幾秒我就暈了,越坐越噁心,幸好我沒吃早餐當時是空腹,到後來我乾脆閉上眼睛什麼也別看了 >,<
但公子安倒是很開心,他覺得這非常精彩值回票價,還問我想不想再玩一次,
不過一轉頭看到我已經在眼冒金星 (ⓧ△ⓧ),於是提議去吃點東西休息休息。

IMG_1169 copy

 

在魔法村想好好坐下來吃點東西,就要來Three Broomsticks三支掃帚餐廳了。
每日固定8AM開始營業,就算還沒到開園時間,也可先來吃個早餐。

IMG_1011 copy

 

餐廳裡面很有書中氣氛,但點餐之後才能進入用餐區。

IMG_1086 copy

IMG_1083 copy

 

如果只想看看,可從緊鄰的Hog's Head豬頭酒吧進入,探頭一窺

IMG_1096 copy

 

排隊來吃飯的人也不少,大概也要等個20分鐘左右。
11AM之前只賣早餐,但我們想點的是午餐的菜單,幸好排隊輪到我們的時候也快到11點了,
於是站在邊上等,一到時間就放我們去櫃檯點餐。
只聽得我們身後的胖女士不服氣的問服務員:「為什麼讓他們先進去?難道說他們有VIP?」
诶…這位女士…難道沒看到我們在你面前站了至少十多分鐘嗎 = =

Anyways,公子安點了sausage,我呢…其實我真的滿想試試看這裡的火雞腿,
但是我仍感覺非常反胃,半分食慾全無,所以只點了一杯butter beer奶油啤酒

IMG_1093 copy

 

奶油啤酒可選水狀或冰沙,然後多幾塊錢有紀念杯。
我覺得杯子雖然只是塑膠材質但樣子還算可愛,就決定買了,要不然只會拿到丟棄式塑膠杯,也不太環保。

IMG_1094 copy

 

雖說是奶油啤酒,但裡面沒有酒精喔,
我想可以用香濃的牛奶糖或是太妃糖來形容那味道,慢慢品嘗還滿好喝的~

MYXJ_20160526104529_fast copy

 

只是想喝奶油啤酒的話不需要到餐廳裡面,門外就有個很顯眼的大酒桶餐車,專門賣奶油啤酒。

IMG_1201 copy

 

吃完喝完就來到處逛逛囉。

魔法村門口火車頭旁邊有個小小的站台,票務窗口是真的有在營運- 不過賣的不是票而是照片。
窗口對面是專門給遊客拍照的火車座位和專業攝影師,當時正有遊客正在拍攝所以我就沒拍了。

IMG_1099 copy

 

賣禮品、玩具的Zonko's Joke Shop 和專賣甜食的 Honeydukes,
兩家店內部相連,一入村就能看到。

IMG_1007 copy

IMG_1101 copy

IMG_1019 copy

 

Zonko's Joke Shop內部

IMG_1104 copy

 

Honeydukes內部
有個好可愛的裝飾用旋轉樓梯

IMG_1113 copy

 

故事中的Bertie Bott's Every-Flavour Beans
和Chocolate Frog,裡面甚至有不同的收集卡喔!

IMG_1111 copy

 

Owl Post 和 Dervish and Banges 相連

IMG_1028 copy

 

這邊地上有很多鳥大便,因為是貓頭鷹們出入的地方呀 XDD

IMG_1141 copy

 

這些店裡都很窄小,遊客多的時候會很擠,
貓頭鷹郵局裡好多貓頭鷹(玩偶),
據說還可以寫封信,在這裡蓋上Hogsmeade的郵戳寄出去喔(自費)。

IMG_1138 copy

 

Dervish and Banges賣魁地奇相關用品和一些雜物

IMG_1139 copy

 

籠子中關的是那本會咬人的書 The Monster Book of Monsters

IMG_1137 copy

 

結帳台上面也有一本小的怪獸書,還記得要怎麼安撫牠們嗎?
店員時不時就得用手順著書脊摸幾下,讓書安靜下來。(✪ω✪)

IMG_1134 copy

 

想買魔法學校的校服就要來 Gladrags Wizardwear

IMG_1143 copy

 

空間也不大,常常會擠滿了人

IMG_1121 copy

 

一整套校服買下來花費過百,除了萬聖節我想不到還有什麼時候能出場,總不成天天在家當睡衣穿來回本吧…
不過這料子和做工倒是滿講究的,非常有質感,讓我們當場借來試穿一下就好~

我選Slytherin院服是因為我覺得他們挺可憐的,一直被人當壞蛋,長久下來好蛋不變壞也難呀…
公子安選Hufflepuff的理由則是這個學院似乎比較冷門,所以支持一下 (笑)

IMG_1128 copy

 

店裡面也能找到一些有趣的別針

IMG_1130 copy

 

Wiseacre's Wizarding Equipment
和魔杖店相通,賣的是水晶球、望遠鏡、放大鏡之類的魔法用品 (笑)
可惜我去的那天不知道為何他們沒開放,所以沒能進去。

IMG_1146 copy

 

其他有些店面則是放在那裡好看、或是讓人施展魔法用的

IMG_1030 copy 

IMG_1192 copy

 

對了,差點漏掉一間店叫做Filch's Emporium of Confiscated Goods,
它是在城堡裡面,就在置物箱附近,從禁忌之旅出來後一定會經過,
我那時頭昏腦脹,只想趕快走出室外呼吸空氣,所以沒有留意也沒有拍,
販售的大約就是電影道具的複製品如魔法地圖Marauder's Maps,以及學院衣著等相關物。

IMG_1184 copy

 

另外在活米村與城堡之間有個小舞台 (大約是底下我站著拍城門的位置),定時會有2個表演可看:

1- Frog Choir,聽魔法學院生和青蛙合唱、

2- Triwizard Spirit Rally,看來自Beauxbatons Academy of Magic的魔法學生跳舞,
還有Durmstrang Institute的魔法學生耍棍兒。

這兩個表演都能在youtube搜尋到,所以不在現場看也沒什麼損失。

IMG_1187 copy

 

逛完小店,剩下還沒玩到的遊樂設施就是鷹馬的飛行,
原本打算跳過,感覺是給小朋友玩的,但想想既然來了不妨體驗徹底一些。

排隊時會路過海格的機車和小屋

IMG_1175 copy

IMG_1178 copy

 

從鷹馬上下來的時候我很懊悔,
看起來規模不大,沒有轉圈又短短不足一分鐘的"飛行"時間,還被我笑稱是"kiddie ride",
但半途中我才剛好一點的頭又暈了 @×@
否則還能好好欣賞最高點時能看到的風景和Buckbeak,
讓我十分桑心,難道真的年紀大了就不中用了,連這種小孩飛車都不能玩了! *掩面哭奔*

加州好萊塢環球影城的魔法世界就這麼大,一個早上就能玩透透囉,
由於人不舒服,影城內其他的部分也就沒啥心情玩了,要不然還滿想去坐木乃伊和侏儸紀的遊樂設施說,
於是和活米村再合照一張後,我們就準備回家了(´-ι_-`)

IMG_1200 copy

 

影城內也有好多好拍照的地方

IMG_1203 copy

 

像是這個「假裝來到大城市」的背景 XD

IMG_1204 copy

 

離影城大門不遠的一個禮品店內也有在賣哈利波特相關商品,好奇心驅使下我們進去晃了一圈,
結果發現有些同樣的東西,這裡賣得卻比活米村商店還便宜一些欸!只不過這邊的波特商品遠比村內少就是了。

IMG_1210 copy

 

看到飛行掃帚忍不住想騎一下,結果一開始還騎反 (๑> ₃ <)
然後公子安說應該側騎比較淑女吧,但是我好像沒印象哈利波特裡面有任何人是這樣騎掃帚的?

IMG_1212 copy

 

出了影城大門,穿過City Walk慢慢踱回停車場,
喜歡吃冰淇淋的話有Ben & Jerry's

IMG_1230 copy

 

有不少餐廳和可以逛的小店,晚上點燈之後將換上另一種華麗夜景。

IMG_1233 copy

IMG_1234 copy

 

都已經不記得在這次之前有多少年沒來影城,對這邊的印象幾乎全都糊了,
新增了不少以前沒玩過的設施,說不定不久又再有機會過來一趟 嘿嘿,
現在就先用我和公子安的自拍閃光照來幫這篇遊記收尾囉 ^_~

MYXJ_20160526123952_fast copy

 

延伸閱讀:

不敗的遊樂園 Disneyland 
神奇國度迪士尼 
好萊塢中國戲院
水上樂園 - Raging Waters 
公司招待的免費遊樂園之行 (上) 
公司招待的免費遊樂園之行 (下) 

 

❤❤❤❤❤❤❤❤❤❤❤❤❤❤❤❤❤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喔!
也歡迎來FB和IG找我~
❤❤❤❤❤❤❤❤❤❤❤❤❤❤❤❤❤

FB_IG copy My Facebook: Syb's Blah My IG: sybs_blah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