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wifi分享器,行動上網,大陸上網,吃到飽網路,分享器,國外旅遊,4g網路,中國上網,1to10,大陸上網

 

我不會說沒有網路我就活不下去,
但…絕對會活得非常痛苦。
不能上社群網站更新動態打卡還沒什麼,
最主要是我很依賴行動上網的導航和商家搜尋APP,
拜託我在自家附近都可以迷路了,
那去國外旅遊的時候就更不用說啦 ><

在這次去上海的計畫階段,
讓我最花腦汁的就是如何在中國上網的問題。
爬過不少分享文,起初考慮和台灣電信業者辦理漫遊,
或者直接到大陸之後辦當地的手機號,
但是感覺都有點費時且麻煩。

後來我想到曾經看過1to10的介紹,
他們提供韓國、日本等多國WiFi網路分享器的租賃服務,
所以抱著希望跑去看他們的官網,
開心滴發現果然也有大陸WiFi分享器,
最棒的是手續非常的簡便,價錢也合理,
二話不說馬上就決定預約了。

 

流程超簡單,直接到他們的網站
點選上方的"線上預約"
找到要去的國家,再點"立即預約"
(中國大陸在我框起來的地方)

 

接下來填一些申請人、旅行航班日期等資料,
填完按"Submit"送出

 

看到這就表示預約單已經成功送出,
同時也會收到電子郵件確認信。

付款方式可選擇點擊線上信用卡支付連結,
或者到了機場取分享器的時候才付錢,
用現金或人工刷卡的方式皆可,
需要放押金3000元/台,
回國交還分享器的時候會退還。

 

在確認信中會給一個號碼,
到機場辦登機之前打過去安排取機。
負責交機給我的工作人員很認真準時,
我才剛到機場,正想打電話的時候就先撥給我了。
我們約在一家顯眼的店門口,
簽定合約之後他仔細和我講解使用方式,
短短幾分鐘就OK嚕,快速又有效率,
完全不用擔心會耽誤行程。
(當然還是別太晚到機場蛤,給自己充裕的時間才不會趕到跳腳)

 

WiFi機使用起來也簡單得很,
將電源打開,稍等一會,
等連線之後WiFi的信號燈就一直亮著

 

然後拿出手機,在wifi設定選項中搜尋到分享器的名稱,
照著密碼輸入完,看到連接好就可以開始用囉。
(每款手機不同,連接方式須參考手機的說明書)

 

我不確定每支分享器是否都是同個型號,
我拿到的電源開關是在其中一邊,
電源紐旁邊的是電池顯示紐,
按下去可看電池用量,出外時隨時掌握使用情況。

 

每天有1G的高速流量,超過的話就會降為300-128kbs
這些資訊都有印在一張小紙卡上面。

 

所有組件都裝在這個保護盒中,
盒子很輕巧,隨便放進行李攜帶很方便

 

這麼容易就辦妥,分享器到手心定了不少,
剩下就是帶著愉快的心情踏上旅程啦~

 

基本上需要帶著走的就是分享器和充電器啦,
保護盒我是直接留在旅館裡面,
分享器在使用中會發熱,
所以我都放在我的背包比較通風的口袋,
主要就是需得多留意,不要摔到或被偷這樣。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網路用是多麼好的一件事就不用我再強調了吧~
像這是我們第一次到上海趴趴走,
要去哪裡、搭幾號捷運線,怎麼轉乘,上網一看清清楚楚,
就連路癡的我都沒有迷路喔 *驕傲狀*
當然還是要事先下載好APP囉!用每天的高速流量額度來下載就太浪費了。

 

遇到需要搭計程車時,也可以大約看一下路線,
司機想繞路坑錢的話至少不會太囂張

 

多虧了有這個分享器,
我才能帶著媽媽在上海東逛西跑,
去到我們想去的景點

 

搭公車去拜訪了一座蓋在山上的漂亮教堂,
又跑去古鎮吃吃喝喝‥
反正照著導航走大部分景點都不是難事

 

走累了就到點評APP去找個特色咖啡廳坐著歇腳,
或者想找人氣餐廳吃飯,這些全都離不開網路

 

在我們四天的使用期間,訊號連接、網速等都完全沒問題,
如果像我們一樣一跑就是整天,一定要記得帶上充電器,
上海的第一天我是將分享器開著一直沒關,
2個人同時使用大約7小時左右把給電耗完了,
後來跑去一家百貨公司借電充了一下,
還好後來找的餐廳座位旁就有插座,吃完飯電也充得差不多夠了。
接下來的三天,我都是需要上網的時候才打開,
有機會就馬上充個電這樣,就沒再有過電池用光的窘況啦。

噢補充一點,這個分享器沒有翻牆軟體,
有習慣上臉書打卡的話也是要事先下載翻牆APP。
(這些以後有機會再來分享)

 

給分享器充電的時候,USB接頭是插在插頭上,較小的那端則是分享器。

 

大陸的插座是這樣圓頭形的孔,
所以要帶手機平板還是其他電器,最好也帶個轉換器喔。

 

如果自己沒帶轉換器,
底下教你分享器還能這樣用!

由於分享器上有USB插槽,
手機平板等就可以插在那上面,
和分享器一起充電

 

若是分享器不需要充電,就直接用插頭來幫手機充電吧,這樣也會比較快
充電器的接口和安卓系統通用,直接就可以充

 

蘋果的話換成本身的USB電線就行了

 

反正只要USB都可以用就對了

 

最後提醒大家,旅館若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要善用,
回到旅館之後就換成旅館的WiFi吧,
才不會浪費每日高速流量^^

 

退還的時候也是在機場,出關後打電話給工作人員,安排交機地點就OK囉。

 

目前有以下國家的WiFi分享器租借服務:
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新加坡、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

只要在1to10wifi網站預約表單的備註填上“Syb 讀者”,即可享有100元折扣!
不論是租用哪一個國家的分享器都可以享有折扣唷~
如果是使用線上刷卡沒有享用到折扣,現場領機也會退100給你唷! 

1to10官網:http://www.1to10.com.tw/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to10s 

本篇文章感謝1to10贊助

 

❤❤❤❤❤❤❤❤❤❤❤❤❤❤❤❤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喔!
        也歡迎來FB找我聊天~

 ❤❤❤❤❤❤❤❤❤❤❤❤❤❤❤❤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