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game Monzo, Monzo, 烏龍麵, 食記

 

前些時日公子安的工作非常忙碌,常常週末假日都沒得休,
最近好一點了,至少週末不需要排班,
可能因此心情不錯,上個星期六主動提議出門吃中飯,
要我找一家想吃的餐廳,還說稍微遠點也沒關係。
那我當然是樂得恭敬不如從命,
尤其我口袋中早已揣了不少餐廳名單 嘿嘿
而第一個跳進我腦中的就是在洛杉磯小東京的Monzo。

我們可是在餐廳開門前10分鐘就到了,
不過門口卻已經有人在排隊了呢
這算是個好現象,值得期待~~

IMG_0303

 

大熱天在室外站著也挺令人受不了的,
還好不久就可以進去坐下了。
這裡的廚房用玻璃隔著,師傅們在忙什麼一目瞭然
如果選擇坐在吧檯,可以清楚看到製麵的過程,應該滿有趣的,
不過老是和桿麵的師傅對望會不會有點尷尬呢 XD

 

這裡有冷、熱等各種不同湯頭的烏龍麵,
有季節性的特別菜單,
還有前菜、輕食、天婦羅等可以點。

IMG_0306

 

在午餐時段,有些附餐和烏龍麵一起點的話會比較便宜,
像是這個Pork Belly Rice Bowl- 豬肚肉灑上鹽和蔥配白飯
肥肥的豬肚當然好吃,只是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除了鹹味之外,就有點平淡…
我想如果豬肚能先炙燒一下就會更好。

IMG_0309

 

Negitoro Bowl- 肥鮪魚切碎,拌上甜醬和美乃滋配飯
這個的口感和味道就比較多層次,
我看公子安挺喜歡的,後來曾試著自己做,
可惜我覺得不太成功,可能用的鮪魚和美乃滋不對,
醬汁也需要再改進,總之下次有機會再點來研究一下好了 - -

IMG_0307

 

食物上桌的速度很快,兩碗飯幾乎是點完不久就出現,
然後我那碗都還沒吃完,麵就端來了。
Mentai Squid Butter Udon-
Seasoned cod roe butter sauce with squid and onions
這是菜單上最受歡迎的烏龍麵之一
我嚐了一口,嗯果然是滿滿的奶油香,
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烏龍麵湯頭

IMG_0310

 

我則是點了夏季菜單上的Kamo Seiro Udon-
Cold udon with hot duck soup, dipping style
冷麵沾熱鴨湯
熱天感覺這樣吃比較合適 XD

IMG_0312

 

現製的烏龍麵就是不一樣,
新鮮又彈牙!
不像超市買回來自己煮的那種,
吃起來會有些軟軟糊糊的

IMG_0314

 

熱鴨湯和我預期的有些出入,
我心中一直以為會像中式鴨湯,
結果這個是帶甜味的,和蕎麥麵的沾醬有那麼一點類似…
裡面有好幾塊鴨肉,雖不如中式料理的那般鮮美
不過老實說吃起來並不差,
尤其和新鮮的烏龍麵一起,兩者可以算是絕配喔
希哩呼嚕不知不覺就全下了肚,
份量方面對我來說剛剛好,食量比較大的話可能會不太夠

IMG_0313

 

餐廳內部是狹長型的,
因為很快就坐滿了人,我不好意思仔細拍,
反正就是很日式的感覺這樣。

IMG_0315

 

Marugame Monzo
329 E 1st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Little Tokyo, Downtown
(213) 346-9762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這裡,尤其在週末,想要找路邊停車簡直是不可能啊!
若是不想一直在街上來來回回地繞,最快速還是找停車場,
餐廳斜對面就有個小停車場,招牌上寫著大大的6美元,
大概算是這附近最便宜的吧,所以我們就轉進去了,
付錢的時後我拿出一張10元鈔票,管理員看我一臉等著找零的樣子,
就說現在停要10元… 仔細再看了一下招牌,
原來另外有很小的字體,寫著不同時段有不同的價格,
這根本是價錢陷阱嘛 @@

IMG_0305

 

後來才看到餐廳對面的MIYAKO HOTEL也可以停車,
要是我沒有看錯,不分時段都是6元,
吃一次虧學一次乖,以後改停那裡好了,至少不用曬太陽 >"<

IMG_0304

 

雖然和拉麵比起來,我們還是比較愛拉麵,
但是MONZO有讓我們驚喜到,
而且還有好多其他湯頭的烏龍麵會想要試試看,
所以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再回訪的,
到時後會直接在這篇文章更新哦~

 

❤❤❤❤❤❤❤❤❤❤❤❤❤❤❤❤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喔!
也歡迎來FB找我聊天~

❤❤❤❤❤❤❤❤❤❤❤❤❤❤❤❤


www.facebook.com/Sybsblah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