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像不久前才發過情人節的穿搭,
竟然已經一年過去了呀,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落在星期六,
(想必週末的街上會很熱鬧了哩!)
然後接下來又有春節連假,
都是可以外出約會的日子呢~
想緊緊抓住他的目光,不妨考慮來試個輕日系造型 ^_~

 

這次我用到的化妝品如下:
(不過整理完照片才發現我漏拍口紅了Orz)
號碼是依照使用先後順序排的

 

化妝步驟如下 (文章底有示範影片)

先用1號BB霜打底,連帶脖子也要一起擦,免得出現色階
2號遮瑕,除了黑眼圈和淚溝處,鼻翼和嘴角我也會稍微點幾下
3號是帶有珍珠光澤的BB霜,這裡拿來打亮用,為整個妝感增加透亮感
刷少量在颧骨、額頭,鼻子和下巴處,再用指腹點勻
從鼻子和眼睛開始,用4號密粉拍少量在全臉

 

眉毛還是以自然為主
先修剪整齊之後,用眉筆順著本身眉型描一下,再用眉刷將顏色稍微暈開

 

這種已經配好色的眼影盤非常方便,畫起眼影來簡單又不易出錯

 

取底色塗滿整個眼皮

 

淡色眼影畫在眼摺,慢慢疊加暈染至眼窩

 

深色用眼影棒的細端 (或是小的眼影刷),在靠近睫毛處畫細細一條
眼下從眼尾往眼頭描,越靠近眼頭顏色越淡

 

高光色眼影則用眼影刷,輕輕刷一層在眼窩,然後在眼中再加強刷一下

 

眼影總複習與圖示:

 

 

接下來用7號亮色眼影條製造小臥蠶
8號亮粉給眉骨上高光

 

9號眼線筆沿著睫毛根部畫,填滿睫毛空隙
刷上10號的睫毛膏,上睫毛採Z字型手勢,下睫毛頂端也刷一下

 

口紅顏色我選自然好氣色的淡桃粉
大約塗一層在嘴唇上之後,用手指暈滿,然後再塗一層唇蜜,製造水感
最後用大刷子沾點蜜粉再刷一次定妝,順便刷去掉落在臉上的眼影粉

 

完成囉!

 

眼妝部分特寫
因為妝感算是滿淡的,很適合白天出遊
覺得睫毛不夠長不夠多的話,可以裝上自然款的假睫毛

 

如果是去燈光暗氣氛佳的餐廳吃晚餐,就可以用濃密款的假睫毛囉

 

日系風格其中的一個特點是看起來甜美無辜的氣質,
所以髮型我選的是棕色系帶捲的娃娃款假髮

 

配戴同色系的毛料髮箍,特殊造型看起來有點像頂小毛帽,
選對髮飾,對整體造型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喔

 

衣服部分以舒適為主,略微寬鬆的針織上衣,搭配有垂墜感的燈籠及膝裙
開小洞洞的針織上衣又帶點了小性感,裡面搭一件背心就不嫌露了

 

這裡我難得有穿透明絲襪,是為了讓雙腳皮膚看上去更白皙光滑
鞋子我配了一雙比較帥氣的平底短靴,
我覺得這樣的短靴值得投資,搭配褲子或裙子都有不錯的效果,算是滿百搭的

 

另外若是再搭配露指毛線手套,不但增添暖意,還可為甜美加分哦

 

畢竟還是二月,天氣有可能會冷
可選擇隨身帶一件绒毛大披肩
既不會顯得太厚重又能保暖 (我個人偏愛格子)

 

或是照著近幾年的流行,直接拿件外套披在肩上,多了一分隨性
選外套的時候我覺得要避免挑肩寬太窄的,會有點拘束

 

針對妝容部分,光看照片也許不夠清楚,所以我製作了影片教學。
雖然曾經有過一、二次髮型教學的經驗,但對於拍攝這類影音短片還是很生,
尚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請多多指教啊 >v<

 

出門玩最重要的還是注意安全喔,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西洋情人節與春節
也在這先來拜個年,祝各位吉羊如意~

 

延伸閱讀:
❤ 有沒有情人都要美美的過 ❤ 情人節整體造型idea 

 

喜歡這篇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和推喔~
歡迎來我的臉書聊天~
Syb's Blah: www.facebook.com/Sybsblah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