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東方或西方,
雞湯都被認為是營養又滋補的湯品,
而雞高湯更是能提升料理鮮美度的好物。
上網估狗一下,好多熬煮雞高湯的食譜馬上出現在眼前,
有簡單點的方法也有比較講究的。
不過若是太忙碌,或是臨時需要來不及煮,
買現成的雞高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平時我煮菜頂多就是用到普通雞湯或是雞湯塊,
這次接到 SOUPSTAR 星高湯試用邀請,
讓我有感覺好像有點兒升級了 >▽<

 

一共收到兩瓶:
原汁濃度60%
和原汁濃度80%的雞高湯

 

“SOUPSTAR"以專業技術熬製,
堅持天然,注重食材來源,延續傳統,平易烹飪的精神。
堅持製作食材新鮮,價格經濟,又兼顧健康的高湯! (*)

 

SOUPSTAR 的高湯由純粹食材熬煮,將食材的原貌呈現。
使用的食材皆來自台灣畜農場的雞、豬、牛肉及經過認證的無毒蔬菜,
沒有生長激素或抗生素的肉類。(*)

 

瓶口還很慎重的有封紙喔

 

如果可以接受濃縮高湯,就可以直接使用。

方法一:倒入碗中微波加熱一分鐘即可飲用
方法二:倒入碗裡隔水加熱,待水滾後轉小火煮5-10分鐘

我在沒有加熱的情況下淺嚐了一小口,
發覺味道對我來說太濃了,我沒辦法直接喝。
還是拿來料理用唄~

 

不過老實說做菜實在不是我的強項啊,
雖然每餐都是盡量在家煮,
但走的大都是簡單省時的路線 >\\\\\<
所以這次要分享的兩個食譜都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
應該能造福和我一樣偏好快速完成一餐的朋友
但料理達人看了可別太不屑啊@@

 

第一個是皮蛋瘦肉粥

需要材料 (這是約莫兩人份的量):
雞高湯、煮好的白飯1-2杯、皮蛋2個、豬肉、水8杯、胡椒、鹽、蔥花各少許。
隨意材料 (可放可不放):薑、麻油、油蔥酥

 

皮蛋切塊、切蔥花、肉切丁或條備用
(我第二次煮的時後發現,肉可以先用醬油醃個幾分鐘,味道會更好)

 

鍋中加水,放入白飯,以中小火熬煮15分鐘

 

白飯的分量取決於個人偏好
喜歡稀一些的話就放少

 

加入切碎的皮蛋、肉丁繼續煮10分鐘。
這時也可以切點薑片一起放進去煮

 

加入鹽、雞高湯調味
高湯的量也是依照個人口味來調整
我大約放了四分之一瓶。

 

撒上胡椒、蔥花即可食用!
如果喜歡麻油和油蔥酥和的味道,也可以放一些。

 

不論什麼時候,來碗皮蛋瘦肉粥都好滿足
多了雞高湯的提味,讓我忍不住吃了好多喔~

 

再來是當成宵夜也不錯的紫菜湯餃~


這個更容易了,需要的食材就這些:
冷凍水餃10粒、即食紫菜湯1包、雞蛋1顆、雞高湯

 


將冷凍水餃以滾水煮熟,
同時將即時紫菜湯加入清水中煮滾,
打散一顆雞蛋進去

 

加入鷄高湯
我倒了大約兩湯匙的量

 

最後將煮熟的之水餃置於湯中即可  
如果希望讓營養均衡一些,可選擇菜肉餃喔^^

 

高湯需要保持10度以下冷藏,
開封後沒用完的可以直接冷凍。

想了解更多資訊請上星高湯臉書或官網:
FB:www.facebook.com/SoupstarTW

官網:soupstar.tw 
裡面還有食譜喔

 

以上為我個人的體驗心得,僅供參考~ 
(*)文字截自SOUPSTAR 星高湯的介紹手冊。

 

歡迎來我的臉書聊天~
Syb's Blah:
www.facebook.com/Sybsblah

Syb's Blah

 

延伸閱讀:
吃吃喝喝在家裡 (8)
吃的體驗 (7)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