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去看過電影黑魔女 "Maleficent" 了嗎?
我一知道裘莉要演這部片的女主角的時候,就好期待,
看我炙熱的眼神,還不用開口,公子安就知道我是一定要去看的了!
果然沒讓我失望,裘莉在裡面美死了,
我默默認為,要不是裘莉,這部片子絕對失色95% (整個偏心 XD)
看完之後就有了仿妝的念頭,雖然我還從來沒試過仿妝文 (・・;)

 

在粉絲團發表了這個想法之後,
很快就購入了兩支大紅唇彩,和淡咖啡色的眼影。
在選購的時候,一直對顏色有些猶豫不決,
公子安還特地用手機上網找了電影海報圖片,幫我一起選,
有這麼支持我興趣的老公真好啊

 

開始研究妝容該怎麼畫的時候我卻又有點懊悔了
第一次仿就挑了這麼有挑戰性的對像還真是…自找麻煩   ̄Д ̄
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
我怕仿得太差會被裘莉迷們圍毆啊 (抖)

在正式開始之前,我還先揣摩試驗了三次才稍微有點把握。
好在最後的結果我自己也滿喜歡的 XD
裘莉迷們不要太嚴苛,畢竟我也是她的粉絲啊
從古墓奇兵 Tomb Raider 的時代,
她就成為我的女神了 >V<
一方面我也是喜歡玩那個遊戲,
她在我心中是永遠是 Lara Croft 的不二人選~

 

話有點多了,趕快開始介紹這次用到的主要化妝品。
我不喜歡擦大紅色系的口紅,對我來說太艷了,
有鑒於買了之後大概也不大會有什麼機會再用到,
我在開架式藥妝店正在促銷的商品裡面選了這兩支

 

還需要淡一點的咖啡色眼彩,所以選了同是L'OREAL的眼影
有些彩妝我加了號碼,底下的步驟說明看號碼就知道我在說哪個了

 

DHC系列
左邊是遮瑕膏,右邊是眼影 (2)。

 

L'OREAL 黑色眼影 (3)、
Physicians Formula蜜粉 (我不大喜歡這款,擦上臉看起來有點不自然,不過這個妝容就需要比較戲劇一點的效果)、
加強眼尾的假睫毛、
最近買的一支眼線膠筆,它的名字很可愛,叫做EyesCream

 

戀愛魔鏡系列
我很愛戀愛魔鏡的美妝
魔女幻彩眼影盒 (5)、魔幻天使肌蜜粉 (4)、超激長魔法睫毛膏


 

 

CEZANNE 系列
鼻影組 (6) 和打亮用的 (7)

 

底妝部分我用了兩種BB霜。
遮瑕之後,
主要用 Super+ 打底,ORIKS 稍微加亮 (這款 ORIKS BB霜 是白色的,塗太多臉會太白)

 

 

底妝整個臉和脖子都要塗到,包括嘴唇,
蜜粉也是,以便之後的口紅更容易上色。
刷完蜜粉我用 4 號的戀愛魔法密粉又壓一次,那個粉很細,會讓皮膚看起來比較細緻

 

我都習慣先把眉毛搞定
黑魔女的眉毛很深,所以我用黑色的眉筆先描過,把形狀先畫出來
然後用咖啡色眉筆刷在眉頭

 

用 1 號的淡咖啡色眼影刷滿整個上眼皮

 

2 號的深咖啡色眼影刷眼摺然後回勾 (紅筆圈出來的區域)

 

我的眼睛是一單一雙,剛開始學化妝的時候這真是很困擾我
後來終於才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畫法 (有人需要教學文嗎 XD)
然後就算是雙眼皮的那支,也是從內雙自己變成外雙的,所以我沒有大眼摺
為了製造黑魔女的深邃眼神效果,
我用了 3 號黑色眼影,用扁刷輕輕在眼窩那裡刷出陰影
要注意黑色不能用太多,刷之前要抖掉多餘的粉
之後再用 2 號深咖啡色眼影再描一次

 

再用 1 號淺咖啡色眼影在紅線圈起來的範圍內掃一下

 

眉骨用 5 號眼影盒裡面的眼影膏打亮光

 

然後是眼線
基本上類似貓眼的眼線

 

眼尾略為上勾

 

下眼影用 2 號深咖啡刷上

 

5 號眼影膏塗在下眼瞼靠近內眼線的地方

 

6 號鼻影刷在紅色區域
我還用了 1 號淺咖啡眼影又刷了一次加強陰影

 

再來就是製造那凹陷的雙頰效果了
可以先用手指壓一壓,感覺一下颧骨的位置,看好待會下筆的位置。

 

然後用大扁刷,用 2 號眼影沿著顴骨,在雙頰畫出這樣的形狀

 

另外一個找出陰影範圍的方法,就是把雙頰的肉往內吸
最凹的地方就是陰影最深的地方。

 

已經看起來臉有點瘦了?哈哈

 

 

然後用 1 眼影刷一下,把陰影顏色暈開來 (別刷過顴骨那條線上面)

 

太陽穴部位和附近的髮際也刷一下 1 號眼影,製造陰影

 

用 6 或 7 號的打亮粉在顴骨那條線上畫一下

 

同樣的打亮粉刷在這些部位,加強立體感

 

平時我很懶,唇膏都是直接塗
不過這時就需要用唇筆,先把唇形描出來了
我的嘴唇不厚,所以需要畫出原本的嘴唇範圍
然後用同樣的口紅填滿

 

再刷上唇膏,稍微加強在唇中央

 

再來就是裝上假睫毛,戴上綠色變色片就完成妝容部分囉!
我用的是視康的綠色日拋變色片,不過這款效果比較自然,沒有太誇張的綠,
所以完妝的照片我都是有用Photoshop加強過的喔。

 

當初說要仿妝,我完全沒頭緒造型部分該怎麼辦 ´Д`
內心很偷懶的想說反正只是仿妝嘛,意思就是妝容像就好,其它可以不管啦  >▽<
可是我對於文章很龜毛,總是要求自己盡力做到最好,
所以跑去衣櫥翻了半天,找到好久以前還在網拍的時候買的一套小惡魔萬聖節妝扮,
反正現在也沒時間去賣了,乾脆拆封拿來用吧  TT△TT
雖然小惡魔的角和黑魔女的牛角差了十萬八千里,但好歹也是對角嘛是吧   
拍了幾張之後覺得這實在太可笑了    囧rz

 

最後還是忍不住用電腦來後製,變出一雙大翅膀和一對牛角…
服裝方面,就勉強湊合湊合啦 Orz

 

既然都玩開了,經典的黑衣王后版黑魔女也想試試看

 

雖然網路上有教學,
但我真沒時間去特別製作那頂牛角帽啊,
也不想花錢買

 

不死心的又去衣櫥翻

 

最後竟然讓我找到幾樣可用的單品,東拼西湊的完成了這個樣子:

 

我知道,和電影中造型很不一樣,就當是Syb自創版啦,我自己很得意咧 XD
會好奇是哪些單品的組合嗎?看到底就知囉

 

裘莉在電影中,就算壞也壞得令人驚艷
她的好多表情我都好喜歡

 

雖然我實在學不好   ̄▽ ̄

 

我承認這張我有在顴骨上動過小手腳 (不想弄得太誇張)

 

這是NG圖…
我正在自拍的時候,公子安主動過來想幫忙
反而讓我不斷笑場

 

謎底揭曉的時刻到了
角狀物用的是 BCBG 的皮口袋 (圍在腰上的那種) 做的
我頭上先戴著之前的小惡魔頭箍,然後把皮口袋圍在頭上,
再將多餘的部分繞在角上固定住,
額中央的三角形是蕾絲巾、
頸環是皮帶、
領子則是一件蛋糕裙,裡面穿黑色細肩帶
沒照到的部分是下半身的黑色長裙 (這是真的當裙子穿的)
公子安說都可以直接穿上街了 XD

 

最近事情很多,這篇又花了不少時間完成,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第一篇仿妝文囉^^

如果有朋友也想來試試看,我可以分享這裡用到的翅膀和牛角PS檔 (已經去背)
只要推和讚並分享這篇文章,留言告訴我幾讚幾推和email,我就把檔案寄過去喔

 

魔鏡啊魔鏡,拜託大家幫我按個讚和推吧~
順便也到我的粉絲團來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ybsblah
魔鏡:「你越界了!我是白雪公主裡面的好嗎 = = 」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於 Vogue 美人會部落格:
http://www.vogue.com.tw/beautyblog/syb/detail-452.html

 

Syb的穿搭:
基本款毛衣 穿搭小筆記
穿搭 - 鬆緊平口裙也可以這樣穿
穿搭小筆記
長周末抵抗寒流之外套穿搭
半工半遊賭城行之 穿搭篇
Syb’s精選鞋分享+出清
The Battalion服裝發表

Syb的髮型:
<影音教學> 實用髮型小工具 - 把平常髮型帶出不一樣的感覺
超上手仿清宮髮型<長髮妹限定>
Syb的髮型分享-氣質公主頭
Syb的假髮收藏大公開 
<體驗> Taiwan Hair Fashion-懷舊家庭式理髮院

Syb的指彩:
<試用分享> ☆Miki Queen☆ 超飽和質感指甲油 ✧*秋冬新色✧* 
跳躍指尖上的五彩亮片
優雅斜式法式指甲
閃亮亮~超簡易法式指甲
萬聖節指甲彩繪 DIY
簡單的法式指甲DIY
好用的DIY彩繪指甲貼

Syb的美妝:
<試用> 睛淇淋 ✿>◡❛ EYES CREAM 眼線膠筆 + 大眼娃娃妝分享 
Wet n Wild 模板眼妝盒使用心得 + 迷路的精靈造型教學

<試用分享> ☆Miki Queen☆ 超防水抗暈眼線膠筆 + 五分鐘眼妝教學 

Syb的整體造型:
❤ 有沒有情人都要美美的過 ❤ 情人節整體造型idea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