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3歲時我爸爸過世之後,已經好久沒有慶祝過父親節了。

但今年的八月八日很不一樣

我的阿姨、表妹和她老公要請姨丈吃晚餐,也邀請了我和公子安一同前去。

原本我覺得跟著去被請父親節大餐,實在有些不好意思,

但是阿姨一再熱情催促,還說已經幫我們也訂了位置,

於是我們就厚著臉皮答應了 (〃∀〃)

 

餐廳的地點在華山文創產業園區,是個歷史古蹟
這邊就不多做說明了,詳細的介紹請參考官網連結

 

我喜歡這種紅磚瓦的建築物,有種古早又懷舊的感覺。

 

要是沒有表妹一家人帶路,我恐怕找不到餐廳位置,因為這些紅磚瓦建築物長得都差不多 (路癡的藉口吧…)
這家餐廳屬於VVG 集團其中的一間店,叫做VVG Thinking 好樣思維

 

聽說同集團下的 VVG Something [ 好樣本事 ],曾獲國外網站評選為全球最美的二十家書店,果然有本事~

 

而這裡的空間設計也沒讓我們失望
每一處每一角的擺設,都是取景的好點

 

華麗的鳥籠,當然小鳥不是真的

 

是個很有藝術氣息的餐廳,地上的花磚排列看似隨意,但其實都經過巧思安排的吧

 

我又蒐集到式樣挺別致的燈了^^
然後還有上層

 

我們被帶到其中一個隔間,這是裡面的一個角落。

 

為了保護這些古蹟建築,聽說店家在裝潢時,有很多規矩要遵守的,像是不能釘釘子與破壞結構。

 

牆邊零零散散的放置一些椅子
這張皮椅看起來也滿古的呢

 

在這裡拍照是不是特別有感覺
可是公子安一直叫我抬下巴是怎樣 XDD

 

這張就是我們的桌子了
要是大家都打扮成歐式鄉村風,好像就更能融入這種用餐氣氛了吧 XDD

 

餐具
杯子很漂亮

 

餐點有分套餐或單點
聽阿姨說套餐好像沒有太特別,所以我們決定單點

 

 

一些單點部分的菜單,給做參考~

 

服務生的服裝甚是可愛,尤其是那頂帽子

 

一字排開的啤酒陣仗
我們沒有點那麼多啦 哈哈
是服務生應我們的要求,拿過來讓我們選的,因為光看菜單很難決定 XD

最後我選了瓶子顏色很鮮豔的啤酒,還不錯。



*未成年者、開車者請勿飲酒*

 

點完餐,我就帶著相機開始四處晃
相信所有第一次進來的人都會如此,太有特色了。

 

 

抬頭可以看到一雙大翅膀,不時會上下拍動,很好玩。

 

走上二樓,彷彿來到一個雜貨骨董鋪子。

 

很多人說這裡就像是放大版的 [ 好樣本事 ],讓我也好想造訪那裡,可惜要留待下次了。

 

若是細細欣賞陳列的物品,也可消磨上不少時間

 

這些迷你的遊樂園飾品非常精緻
我沒有去看價錢,想必應該不便宜

才拍完這張,有個店員過來告知說不能近拍商品,只能照大範圍
還好她沒有要求我把這張刪除,因為我真的很愛這個點著燈的旋轉木馬

 

大約轉了一圈,我就趕快回到餐桌,不想讓家人等太久。

自製麵包-
第一次看到麵包裝成這樣亮相的,真是有意思

 

裡面有幾種不同的麵包,三角吐司很綿
但我最欣賞這個,外脆內鬆,還有塗了橄欖醬

 

酥炸花枝圈子們-
用勺子盛著,包在紙袋裡面上桌,又是另一個有趣的呈現
就如菜名,又酥又脆,裹粉和炸油都控制得很好
有些地方粉裹太多、炸油太舊或太新、又或是炸得不夠,都會影響口感。

 

乾辣雞翅-
是我喜歡的炸雞翅類型
沒有滴滴答答的醬汁,和炸花枝一樣雖酥脆,調味也很棒

 

現炸手切新鮮薯條淋上白松露油-
看起來普通,吃起來很香喔

 

白花椰菜濃湯-
ㄟ…老實說已經過了幾個月,我對底下這兩道湯品沒有很深的印象
不過白湯應該滿濃郁的,小吐司有夠可愛~

 

辣味西班牙肉丸湯-
雖然有個辣字,這湯我不記得有很重的辣味
隨湯又附了一個小橄欖麵包 ❤

 

小魚花椰菜起司煎餅-
就是墨西哥食物中的Quesadilla
我對某些海鮮獨特的腥味是很沒辦法接受的,這道完全沒有魚味,又有很多花椰菜,我覺得還不錯!
也許哪天可以試著自己來做做看^^

 

櫛瓜鮮蝦義大利麵-
主餐部分我們點來分食,這樣大家都能各吃一些~
我只拿了一些麵條,雖然有蝦但是也沒有很重的蝦味,味道還不錯,滿清淡的。

 

松露風味牛肝蕈義大利麵-
碗公是不小,不過這樣也顯得麵的份量有點少…
和剛剛的蝦子義大利麵相比,我認為這個勝出,因為多了松露油的香味吧~
我和阿姨都超想知道那辣椒絲是怎麼樣刨得那麼細

 

白松露干貝燉飯-
這道燉飯非常推薦,飯的黏度和口感都超好,是個非常令人愉快的驚喜。

 

香烤法式春雞和多菲內焗洋芋-
烤得非常鮮嫩,光看就等不及想咬下去惹

 

調料很入味,完全不用怕吃到中間會變很乾又淡而無味

 

不信?看我啃骨頭還啃得這麼開心就知道了 XDD
公子安硬是要我犧牲形象來這麼一張,我就難得配合一次吧…  =‿=

 

甜點時間!
好喜歡這個小湯匙,形狀像個小鏟子~

 

酒漬櫻桃巧克力蛋糕-
超~ 濃郁又不會容易膩的巧克力甜點~

 

焦糖雞蛋米布丁-
上面是雞蛋布丁,最底下那層是熟米粒
這個好好吃喔!我想我可以一人吃掉一個 XD

 

甜點櫃和廚房
公子安說他經過廚房的時候,看到工作人員拿著一包調理包,原來這裡的醬料可能都是從中央廚房過來的,而非現做。
不過只要食材新鮮,料理又美味,我倒是不太在乎這點啦。

順帶一提,洗手間也滿有獨特的style,可是因為太小我拍不出來,只能留待自行體驗囉 哈哈

 

真的非常謝謝阿姨一家人,讓我過了一個溫暖又難忘的八八節 。▰‿‿▰。

 

綜合價錢和份量來說,這家的餐點價位偏高,
但是把環境氣氛和餐飲的精緻度也一併考慮的話,來這裡慶祝特別的日子絕對是值得的~

VVG Thinking [ 好樣思維 ]
華山文創產業園區.紅磚六合院 C 棟 ( 杭州北路.北平東路口 )
電話:02-23225573
http://vvgvvg.blogspot.com/

 

吃完飯不急著趕去哪裡的話,可在四周走動走動,消化一下肚裡的食物。
旁邊就有個公園

 

園區也滿大的,有不少地方可以去看看

 

還有不少其他的餐廳
其中我們還跑進去Deja Vu,因為是周董合資開的,據說裡面有一台青蜂俠的蝙蝠車
但是要進到餐廳內部去才能看得到,門口頂多擺了一輛重機

 

另外有間餐廳,我們還特別彎過來買一小盒他們的鳳梨酥。
光看外觀真像是走進了時光隧道呀
就是這間青葉新樂園,由於阿姨大推,讓我在後來的某一天忍不住跑來這邊吃飯了
以後會來分享這裡的食記唷 ^_~


 

 

歡迎一起來Syb的天地Blah blah blah~
Syb's Blah

 

類似餐廳的延伸閱讀:
<LA>母親節的早午餐@Renaissance Bistro
<LA>高中同學聚餐 @ Bistro Provincia
<OC>The Pint House
<LA>Chart House Malibu

<LA>Church & State
<LA>在白宮的生日晚餐
<SD>Buon Appetito
<LA>La Parisienne 法國餐廳

8/8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