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同慶樓,也是個老字號囉,在我的印象中,已去過至少三、四次了!

從他們還在永康街舊址的時候,我就曾跟著長輩們吃過大概一、兩次吧,那時候比較小,
印象有些模糊,記得的是每次被帶去那裡就滿高興的,因為我從小愛吃北京脆皮烤鴨 

所以確切造訪過同慶樓的次數我也不清楚了,反正上次08年的時候,也是和阿姨及家人一起來吃飯。




門面很好認,地址也好記




真是個好號碼啊,而且還特地給它放這麼大 XD




和外觀一樣,給人一種有點懷舊又老老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走這樣的路線。




開胃小菜,少少選了兩樣

要多留些空間,等下裝烤鴨啊!

有我喜歡的拌海帶和香菇烤麩




涼拌菜心 - 每次來一定要點,這道非常清爽開胃,Andy吃過之後超喜歡,後來還又加點了一盤。




肉絲炒青菜 - 確切的菜名我忘了 ._.

反正蠻下飯的,這樣的菜我可以吃很多




烤鴨端到我們的桌旁秀了一下,我還沒來得及拍照,就又被拿走了

Andy為了我這篇食記的完整,很盡責的從我手中接過相機,跟到後面去幫我拍了一張正在片鴨的過程^^




期間花素蒸餃來了,熱騰騰的冒著煙~




餃子皮的嚼勁不錯,餡的細緻度雖不及朱記,卻也是我吃過的花素蒸餃裡頭,我心目中的前幾名了




令人期待的,切好的鴨肉上桌啦!




麵皮、青蔥段和田麵醬當然不能少。




每個人喜歡包鴨肉的方式好像都會有些不同,我個人喜歡先刷填麵醬,鴨肉和鴨皮各放上一片,加一根青蔥,然後捲起來咬^O^

肥滋滋的鴨皮,加鴨肉的咬感,和上填麵醬的調味,再帶點蔥的辛嗆,頓時覺得好滿足喔!




哈哈,又吃到牛肉餡餅了。

餡餅外觀都長得差不多,皮的厚薄和內在才是決勝的關鍵啊




來看看,湯汁很多,可惜太油。

皮有點厚,內餡味道嫌少了些,味道還可以…所以目前我心中的第一還是洛杉磯那家北京餡餅。




還有鍋貼,到此為止已經飽了耶




但還是要至少試一個嚐味道

煎煮得不錯滿好吃的,不過鍋貼吃起來應該都差不多是這樣吧?




鴨肉炒豆芽 - 比較清淡,空口吃也OK




很鮮美的酸菜鴨肉湯 - 要不是已經太飽,真的很想喝上兩碗!

後來把吃不完的鴨肉鴨皮放進湯中打包回家了,之後加點水繼續煮,還是很棒。




餐後水果 - 還滿甜的





這裡casual的氣氛還滿個適合家庭和朋友來聚餐的,多點人分/搶著吃也較熱鬧和過癮~ 哈哈

真是好謝謝阿姨一家人,每次回來都是跟著你們一起吃吃喝喝,很不好意思的捏,這回一定要找機會也請你們一頓好料啦 >V<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68號
02-2739-6611 



延伸閱讀:
<台北> 朱記餡餅粥店
<LA> 北京餡餅Beijing Pie House
<LA> 金鴨子Tasty Duck
<台北>北平同慶樓




團友熱情招募中,歡迎來和我一起布拉布拉布拉!  ^v^

不時會在那裡分享一些產品方面的個人使用感想喔~

Syb's Blah

,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