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經過一個多禮拜的趕稿、交差和準備,令人期待的這天終於來到啦!

依依不捨的向五毛和媽媽短暫告別後,就搭車來洛杉磯機場。

我們的班機是凌晨起飛,不過還是要在三小時之前就來櫃檯報到。

本來還想免稅商店會不會已經打烊了呢,幸好還沒,因為我需要一瓶卸妝油,但之前一直沒有時間去買。
付錢之後要在登機處才能領到。




因為還有很多時間要打發,我們也還沒有吃晚餐,就隨便買了漢堡王的華寶和星巴克的冰沙
然後找了一個有插頭的座位,打開手提電腦用,想說趁此機會趕快補網誌 XD




誰知道也才用沒多久,店家就要拉鐵門了,於是只好收拾東西走人
機場裡面是有充電站,可是長這樣,只能站著用,也根本不可能在這用電腦啦,就先在這裡充充電算數…




因為正值暑假旺季,華航和長榮的機票貴得嚇人,為了省錢我和Andy買的是Air China的機票,需要到北京轉機。

照例有供應兩餐,第一餐的選擇有牛肉拌麵或是雞肉炒飯。
我和Andy一人選一樣,結果我和空姐要牛肉麵的時候,空姐稱讚說這是好選擇,果然吃的時候是牛肉麵的味道比較好,炒飯就很普通。
配餐是餐包、一小碟沙拉、和鳳梨酥一塊(下面中間那張)。我對沙拉和餐包沒興趣,而且飛機餐我通常都不能吃太多,容易反胃,所以只吃了鳳梨酥當甜點,結論是太乾,不是很好吃 T_T

第二餐的選擇有雞肉飯和魚肉飯,聽起來感覺雞肉飯比較讓人有胃口,於是我們兩都點了那道
唉…畢竟是飛機餐,也不能期待太高,填飽肚子就好了。
他們還提供免費紅、白酒,好奇之下要了一杯白酒。雖然我一點也不懂品酒,但這果然很‧難‧喝‧  >,<




到達北京是當地凌晨5點多,機場還空蕩蕩的。沒想到轉機也還是要通過至少兩道海關很仔細的檢查,我在洛杉磯買的卸妝油,根本都還在原來的透明塑膠袋中,完全都沒拆封,差點被留下,後來是看了收據,證明真的是不久前才買的,才交還給我。

利用等轉機的空檔,我到洗手間去洗臉漱口。我早準備好一些洗臉、乳液、防曬等等的試用包,這樣可隨身攜帶,用完就扔。
誰知其中一包保濕乳液,根本就是油狀,可是又不得不擦,結果整個臉油得不像話 ><
所以這個教訓就是,帶出門用的保養品還是選擇自己熟悉的品牌最好 = =




從洛杉磯飛到北京的那班飛機,比預期的還要順,雖然是經濟艙,座位空間比華航的還要大些,所以乘坐那麼久也還算舒適。

可是從北京到台北的那班就不是這樣了,起飛時間延誤了一個小時,在飛機上等得都睡著了。座位小了很多,椅子也坐得不舒服,人老是要往前滑的感覺,而且也顛簸得很厲害,讓我暈機的有點嚴重,也不知道和即將要抵台的蘇力颱風有沒有關係。

短短三個半小時的飛行,也有提供完整的早餐,我原本以為頂多就是給些零食包和飲料,因此一開始就把相機放在上面的櫃子裡,也不想特別麻煩Andy幫我拿,就沒拍了。早餐選擇是稀飯或蛋,我們都選了稀飯。哈,還真的就只是白稀飯,然後配一顆鐵蛋和一包榨菜,不過這樣清淡也好,後來我幾乎難過得很想吐了 Q_Q

經過難過的四個多小時的航行,當我下機時呼吸到台灣溫暖潮濕的空氣,終於有解脫了的感覺。

我們搭長榮客運到我阿姨家,超方便的,一路上看著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台北街景,好開心唷~


被阿姨安置好之後,我和Andy又抓緊時間出門,想辦一些事情,順便吃點東西,我極需要把殘留在腦中的飛機餐噁心的記憶除去。

台北真是太方便了,一出門就有好多選擇!經過這家香舍味,看到有紅油炒手,就挑他囉。




呼~好久沒有夏天回台灣了,一出門就滿身的汗,這裡面勉強有冷氣,不過對我們來說已經很好了。




我們各點了一客雞絲涼麵和紅油炒手




很快就上桌了,而且經過那麼長久的飛行,這看起來超棒的!
也許正是因為如此,第一口唏哩呼嚕覺得好好吃啊~
可惜靜下心來慢慢品嚐之後,就只是還可以啦,不過已經足夠讓我解饞了。




至於Andy,對吃比我在行的他則覺得這盤雞絲涼麵不怎麼樣。
我吃了一口,覺得也是還OK。



剛剛看了一下別人的食記,是有人喜歡他們的,也許只是不完全對我們的胃口吧~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 64 號
(02) 2351-9056


那天經過長途奔波,加上時差,熬到晚上10點左右就已經快不行了 XD
 
第二天也起了個一大早,吃完早餐後就出門辦昨天未完成的事。

接著帶Andy搭捷運去西門町買牛仔褲,那裡有家店我們兩個都很愛逛,價錢便宜東西又多~

我本來沒有打算買衣服的,看到這件有貓耳朵好可愛的衣服,也不管他太孩子氣,忍不住默默拿去請Andy一併結帳了 XD




既然來到西門町,來碗阿宗麵線是一定到的呀~




雖然邊吃邊流汗,還是覺得值得啦!沒想到幾年沒來,已經有個小小的店面了呀!




雨一直斷斷續續的下,才吃完,就又開始下雨了,看來颱風更接近了,於是趕快回家。

晚餐是跑到附近的四海遊龍買外帶。

老闆滿和善的,看我們猶豫不決不知道要點什麼,還是很有耐心慢慢等。




是颱風的關係吧,店裡幾乎沒有客人




由左到右分別是招牌鍋貼、豬肉水餃、和韓式鍋貼。

我覺得都不錯耶,我覺得這裡面招牌鍋貼最好吃,然後韓式鍋貼帶點辣味,和泡菜的味道,還滿不錯的。



四海遊龍鍋貼專賣店(濟南店)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3號
02-2358-2587



當晚颱風登陸,窗外風雨大的有點可怕,睡眠很淺的Andy幾乎睡不著(當然也和他因為時差已經睡過午覺有關),而我則一睡著就比較沉,一覺到天亮。一來就遇到這麼大的颱風,被朋友說幹嘛把颱風帶來…這真的不是我的錯啊 ><~


我也開團囉~
當初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我個人的FB裡,有同事和上司,總有不能暢所欲言的感覺,所以乾脆就開了這個頁面,這樣隨時就能blah blah blah,也能沒什麼顧忌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啦 XD

歡迎加入來找我聊天!

Syb's Bl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