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 Ootoro 日本料理餐廳辦抽獎活動,我毫不猶豫的就參加了,因為這家餐廳早就讓我很想來試試了,只是看到Yelp上的那四個$$$$ (也就是說想要吃飽,一人至少得花美金$61以上),讓我一直沒勇氣走進去。

我的抽獎運從來都不算好,偶爾中個小獎就會讓我很開心 (這可以算是知足常樂嗎 XDDD),於是我把Andy也嚕去參加了抽獎!

抽獎結果出爐的時候我猛一看到Andy的名字,還有點不敢置信,然後我差點沒跳起來轉圈圈灑花~

真的覺得好幸運喔!一定是上帝聽到我的祈禱




獎品很快就收到了!YAY~




餐廳在一個小商場裡面。同地還有李興華珠寶店,所以有警衛看守。




餐廳外觀算低調,玻璃窗外採用木質裝潢,美觀又能維持內部隱私,連門也用黑玻璃,不太能看清裡面的樣子,頗有神秘感的哩。




來以前本應先打電話預約訂位,不過那天我們是直接就冒過去了,幸好壽司吧有空位。
出示兌換卷之後,就讓我們坐在那裡。




餐廳裡面的燈光柔和,暗暗的很有氣氛,非常適合約會 ^_~




沒有太多餘的裝飾,簡單俐落的現代感中又帶了點中式的柔和,給我們的感覺是滿有格調的。
門口有個小小的水幕簾,巧妙隔開用餐區和壽司吧。




同樣式的木質隔牆後,有個可以容得下比較多人聚餐的小廳。




這是壽司師傅。在我們面前的玻璃櫃中排滿了食材。




這次的獎品是這裡最貴的套餐一份:Omakase A,價值$95.89   (。▰‿‿▰。) ❤
Omakase (お任せ) 就是任大廚上菜。




原本我的如意算盤是這麼打的,除了體驗此處的頂級套餐之外,我再單點其他的東西,這樣就能一次嚐較多不同的菜式了~




當我還在研究菜單時,壽司師傅已經遞給我和Andy一人一小碟前菜。

我有點嚇到,因為這個套餐加稅再加小費的話,就一百多了,裡面又有好多我平時根本不喜歡也不會去吃的甲殼類海鮮,對我來說不但奢侈還有點浪費呀@@

於是我趕緊要Andy向壽司師傅和老闆說明,可是他們好像是說這套餐只能在壽司吧吃,而其他的餐點則需要坐在桌子,反正我有點弄不懂,不過Andy聽完他們的解釋,倒是很爽快的就說那沒關係,就兩份吧。於是我在為Andy的體貼而感動的同時,也望著面前的海膽,想著接下來我需要接受的挑戰…

大概是要硬著頭皮豁出去了,想起那時去北海道的小樽玩-,也是因為難得的體驗而吃了生蝦吞了海膽,而這次是難得中獎又如願來Ootoro吃飯,還能嚐到平時不可能去點的高價套餐,再三和Andy確認沒有腥味之後,我鼓起勇氣抓起小碟子,嘻哩呼嚕一口全送進嘴裡。

要是照以往,我肯定不會去咀嚼,直接下嚥,不過想到這麼貴的一餐要是也比照辦理,就真的太浪費了,所以我有努力咬好幾下,試著想感受出海膽的美味到底在哪。讓我覺得放心的是,這真的很新鮮,吃不出一絲腥,伴著應該是檸檬汁的酸,還有海帶與山藥的調味,口感甚是稠滑。

雖然這是我的一大進步,可惜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吃海膽。不過我想老饕們應該會很喜歡,因為Andy吃完後說這真的不錯。




第二道是TORO和當日新鮮生魚片。
壽司師傅有提過魚名,不過我只知道其中有黑鮪和Maki,最左邊那片就不知道是什麼魚了。




黑鮪和Maki真是無敵的肥美,看那紋路,就已經夠讓人垂涎欲滴了~
老闆特別和我們提醒,這現切生魚片上桌最好馬上吃不要等,才能將新鮮肉感盡收嘴底。




接下來是White Fish Tasting。
三種來自日本的白身魚握壽司。




用磨碎的岩鹽調味,再佐以山葵醬,完全帶出魚肉的甜美。




再來上場的,是能讓所有喜愛海鮮的人驚艷的甲殼類拼盤,也是對我的最大考驗。
裡面有熊本市生蠔、鮮蝦、和生干貝墊鮑魚。

我先從甜蝦下手,果真蝦肉甘甜彈牙。就連不喜歡吃蝦的我都這麼說了,可見真的不錯啦
(不過我是真的不懂欣賞蝦類的,也不會因此就開始吃蝦就是…)

熟干貝我尚能接受,然而生干貝墊鮑魚縱使新鮮,但仍舊有我很怕的腥味,尤其是鮑魚,
兩樣加在一起讓我實在沒辦法接受,有點反胃,趕緊匆匆咕嘟下去><




至於生蠔,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OK,很希罕吧,我竟然會覺得生蠔OK
這都得歸功於放在生蠔之上的冰凍果子露,生蠔的口感和味道,和冰凍果子露配合得天衣無縫,完全不覺得我是在吃生蠔。
可是對Andy而言,冰凍果子露是整個蓋過了生蠔的鮮味,不免過於喧賓奪主了。




又是一海膽,這回沒怎麼猶豫就送進嘴裡。
海膽底下舖了一層芒果醬,沒想到這樣搭配,和剛剛的生蠔有同工異曲之妙
芒果醬的甜度和質地和海膽很搭,我也是完全沒有在吃海膽的感覺,不禁佩服大師搭配食材的功力。
當然,也是基於和剛剛同樣理由,Andy覺得芒果醬奪去了海膽本應有的鮮美。




師傅上菜緊湊有效率,前一個吃完,服務生盤子一收,馬上就來下一道。
這是從日本隔夜空運過來的季節性生魚。魚名因為不熟悉,師傅說過我也就忘了…




我現在對於這道菜的印象已經有些模糊了,但可以確定的是魚很新鮮。




大阪式鮪魚肚生魚片握壽司 - 配上海帶、切得非常薄的檸檬片、和磨碎的芝麻粒。
本來我就愛吃鮪魚生魚片的,看到這盤眼睛都亮啦~




就一句,好吃沒話說。




下面好戲要上場了,頂級的鮪魚肚是這家餐廳的招牌菜,怎麼不讓人期待呢
當初也是因為這個讓我開始對 Ootoro 心生嚮往




天啊~ 果然是天堂般的好滋味,入口即化的上等鮪魚肉質,現在想起來還好讓我回味喔!




緊接著跟上的炙燒鮪魚肚握壽司,又是味覺饗宴的另一波高潮。




老闆用噴燒槍燒烤的過程




肥鮪魚肚配上柚子胡椒醬,油脂經過灼烤超級香噴噴,誘人極了。




吼,這真是美味不可言喻,讓我忍不住想學美食節目中常常會出現的手勢 XDD




老闆是位很和氣又好客的人,抽空和我們閒聊之後,還請我品嚐了一小杯甜酒 >v<
我應該問老闆這是什麼酒,冰冰甜甜的很好喝~




後來又請我們喝了點清酒,這是七賢,也是甘甜順口




之前的甜蝦吃完之後,蝦頭就拿去煮湯了,現在重新上桌。




本來我還擔心湯裡面會有蝦味,結果完全是多餘的~
湯清淡好喝,有點茶碗湯的感覺。




吃飽喝飽,現在上甜點囉~
可以選日式起司蛋糕或是冰淇淋。我們請服務生給我們倆各來一份,結果他們非常好心的幫我們分成兩份 ❤




一個是綠茶冰淇淋,一個是蜜桃口味的冰淇淋。




起司蛋糕也不錯。




後來來了一對客人,坐在我們隔壁。
我看他們點的其中一樣,上面還灑了金箔,忍不住偷拍一張 (雖然被他的女伴給發現了≧▽≦ )




最後還給我們一人一顆巧克力。




這一餐非常飽足,也謝謝Andy讓我有機會嚐到這麼豐盛又昂貴的一餐耶 ❤❤❤





用餐期間和老闆聊天中得知,他每天清晨一大早,就會去市場親自選購新鮮食材。
老闆是台灣人,本來我還以為他有去日本學過料理,後來才知道是自己努力學習出來的。
要不是抱有很大的熱誠,如何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呢~

喜歡高檔日本料理的人來這裡試試看,大部分老饕來過之後都有頗高的評價。
不過這裡的價格的確是高的有點嚇人。Andy認為,這套晚餐好吃是沒錯,可要不是我們有兌換卷,等同是買一送一,這頓還真的太貴了。

所以要來這吃 Omakase 可得有灑錢的準備。

喔還有,我看網上很多人推薦生魚片蓋飯,那個價錢似乎還可以,也許下次我會再回去吃吃看 O^~^O



OOtoro Sushi
1569 Fairway Dr, Ste 126 B
Walnut, CA 91789
(909) 598-8299
http://www.ootorosushi.com





關於日本料理的延伸閱讀:
北海道背包日誌 … 絕景湯宿洞爺湖畔亭
北海道背包日誌 … 登別万世閣
北海道背包日誌 … 迷人的小樽
<台北>三四味屋 - 日式創意劇院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