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有位朋友生日,約了大夥吃晚餐。

他選定了一家越南餐廳,說那裡還滿特別的,我上網查看了一下評價,果然還算不錯。

我對於越南菜的認識也僅止於越南河粉、春捲啊麼的基本款,這家看來有一些很有趣的菜餚,可以嚐試了呢~

既然是生日,那蛋糕一定不能少,剛好餐廳隔壁就有家蛋糕店,就順便在那裡選了一個帶去聚會。




餐廳在一個還滿熱鬧的商場,全名是Thien An Bo 7 Mon,我是完全不懂是什麼意思...




沒想到餐廳裡面滿大的呢!用牆壁隔成兩區,左邊看樣子是以吃燒烤為主,每桌上頭都有台抽煙機。

而右邊似乎才有大桌,所以我們十幾個人是在右邊的隔間分兩桌坐的。




朋友有事先訂位,還特地叮囑我說要準時,人沒到齊可能會無法先入座

不過也許那天還有很多空桌的緣故,雖然我和Andy有點點小遲到,但是朋友們已經都坐下而且點好菜了。




很快就已經上了第一道菜,好大一條鯰魚!看起來酥脆的外皮,似乎很美味,就連平常不吃這種魚的我也忍不住夾了一塊。

不過鯰魚就是有種泥腥味,我比較不能接受,所以吃了一口就沒興趣了。




在鯰魚之後很快的又陸陸續續上了好幾個小盤,可是我們沒人看得懂,完全不知道是甚麼,也不大知道該如何著手@@

像這盤,吃過之後我也只知道裡面有肉丸,還有某種菜葉包肉,上面那片是某種脆餅...




這些看來都是配菜,至於是配什麼,我們所有人對望著,沒人動手 XD




乾瞪眼也不是辦法,最後找來一位服務生,請他先幫我們做示範。




先調醬料,以魚露為底




然後依個人喜好放進花生粉、蔥花等拌料




這樣沾醬就先完成嚕




接著拿乾粉皮過水,服務生建議一次用兩張,捲得會比較牢。




把浸過水的粉皮舖放在盤上,然後放上蔬菜肉類等料。

基本上桌上所有的食物都是可以放進去捲的,就看個人隨興。




最後整個捲起來,就可以直接配沾醬吃囉!算是很清淡爽口的一道菜。




因為要用手來抓著吃,正咩朋友向服務生要來幾雙手套。我就拿了一雙,結果沒有預期的好用,最後還是空手來比較方便。

˙


還有刷肉鍋耶,我從來沒試過越式刷肉,可是這一份也真少啊!

看起來肉沒有醃過,湯倒是有調味。

我拿了一點捲進了粉皮,好像沒吃出什麼特別的味道…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越式燒烤!這次的肉片就有醃過了,但同樣,一份就只這少少薄薄的三片…




看起來好像會很好吃呀,可惜實際上也沒讓我留下任何特別印象,不知道是否量太少,每人分到一口就那麼下肚了…




後來大家點了些啤酒來配菜,我向來喜歡嘗試不同國家的啤酒,所以選了越南啤酒。

不過還是有點失望,這個味道很淡,和在喝BUD LIGHT沒兩樣。




朋友也點了一道湯泡飯。

其實湯裡面飯沒有太多飯,是我有點貪心多舀了一些 >v<

至於味道,不差,但也不令人驚艷。




餐廳裡面的氣氛,不怎麼適合吹蠟燭切蛋糕,所以我們決定把蛋糕帶到朋友家去續攤。




都點了蠟燭,壽星卻開始長篇大論滴發表生日感言,他真的說了很多,看大家無奈的表情就知道 XD




因為損友們紛紛不耐煩起來,導致壽星的感性發言一直被打斷,搞得他快抓狂,
結果蛋糕店給的小蠟燭都不夠燒,只好換上朋友家中的特長臘燭 = =




為了能快點吃到蛋糕,換了蠟燭之後所有人總算都耐住性子,讓壽星把話講完了。

最後壽星又說了多久,看這差不多燒盡的超長蠟燭就知道…*暈*




耶~終於可以吃蛋糕啦!這是提拉米蘇口味的,還真是意外的不錯呢!甜度適中,綿綿的蛋糕口感也好吃~




晚餐其實也不是沒吃飽餓著了,但就是覺得沒有滿足感,所以朋友特地又弄了一些爆米花來給我填肚子 XD




最後來看看朋友家的小搏美,戴了眼鏡好可愛




她超愛找人丟球給她玩






餐廳資訊:

Thien An
8837 Valley Blvd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6-6665



蛋糕店資訊:

Amor Bakery 
8829 Valley Blvd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5-9655



有關越南餐的延伸閱讀:

久違的露營之旅-被熱天打敗了
<LA>越南餐室 Golden De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