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又有一年沒修剪頭髮了吧~ 

留長髮的好處就是不用常常去花錢保持形狀 (至少對我來說是醬啦 *笑*)

可能是因為我從來沒燙過頭髮,染色最多一年一次,所以雖然平時沒有特別去保養,留這麼長也沒有太明顯的分岔,就是髮尾比較乾 U\\\\\\U

對於選擇髮廊,我至今也沒有效忠任何一位造型師

一方面是在LA還沒遇過特別令我滿意的,一方面是覺得體驗不同的造型技術也滿有趣…(冒險精神嗎? XD)


在這裡找稍微有點規模的髮廊剪一次,加小費之後大約都得花將近台幣2000吧…我個人是覺得有點不划算啦

反正剪完睡一覺隔天也沒樣子了 T_T

為了省荷包,我這次很隨興的上網選了一家便宜的髮廊,約一約時間就過去了。

這間叫做台灣髮庄,一看店名就覺得很親切啊~

而且一進去就有種非常懷舊的感覺,你們看牆上還貼滿了很多名星的舊海報


一到就由老闆直接幫我開始洗頭,然後稍微溝通了我想要剪什麼樣子。

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照著原來的形狀修個2-3吋。

那天是老闆娘親手操刀。

老闆和老闆娘都是台灣人,很和氣,不時會和我聊一些話題。


在我之前有位日本阿婆剛剪完吹好頭髮,離去前不停和我說她多喜歡來這裡剪頭髮,

可見她是很滿意這裡的服務



老闆娘很有經驗,動作俐落,不過有點太過俐落了…

每次梳我的頭髮,都是又快又用力,你們也知道長髮很容易打結,

然後每次遇到打結處,她不是慢慢把結梳開,而是用力梳下去!我感覺一定扯掉不少頭髮,頭皮痛心更痛啊 QQ



剪完頭髮幫我吹乾,又用了一點髮膠造型之後就OK啦!

老闆很熱心的說要幫我拍後面的髮型,不過可能不熟悉我的手機,所以拍出來有點糊了

但可以看出來後面我習慣保持的V形


至於前面看起來怎麼樣,我當時只想到和Andy的晚餐約快遲到了,所以付完錢,謝過店家就離開,沒有在髮廊裡面拍

這是後來在餐廳等座位時拍的,就是依照我當初的要求,是個規規矩矩的髮型

不過我有點後悔和老闆娘說我要中分…我好像不是很適合中分…

提一個和頭髮沒什麼關係的感想,就是燈光真的很重要

燈光不對就會出現好深的淚溝 *嗚嗚*

我超想把淚溝填一下啊~ 有誰要贊助合作來找我吧 XDDD



扯頭髮大概是我對這裡唯一的抱怨吧

我這次洗頭+修剪+吹乾+小費一共只花了美金$25。

不想花太多錢修剪頭髮的人可以考慮。

老闆娘名字是Jenny,網路上有人推薦這裡另外一位髮型師叫做Jennifer

台灣髮庄 (Taiwan Hair Fashion)

300 S Garfield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573-9797



後來還是忍不住自己弄成旁分了

再來就是要來補上色,頂著兩層不同顏色的頭髮也好久了





泡泡染是個方便又便宜的DIY選擇。

混合兩種藥劑之後,慢慢把頭髮分區均勻滴塗上泡泡,等個15-20分鐘洗掉就好了~

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大家,方便歸方便,還是不要太常用,我是覺得至少要間隔6個月吧,而且第一次使用時都要先做過敏測試及保護措施。

記得不久之前才讀到一篇報導,好像是說有個女孩每隔幾天就用泡泡染改變髮色,結果導致嚴重掉髮 (每隔幾天就染也太誇張嚕)

還有千萬別把它當成洗髮精,別在頭皮上搓揉得太用力啊。




我本來期待染完之後的髮色會偏紅,可是出來的還是偏棕



畢竟不是專業,自己染顏色難免有些不均,不過已經比之前順眼多了。


剛剛那兩張的顏色比較接近現實,但我心目中還是比較希望是這樣紅一些

下次再換另一個顏色染染看…




關於剪頭髮的文章:
<LA>Tampopo Ramen
Syb在高雄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