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似乎是美加旅遊團必經的一個景點。雖然聽聞它的大名已久,但是要我專程去拜訪,也還是提不起那個勁。

但是從這次來的Morro Bay,開車過去只需約30分鐘,不去看看也有點可惜呀!
109

1865 年,一個非常富有的礦主,喬治‧赫斯特〈George Hearst〉買下了這片土地,後來這塊土地成為他們家族的露營地。到了1919年,喬治唯一的兒子威廉‧蘭道夫‧赫斯特〈William Randolph Hearst〉從他母親那繼承了這塊土地,因為當時在這片荒山野地露營時,要花費很多時間來做準備工作,因此威廉請了當時在舊金山非常有名的建築師茱莉亞‧摩根〈Julia Morgan〉,來幫他建造出了這超級豪宅。

據說這曾是全世界最昂貴的私人住宅,同時也擁有世界最大私人動物園。從1919開始,赫氏花了三千萬美金,當時建造了一個一百六十五間房間和一百二十七英畝的花園、噴水池、游泳池和走道。到1946年,因為赫氏身體不適的關係,雖然沒有全部完成,工程還是停止了。

這篇就隨著我的照片記錄,來一窺究竟吧~
57

沿著1號濱海公路開,有好多好美的海景喔!
50


我本來計畫是到了目的地附近,先吃午餐,再去參觀的,可惜想去的店竟沒在營業,一時也沒其他什麼選擇,乾脆就直接去赫氏莊園了。
莊園是不行直接開車到達的,需要先停放在遊客中心,買了票之後再搭他們的巴士過去。
51

遊客中心裡面真明亮寬廣,除了賣票窗口,還有紀念品店、莊園產品販賣處、咖啡輕食及熟食部,還真有點來到了mall的錯覺。
52
53

簡略先介紹一下,參觀莊園共有四個行程可選:
Grand Rooms Museum Tour - 參觀宴客大廳、餐廳、撞球廳、以及戲院廳,爬的樓梯最少,費時約45分鐘。
Upstairs Suites Museum Tour - 參觀樓上的私人房間和圖書室等,爬的樓梯最多,費時約45分鐘。
Cottages & Kitchen Tour - 參觀酒窖、客房、和超級大廚房,費時約45分鐘。
Evening Museum Tour - 傍晚的行程,會有人穿著1930年代的衣服,讓遊客感受到當時的興盛繁華,參觀到的房間最多,費時約一小時又40分鐘,只有春、秋季才有。

我真是太小看此處對遊客的吸引力了,以為人來了再買票即可,誰知當日所有的導覽票幾乎全數賣完!剩下的,只有兩張不同行程的單張票…那既然都好不容易過來了,我和Andy也不想放棄這機會,所以決定各選一個行程,分開來參觀。想想,其實也真夠幸運的,至少還買到當天僅剩的兩張票,而且兩個不同行程走的路線也不一樣,等於同時看了兩個行程的景色囉!
54

本來我和Andy的行程間隔了40分鐘,沒想到主的安排真是奇妙,我還在等待的時候,忽然聽到廣播,說有團就要出發的巴士,有遊客因故趕不上,所以有幾個空缺,同樣行程的人可以補上,剛好就是我的那個行程啊~於是趕緊過去報到,上車坐好之後,車就開始往莊園行駛了。山坡上有可能看到莊園飼養的牛羊鹿等。
108

下車後,有導覽人員過來和我們打招呼,順便交代一些規矩。屋內因為到處是骨董,不能隨意觸碰,也不能使用閃光燈喔!

這裡最顯著,令人讚嘆的主建築 Casa Grande,有西班牙教堂的影子,其灰泥牆,紅瓦頂和豐富多采的陶瓷磚具有濃厚的西班牙、墨西哥和加州古老建築物的風采。
55

58

我承認我對建築歷史什麼的沒太大的興趣,所以沒有很專心在聽導遊講話,晃到一旁欣賞海景 ´▽`
59

哦,要進去了!
60

招待賓客的主廳,也是莊園中最大的廳。
61

必須依照規劃好的路線,踩在地毯上走。16世紀意大利核桃木天花板上有海神聖像。大的壁爐面飾來自法國南部的大教堂。
62

記得導遊說,這房內幾乎所有東西擺設都是對稱的。牆上所掛的十六世紀法蘭西、佛蘭德壁毯,都是真品,連法國羅浮宮中都還是仿品呢!
這裡竟然掛了那麼多@@
63

唱詩班的長椅,是十四世紀西班牙式的。
64

導遊還會給遊客有發問的機會。
65

看遊客都沒有問題要發問之後,導遊帶我們往餐廳移動。餐廳挑高設計,旗幟飄揚。這裡也有掛佛蘭德壁毯,和設置唱詩班的長椅。
66

69

十七世紀義大利式的木製天花板上有天主教聖徒的聖像。銀器餐具都是十七到十九世紀英國、西班牙、佛蘭德的產品。
話說照片中的阿嬤也真可愛,對鏡頭笑,這張好像就是特別幫她拍的呢~
67

導遊非常認真的講解,感覺他已經在此任職很久,對有關莊園的知識都很熟悉。
68

餐廳之後是一間較小的休息廳。莊園需要不斷的保養,照片中那個看裡來與此景很不和諧的升降架,就是為了可以清潔保養珍貴的天花板用的。
71

到處都已經佈置得好有聖誕節的氣氛了。
70

小休息室沒有待很久,很快就來到這間撞球廳。
73

導遊說,要保養清潔這天花板非常不易,只能用小小的棉花棒,細心的慢慢來,所以相當費時費力,我聽了就已經覺得好累喔 @@
72

接下來,在往戲院廳的走廊上經過這台鋼琴。導遊沒有做任何介紹,但我想也是價值不菲的骨董吧…
74

戲院廳。當時播放的電影大部分都是赫氏出資拍的電影。我猜可能連那裡的座椅都很珍貴,所以遊客只能坐在特地為我們準備的長凳子上。
75

76

現場播放了一段介紹莊園主人的黑白短片。
77

兩旁的柱子也華麗無比。
78

戲院廳參觀完之後,行程就結束了。我走到室外後,本想由下而上拍一張外牆,卻發現,怎麼有個人正和我打招呼哩!
80

鏡頭拉近一些,哈哈,原來Andy的導覽還沒結束啊~ 話說旁邊那兩位小妞也太俏皮了吧,還對著我的鏡頭微笑做鬼臉  ̄▽ ̄
79

Andy參加的是樓梯最多的樓上廳房之旅,接下來看看他用手機拍的一些照片吧~
126

 一木一物皆是昂貴的骨董。
119
123

說實在的,住在這樣的屋子裡,我真的會倍感拘束耶。
121

粗心如我,會很怕一個不小心就摔了什麼寶貝,弄壞了什麼稀有物品,或是弄髒了那貴重地板 @@
124

我一直不認為這裡應該被稱做赫氏古堡,畢竟沒有我心中古堡那麼古,
所以我認為還是赫氏莊園貼切些。
122

對於之前主人收集那麼多珍貴骨董在此,把此處打造得如此奢華,我是有點不置可否。
雖說是個人興趣,畢竟還是太過誇張,而且讓很多古物因此被帶離所屬的地方。
118
117
116

看來這間就是當時主人的藏書閣了,我很好奇當時主人是否每本都曾閱讀過。
125

總之,參觀完之後我沒有感到太大的震撼或感動。
120

遊客可以在參觀行程結束後,自行逗留參觀花園,和超豪華遊泳池
83

這間小屋,是另一個行程才能進去看的客房之一。
88

101

91

相較於內部暗蓬蓬的廳堂,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這裡的建築外觀。尤其配上今天的藍天和高掛天空的月亮,實在太漂亮。
86

而且外面還有絕佳風景可以欣賞。
89

等Andy的導覽行程也結束之後,終於有人可以幫我拍照了 XD
87

這就是海神游泳池,長三十四公尺,池深一到三公尺。當時還有一個跳板,並可將池水加溫,在樓梯上層為客人們准備了十四間更衣室。
92

94

同樣是以游泳池為背景,我覺得我拍的比較好啦 ○゚ε゚○
96

池邊的海神廟,廟門綜合古希臘、古羅馬建筑形式的某些特色。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的凋像,有羅馬神話中的海神,希臘神話中的一些半人半神少女。遊泳池周圍都有圍起來,可千萬別衝動跳下水,會被罰的喔~98

順著游泳池走一圈,看到這尊雕像,忍不住來搞笑一下…結果腳的方向還是擺錯了 = =
到底是誰先開始,看到雕像,會模仿雕像的姿勢照相的啦  ゚ ▽ ゚
99

我和Andy一致同意,整個莊園內,最讓我們羨慕又佩服的,不是無價的骨董,也不是當時屋主奢華的生活方式,而是他們怎麼保養這麼大的游泳池啦!維持得這麼清澈乾淨,顏色如此澈藍!
100

另一棟客房。
85

這裡最令我讚嘆的還是海景啦。
102

這些棕梠樹長得好高喔。
56

103

經過一處比較沒有遊人的地方,赫然發現有一隻蜂鳥耶!好可愛喔!翠綠色的身體,要是不仔細還看不清楚~
104

沒錯,莊園內還有一座網球場。Andy說這麼舊的網球場,有甚麼好拍的嘛,可是既然經過了,也算對旅遊負責的紀錄嘛。
105

除了那室外的游泳池,還有這座室內的羅馬池,是世界最豪華的泳池。牆壁、池底、岸邊、跳台等用了1500萬塊在威尼斯制造的玻璃馬賽克拼貼表面。地中海藍磁磚與黃金鑲邊,一池清水,倒映池畔的希臘神像和昏黃燈座,上下左右對稱。金色的玻璃馬賽克表面貼的是一層真金。單是生產這些馬賽克就花了一年3個月的時間,整個泳池的修 建則歷時3年。
106

照片我調過顏色,所以看來還滿亮的,但其實當時看的時候,這裡面光線並不好,感覺池底黑黑的,要我還有點不敢在這裡游泳耶 @@''
107

看完室內游泳池,我們就搭巴士回到山坡下的遊客中心,開車回旅館。夕陽下的海岸好動人。
112

忍不住覺得很幸運,加州海岸真的很美呀~
110

111

直接又到小鎮上,找地方吃晚餐~ 經過這家店門口,被他們的cinnamon rolls的香味吸引,走了進去。我看到冰淇淋也忍不住買個一球來吃。巧克力冰淇淋真的好吃,不過cinnamon rolls就還好而已,太甜了。
113


這晚的晚餐我很想試試看這家的德國香腸。結果好吃好吃~ 酸菜很道地的樣子,單吃是酸了些,但配香腸就超棒~
Andy則點了Hand Carved Roast Beef Sandwich,也是不錯喔。
Hofbrau Der Albatross
901 Embarcadero, Morro Bay, CA 93442
(805) 772-2411
114

今晚的月光和海上的倒影也是皎潔明亮,所以我又拿出腳架,更用心的去拍了,我很喜歡這張喔~ 用它來道晚安~
115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