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食譜,所需的食材也不多。我知道外面也有類似的食譜,但是這裡分享的做法真的是我有點誤打誤撞發現的喔 ∩_∩


以下是要用到的材料(這樣差不多能煮出至少四人份的醬汁):






那天剛好冰箱內有四顆大蕃茄,本來只是想做個蕃茄義大利麵醬的,可是煮蕃茄的時候水加太多,正在不知道怎辦的時候,Andy建議擺咖哩進去。我聽了覺得是不錯的主意,所以臨時才決定要拍下來,不管好吃難吃都做個記錄,因此材料只好用補畫的 XD

首先把番茄切塊,切大塊點沒關係,然後放到水裡去煮。我是用一個平底鍋,水放到蓋過番茄塊,煮滾之後把火改小,把番茄煮爛。
我用的電爐費時約30分鐘,如果是瓦斯爐應該會更快些。


在等待期間先把大蒜切碎,洋蔥切小段,備用。


蕃茄煮得差不多的時候,準備放咖哩塊。這種盒裝的咖哩滿方便的,是懶人和忙人的好幫手~


把咖哩分塊放進番茄湯(?)裡,要不斷攪拌,直到咖哩塊全部溶解在湯裡。這時可以把鍋子放到別處用小火保溫,或直接熄火先放在一旁。


拿另一個鍋子,放適量的橄欖油,


油熱了之後先放大蒜炒香,然後再丟洋蔥段,繼續炒到洋蔥的香味也跑出來。
我那時覺得一起放應該也Ok吧,所以全部同時丟下去,結果被Andy看到之後送了我一個大白眼 ´-д-


耶!我竟然少照了一個步驟!就是把炒香的大蒜和洋蔥丟到之前的蕃茄咖哩醬汁裡面,攪拌均勻以後,用小火保溫著。

再來就是煮義大利麵啦~


麵煮好、淋上醬汁、開動!看起來就滿好吃的吧 *^¬^*



我和Andy都對這餐都很滿意說~ 家中有不愛吃蔬菜的小朋友的話,可以偷偷擺些胡蘿蔔啊花椰菜什麼的,和番茄一起煮爛,應該都能蒙混過關吧 ・ω・ 也可以放些火腿等~






↓↓↓喜歡這篇的話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喔~↓↓↓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