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晚上睡覺都會作夢,幾乎沒有不作夢的夜。這次換版面的圖,就是其中一個夢境場景,因為實在太奇特,雖然很短但一直忘不了,索性就拿來這裡用囉~ 在那場夢中,我發現自己在一個小帳篷中醒來,掀開簾子看見外面整個是霧濛濛的,而且還飄著雪,然後走出帳篷才發現怎麼其實是在一艘小船上...正在思考要怎麼辦的時候,眼前冒出一隻毛茸茸的小狐狸,那尖尖的鼻子就快要碰到我的臉。小狐狸超可愛,我覺得牠完全沒有惡意,正打算向牠問路的時候,這段夢就結束了...唉沒辦法,我的夢常常會這樣,還沒結束就自動跳到下一段...


說到夢,我認為貓也會作夢。記得曾經讀過一本關於貓的書,作者觀察她所養的貓咪,大約進入熟睡狀態後五分鐘會開始作夢,有時候鬍鬚會抖,耳朵也會動。我則觀察過五毛,常常她在我身上睡熟之後,我也看過她抖鬍鬚、耳朵,有幾次腿也會跟著動,超可愛的,真想知道她到底夢到了些什麼呢,大概也曾夢到好吃的吧,因為偶爾嘴巴也會像是在回味什麼似的~ XDD

我試著想把五毛作夢的樣子錄下來,但五毛這傢伙,對手機還是相機還頗敏感的咧,好多時候當我想拍她某個特定畫面,一拿起手機或是相機,她就換姿勢了 >< 最近天氣也不冷,她還不想跳到我腿上來,因此這次為了拍她睡覺,我特地把五毛抱到床上哄她睡午覺,也許她看到我準備好的相機,ㄍㄧㄣ得很,遲遲不肯睏去,磨了半天,我自己差點都要闔眼了 ´○` 好不容易才勉強拍到她一點睡相  ̄∇ ̄ 所以這段影片得來不易呀,大家要耐心著看 XDDDD


說真的,很多奇奇怪怪的夢我都作過,偶爾有些會讓我記憶深刻,其中有些冒險情節我認為不輸電視劇耶 XDD。像是好幾天前,我夢到被一個殭屍猛追(惡靈古堡裡的那種),嚇屬我了;゚ロ゚  想拿槍一面逃跑一面往後射,卻瞄不準殭屍的頭因為它實在太快了!還有個夢,那大約是我高中時期做過的一個夢吧,至今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夢中夢。故事是這樣的:場景是古時候某個朝代的宮廷,而我是新進的一個宮女。哈哈有人可能會聯想到近期火紅的連續劇"步步驚心",不過那個夢遠比書還早出現啦,而且我那時也沒在看連續劇,所以應該不是受這影響吧...@@

夢裡的夢裡的我初次拜見英俊得要死的太子殿下,沒想被一眼相中。太子馬上不顧眾臣反對,執意要娶我為妃。但是皇帝還是皇后並不贊成,所以派了一個老太監端著一杯毒酒走了進來,要給我賜死。我心想也太冤了吧,又不是我能決定的事情,於是我向太子投以求救的眼光,希望他能幫幫我。結果沒想到這豬頭太子有色無膽,事到臨頭竟然不敢抗旨,把眼光移向別處不敢和我對望!就在我和那太監拉扯之際,一票刺客還是謀反之仕突然衝進來,頓時場面一片混亂。我趁亂掙脫了太監的手,想要逃出宮,結果在我好不容易跑到城牆處的時候,被一個刺客一劍劃傷了手腕...這時候夢裡的我驚醒,正慶幸是場夢的時候,抬起手卻發現夢中被劍劃傷的地方正在流血...

那段夢到此就沒有再繼續,又跳到其他地方去了,不過這種劇情實在挺特別的,醒來之後我就寫到日記中了 ≧▽≦ 還有另一種情況,不知道有沒有人體驗過,就是明明是睡著的,但是在夢中卻還能意識到那只是夢而非現實呢?我還記得,小時候有大概那麼幾次,在夢中的我意識到是在作夢,所以膽敢從高處一躍而下,就為了體會墜落感。 XD  夢真是神祕令人好奇的東西啊...我在想,也許我應該把以後所有有趣的、恐怖的、或是夢幻的夢都在這裡分享喔~ 不知道大家作過最忘不了的夢是什麼呢~

文章結尾前,這是另外一小段五毛睡覺的樣子,是上面的影片前一兩分鐘左右拍的。那時她雖然有點醒過來,不過還是抵不過睡意又睡著了一下 〃゜▽゚〃



Syb's blah:
原來我以前也寫過一些關於那時候的夢啊...有些現在看看還挺好笑的,有幾篇發表的時候還沒有開始塗鴉呢...有時間的話一起來回顧看看吧~
延伸閱讀:
夢兩場
為什麼會眼睛發炎ㄋ
厚....又作惡夢
連續三天的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