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真慚愧,在洛杉磯住了這麼久,我卻從來沒有去過Griffith Observatory。那是好萊塢山附近一個有名的天文台,要不是姊姊的朋友大力推薦我們帶小朋友去那裡走走,還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來這裡呢!來天文台的遊客非常多,停車場整個客滿,只能找路邊。我們真是非常幸運,順利停到不錯的位置,走一小段就能到達。


踏進大門看到的是這個Foucault Pendulum (傅科擺),這是證明地球自轉的一種設備。


給我的感覺更像是個美術館。


Foucault Pendulum上方天花板有藝術家Hugo Ballin的壁畫。


館內每一區都有個特定的主題。


天文館的位置及建築模型。


這區展示的主要是用來觀察天象的工具。


伽利略時代用的望遠鏡。


一排小玻璃窗內用投影或螢幕來說故事。


講的是古代的人們如何利用天空來改善生活和取得重要的知識。


這種有趣的學習方式大人小孩都適用。


另一邊的走廊主要是關於太陽、月亮和地球的關係,像是對於四季變化,月蝕日蝕的現象等。


月亮周期


館內我覺得最有趣的展示 - 元素表。互動式教學讓遊客了解我們與這些目前已知的元素的關係。


大部分的元素小格內都有放置樣本,當然比較有危險性的就不會擺在這啦。


關於我們的太陽的資訊。



看似一幅幅的畫,其實是太陽望遠鏡所攝到的影像。


剛好碰到有講解員示範Tesla Coil (特斯拉線圈) 這時我的相機有點小當機,把我嚇了好大一跳,才送修好的千萬別再出問題啊 ><


走下樓梯,來到一個長廊。


其中一邊的大玻璃窗內有許多天空圖形的首飾點綴,你們說這裡是不是很有藝術氣息~


這個長廊也是有主題的,整個長廊是宇宙的時間軸,從大爆炸開始。約150英呎的長度,人類歷史只佔了其中短短一英吋的小部分。


接著來到夾樓,一個個按比例製作的星球模型,給人彷彿身處宇宙中的感覺。


這裡也有許多互動式的展覽物品。


關於月亮的資訊。


月石,從月亮帶回來的一小塊石頭。我很想知道,位什麼自從阿姆斯壯之後,都沒有人能再登上月球呢?


有一區專門展示和隕石有關的項目。


這兩塊是鐵隕石。


來猜猜看這底下哪個是隕石、哪個只是地球上的石頭~ 答案在下一張中。


Meteorwrong 就是答錯了
Meteorite 就是達對了
你答對了多少呢^^ (可以看出玻璃很髒,都是手印,所以在那裡摸過東西別忘了要洗手喔)


在加州發現隕石的一些資料和地點分布圖。


這裡也有紀念品店和餐飲部,不過我們來的時候已經關了。但還是可以到外面的陽台上去吹吹風,欣賞一下洛杉磯的夜景。


可惜我們來的有點晚,沒有太多時間,有點走馬看花的一個小時,差不多天文台就要關館了,還是很慶幸這次託小朋友的福來參觀這個天文台~ 這裡真的是老少咸宜,也是我認為一個約會很浪漫的地方。Andy說這裡人那麼多哪浪漫了...唉...果然是不很懂浪漫的人...讓我來列舉浪漫的理由吧...

1﹒這裡夜景漂亮,大部分人通常都喜歡看夜景吧
2﹒不管懂不懂天文,來這裡總是多了份文化氣息嘛
3﹒就是人多才要緊緊的手牽手啊

我說的有沒有道理啊~ 其實很多人來這裡純粹只是為了來看夜景,天文館外也有不少不錯的景。那這篇就用這張夜景和大家說晚安吧~


想參觀天文館,可參考官網,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