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總結一下這一周來在公主號上的吃喝,照著先後順序排列出來。

首先這是游泳池畔Trident Grill拿的熱狗和薯條。為了減少澱粉和卡路里,我要求不要給麵包。(好啦我承認其實只對肉有興趣...)味道方面,啊就是普通的熱狗和薯條應該有的味道,沒什麼特別。


自助餐餐廳Horizon Court,一上船就可以來這裡開始增肥,喔不,我是說補充體力。這是午餐菜色,每天都會有些許變化,但大致上吃起來的感覺都一樣,也就是...咩~ (聳肩) 如果這趟航行都是用這些食物來補充體力,就實在太不划算了。因此我和Andy只有在不得已的時候,才在這裡覓食。


這是第一天晚上,在正式餐廳點的晚餐。本來我們看菜單上有牛肋排,抱著很高的期望,結果期望變成了失望。春捲咬起來如橡膠,其他的東西也不知道是調味不佳,還是食材不是太新鮮,反正吃完之後的感想是:慘耶...難道接下來的七天都沒啥好吃的了嗎 T_T


幸好只有那晚例外,後來在正式餐廳用的每一頓,都很有水準。像是第二天的特別午餐British-Style Pub Lunch,那fish & chips炸的恰到好處,又脆又香。香腸也是,烹調得很有滋味。總之這頓給我和Andy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這樣的午餐不是天天都有,整個航行中只有兩天有供應。第二次我們去得晚了,就得排上一陣子的隊,可見也很受其他旅客的歡迎。



下午有段時刻,正式餐廳會開放一小塊區域,供應下午茶。這是不能夠選位置的,也不可以要求有自己的餐桌,旅客們都圍著幾個大桌子坐著,也許是方便服務生上茶點,也或許是想讓旅客們,有個互相交流的機會吧。


下午茶我只去了一次。點心雖然還不錯,但對我來說他們的下午茶環境多了些拘束感,通常話不多的我,在那裡總不能從頭到尾都只顧吃,而不理會身旁的人啊...


第二天的晚餐。就是吃了這頓之後,讓我們重拾對公主號廚房的信心。

第二晚邊聽表演時點的調酒,Bourbon & coke 和 mojito。


畢竟酒類是要收費的,那杯mojito調得很實在也很好喝,我忍不住繼續點了這杯水果口味的馬丁尼。


驚!我們怎麼才第二天就已經吃成這樣,晚上還忍不住叫了room service 都是因為費用已經包括在船票錢之中,才讓我們點得如此心安,毫不手軟...接下來我們幾乎每天都有叫,點的都是湯和三明治。果然搭遊輪是養豬之行...

我忘記為什麼第三天晚餐是在自助餐餐廳解決的了,大概是想看看這裡的晚餐是否會比午餐好吃吧....最後結論是....並沒有.....


第四天,自助餐廳的早餐。比起午、晚餐,我倒還滿喜歡這裡的早餐,都是典型菜色,如培根、鬆餅、和現煎的蛋餅(omelette)等。


第四天的晚餐,因為相機壞掉影響心情的關係,完全忘了還有另一台可以用,因此直接跳過,來看第五天的晚餐。特別說一下,那晚點的fettucini alfredo做得真是棒極了,奶油味濃而不稠。還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要的餐點,我們都很喜歡配菜,很難得有外國餐廳能把蔬菜烹調得這麼有味道。


第六天下午沒事閒晃時,決定試試看中庭地區的Vines Bar。這裡點酒送小菜,那天送的是現做的壽司。Andy點了一杯白酒,原以為一杯酒就送一份小菜吧,沒想到我也有一份,真開心啊,當然心情愉快,就覺得壽司也好吃啊~


一旁的International Cafe。比起自助餐,我更喜歡來這裡吃中飯。


每天的餐湯也都很得我心,常常經過就來拿一杯。


第六天晚餐。我必須要說,這晚的晚餐是所有七天裡面最最最好吃的了,光用看的也能感覺出來吧~ 那龍蝦Andy對它是讚不絕口,而我點的野雞也是又嫩又入味。就在我們快吃完的時候,發現有一個想看的節目就快要開始了,所以問服務生可不可以打包。結果經理特地過來和我們說,他會讓廚房重新做兩盤送到我們房間,當場讓我們覺得超貼心及感動的~

調酒都很好喝哦~


第七天中飯,在自助餐餐廳解決的。其他那些平常菜色就不照了,讓我來說說這盤"特點"。話說我正在自助餐廳內望著那排看起來都不怎麼激起我食欲的食物,忽然瞥見有位頂著高帽的大廚,從廚房端出來兩盤看起來好好吃的飯,是餐廳沒有擺在外面的,拿給兩個等待的中東人。中東人滿心謝過大廚之後就帶著盤子離去,但那香味已經飄進我鼻子裡,讓我很想也去要一盤。當我涎著臉在廚房外徘徊,正盤算該怎麼開口的時候,廚房有人過來問我了。眼看機不可失,我馬上指著那兩個中東人剛消失的背影,問說我可不可以也點一盤他們帶走的食物。那人有點為難滴回答,可是大廚剛剛也離去了,可是還是要我稍等一會,他去追追看。結果咧,嘿嘿嘿...臉皮厚一些就能吃到好吃的啊~ 大廚後來又折返幫我也弄了一盤~ 原來這是saffron rice,還帶些辣味,超好吃的~


第七晚,給我最深印象的是那碗湯,上面浮著像泡芙的東西配湯真不錯!甜點的souffle則還是偏甜。


總結心得,公主號的免費餐食對我們來說已經很好,完全不會讓我們想額外花錢去吃船上另外需要付費的食物,不過回來之後就得努力甩肉了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