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 Seattle - Pike Place Market。天才剛亮,船就已經回到西雅圖,停妥在91號碼頭了。關於登岸的程序,如果遊客可以自己把行李隨身帶下船,那麼在前一天就可以先登記,成為最早一批下船的人。於是我和Andy在7點半就排著隊,準備上岸了。


很快就和接送公司的車聯絡上,然後他們按照約定,先送我和Andy到當地遊客非常多,非常出名的Pike Place Market。接送公司會替我們暫管行李,約兩個多小時之後再來接我們到機場去。


又有點失算了....才八點多,來這裡嫌太早了些,大部分商家根本都尚未開始營業呢!


不過若要買漂亮的鮮花,早點來挑應該就沒錯啦~


先看一下這裡的地圖,來瞧瞧待會該怎麼走。


既然大部分店家都還沒開,我們只好先找到一處很特別的地標晃晃...看Andy的表情,這裡到底有多特別啊?


乍看之下,就是個普通的巷子...


再走近一些...這...五顏六色的牆上...是....


驚!原來這些都是無數的口香糖!的確特別,但也挺噁的...


口香糖之牆令我們大開眼界,不過看一眼,到此一遊也夠了,沒有久待,我們又回到主街上。


這兒就像傳統市場,有魚有菜有水果,也都整理得很乾淨。


我...我以為我站在鏡頭之外...


魚也都好新鮮


要是我是當地居民,一定會很喜歡常常來這裡買菜吧!


這一家是這裡人氣很高的魚商,.常常會有圍觀的遊客看他們扔魚,同時買魚的話,他們也可以代為郵寄。


我們在此只有短短兩個小時,必須趕快找個地方吃午餐。我名單上的首選就是這家的海鮮濃湯-Pike Place Chowder,但是他們竟然要到11點才開門...


第二選擇呢....也還沒開始營業...


一連找了好幾個地方,都是一樣,打烊中休息中準備中.... = =


早知如此當初應該連早餐的地點也順便查查...


只好先停下腳步,找找看還有哪裡可以去。


名單上有一兩家咖啡店,那乾脆先去喝點咖啡吧~ 我選了這家網路上評價不錯的Seattle Coffee Works。


點了咖啡,坐下來先休息一下。


有漂亮的葉子圖案~ 老實說,和知名的連鎖咖啡館比起來,有時候我更喜歡去一些當地的小咖啡管,咖啡更香~


喝完咖啡,繼續尋找我們的午餐...


麵包看起來雖然不錯,但是我覺得不會比台灣口味的麵包更好吃....


真傷腦筋,再研究下地圖吧...


發現差不多是某家店要開門的時刻了,趕快走過去。


因為他們的Mac and Cheese超受歡迎,不早點過去,晚了恐怕就會排了條人龍。


要是我沒有記錯,店內沒有座位,只有站位,我們就買了招牌的Mac & Cheese帶走。


才買了外帶,走出店不久,看到這麼一個小攤子,唯一吸引我們的是台子上的兩隻貓。


因為有貓,所以我們在攤位前停下來。攤子主人看我們對貓咪有興趣,開始替他們募捐。


這兩隻貓那麼乖又不怕生,我還在猶豫的時候,被我和五毛改造成貓奴的Andy倒先掏出錢包,意思意思的贊助了點貓糧費。


貓主人說這隻貓可以告訴他,我們是否自己有養貓,然後把他的貓放到地上。貓咪走來我們腳邊聞了一下,就又走開了。貓主人看了便說,我們家裡有養一隻貓,然後我們離家大約有一個禮拜了。哇...還真說對了耶...


當離開這個攤子,在我倍感驚奇之餘,Andy提醒我別太把這種街頭把戲太當真。


九點,這時候大部分的餐廳也都開始營業了。我決定要試試我名單上的一家法國餐廳Café Campagne,就在Post Alley附近。


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那位太太回頭微笑得好像專門是讓我為他拍照似的,還真可愛~


這家餐廳曾在Zagat榜上有名,在Yelp上的評價也很好,所以我對這家的食物還滿期待的。


只是我們等了又等,眼見所有其他桌都上菜,連比我們晚來的客人都已經開動了,我們還只能喝白開水,開始著急,因為我們還得趕去機場啊!


我們在那白等了快40分鐘,也問過服務生,但得到的回應卻非常不痛不癢。再等下去只會誤了自個的行程,Andy當機立斷,拉著我就起身離開那裡,讓我對這家很是失望。


餐廳裡面明明就還有空位,感覺他們不是略嫌人手不足,就是服務生都太照自己的步伐做事了。果然是法國餐廳,看來想要在此吃個飯,最好是要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磨才行。


和接送公司約好的時間已經逼近了,只好從我的單子上又選了這家Pike Place Bar & Grill,想說趕緊買杯濃湯帶走。


這裡還有點小難找,問了人才找到。早知道之前應該直接跳過那個French Cafe,直接來這裡的,還能好好吃頓飯.... >"<


拎著外帶的食物,我們要再度穿越剛才經過的市場,到約定的地點去等接送公司。這時候人已經變多,開始熱鬧起來了。


星巴克的粉絲,一定認得出這家,不是普通的分店~


是囉,這就是第一家星巴克的創始店。 店門口還有人在表演音樂。


時間有限,我們沒有進店裡面去,就錄一小段影片,請大家稍微感受一下當時的情景。


在市場的正常營業時刻來這裡玩,就得人擠人囉...


市場也有很棒的海景


等待接送車的期間隨手拍一張周遭的景色。


我們很準時,但接送車卻遲到了快半小時,我們拿出剛才買的外帶先吃了起來。那海鮮濃湯只是OK而已,沒有拍,但這杯Mac & Cheese的確名不虛傳!雖然冷掉了,仍然很好吃。我覺得最主要的,是那又濃又香的起司吧!


雖然接送公司遲到,我們還是很順利的報到,從容的登機。這...Virgin America的飛機內部用得好像個party plane


於是第一次的遊輪阿拉斯加之行就到此圓滿落幕了~ 船上的食記相片,就在下篇發表,以供參考~


好用連結:

Pike Place Market 官網
我們這次用的接送公司:http://www.seattleexpress.com/21501.html



乘放假幾乎每天都發一篇,
為了表揚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