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一晃又要跨年了...先讓五毛來和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可別睡過頭錯過倒數喔!


現在繼續來回顧阿拉斯加之旅~

Day 5 - Ketchikan。一早,約莫六點,船就抵達凱契根(Ketchikan)的港灣了。


凱契根以無以倫比的如畫風光著稱,沿著一條唐卡士大道而建。這條道路沿著唐卡士海峽岸邊,有部份還靠著石柱支撐而跨越海峽。很多商家和住家懸浮在水面上,或者緊靠著山坡而建,有著迂迴的樓梯或是木頭的街道通到他們的前門。*


凱契根由於有眾多的阿拉斯加原住民人口,因此原住民的藝術與文化得以蓬勃發展。科奇坎有世界最大的圖騰柱收藏,這些西洋杉圖騰柱是來自早期阿拉斯加先民不朽的作品。*


我個人對圖騰並不是特別感興趣,加上這天又是個煙雨濛濛的日子,收藏圖騰的地點也都有段距離,所以我決定就近只去一個我想看的景點。


我要去的地方就是這裡有名的fish ladder(魚梯)。我們照著遊客中心給的地圖,在雨中邊走邊找。其中一個路線就是順著這條Creek Street走。一些部落客都曾提到,在九月入秋之後,可以看到大批鮭魚回遊產卵的盛況,因此我也很期待能夠親眼看看。


只是很可惜,連續幾天的雨,讓溪水整個變得很湍急,魚兒根本沒法逆流往上游,所以只見到一、二隻鮭魚在水中勉強滴原地游著。


有點小失望,不過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們又觀望了一會,看到有兩隻鮭魚在這急流中非常努力的想要逆流而上。真的很辛苦,一不小心又會被水沖回原處。


駐足為他們加油片刻之後,我和Andy就趕緊尋原路回到船上了。

-------------------------------------------------------------------------------------------------------------------------------------------------------

這晚是整個航行中第二個需要穿著正式服裝的formal night。


在正式餐廳裡,有專業的攝影師會到每一桌來為遊客照相。但我們也請了服務生用自己的相機拍了一張,省$$~


點菜囉!所有的食物會在最後一篇來個大總理。


除了餐廳,船上各處都設了定點照相棚。反正拍照免費,出來的相片要是不好看可以選擇不買,所以我們也決定來照幾張。攝影師一直指點我們擺姿勢....不是我說,為什麼外國人教的姿勢千篇一律都是這種呆呆樣子... = =


好快整個航行就要進入尾聲,這晚我決定來個不醉無歸。這些都調得很好喝喔~
我還記得左上角那杯有三層不同顏色的,叫做鴨屁(duck fart)....(到底是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啊@@)


就在微醺的好心情下結束了這天算是滿悠閒的一天 ~~ Next,跟我一起來欣賞夜晚的維多利亞!



註*:節錄自介紹阿拉斯加的網站文章 - http://www.alaska.org.tw/KetchikanAlaska.htm



既然點進來了就隨手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