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 Kroschel Wildlife Center
上篇結尾看到了帥氣的灰狼Isis之後,接下來請大家來欣賞這裡其他的北方動物!尤其是貓奴們,要點進來才能看到更多名叫Lynnox的山貓照片哦~ 其實...我是帶著有些複雜的心情來寫這天的遊記的。這趟遇到了讓我開心得要飛上天的事情,卻也發生了令我懊惱得不得了的事情。為什麼會洗這種心情三溫暖呢?反正請繼續往下看吧....


進入園區之後園長首先介紹的是這可愛的小傢伙。他是一隻mink,也就是貂。


照片右方有些模糊的身影就是園長之前派來娛樂我和Andy的人,他的名字好像是Rocky,看起來粗曠但其實是個很耐斯的人,也是園長的助手。


再來園長喚出兩隻狐狸。他們是cross fox,紅狐狸的一種。但是因為下雨,他們出來晃幾下就又躲不見了,我們只有短短的機會趕快拍幾張。 我剛剛說園長把狐狸給喚出來,沒錯,園長真的很了解這些動物,他知道他們的喜好,也會發一些特定的聲音來叫他們,讓我非常佩服。


狐狸已經很賞臉的出來露過面,園長怎麼叫也不肯再出來,於是帶我們來看Weasels-鼬鼠。這管子連接他們棲息的小窩,園長熟練的以一種特定的方法拍打管子,不久就聽到沿著管子傳來一陣悉悉颼颼,接著...


現身啦!兩隻weasels快速的竄來竄去。他們又小速度又快,超難拍的 >,< 先勉強擺一張算數....


我心中的主角要登場了!我有大半來這裡的原因就是為了看她呀~ 他是山貓Lynx,名字叫Lennox。


就像大部分貓一樣,Lennox也不喜歡下雨濕答答的,園長亮出了法寶-大型逗貓棒~


也像大部分貓一樣,Lennox抵擋不住逗貓棒的誘惑


躲在草中蓄勢待發


還在張望著


Andy也帶上了舊相機,我們各自找角度拍。


終於被引出來了~


園長一邊逗貓一邊講解,不過我覺得真正有全部聽進去的人可能不多吧...因為都在努力的拍Lennox。


Lennox應該是從小在這裡長大的


看得出來和園長很好。園長說他有點訝異Lennox肯在雨中為我們逗留這麼久,


園長說看看Lennox願不願意讓他抱起來,有些小心的接近Lennox。結果Lennox一看到園長的手伸出去,就像家貓似的把頭頂過去給他摸摸,好乖喔~


抱起來了耶~ 白白的貓掌超級可愛~


園長示範Lennox可以伸多長~


看園長的表情,Lennox可能很重呵~ 我最喜歡這兩張伸長長的照片,真的好合作喔,五毛都不肯讓我這樣呢!


為了證明貓爪,貓牙都沒有被拔掉,


園長特別把她抱過來


把貓爪兒秀給大家看


也讓我們摸摸山貓屁股。圖中的那隻手不是我的,但是我怎麼可能放棄這種好康呢,我當然也摸到了!我摸到他短短的貓尾巴,觸感沒有想像中柔細。(這種山貓的尾巴天生就這麼短。)


能夠摸到山貓的尾巴,讓我嗨了好半天!


不過Lennox平白又被人摸屁股(每次有遊客來就會被摸吧 哈哈),看來有點鬱卒滴去抓樹出氣


園長又拿出逗貓棒來和他玩


這張表情有點好笑因為剛好拍到他在甩頭,要斗落身上的雨水


是很漂亮的一隻山貓哦~


繼續玩


你看你看多麼可愛的短尾巴啦!


令我無法忘懷的短圓尾巴~


園長這時已經開始帶遊客們移動到下一處


但是我還賴在Lennox這裡,抓緊時間再多拍幾張近照


畢竟是很難得的機會,平常難得一見的山貓,現在只隔著鐵網就在面前,所以這篇Lennox占了絕大版面,以致照片數量比計畫的還暴多。


不過在園長沒有許可的情況下,先萬還是別伸手進去,以保自身安全喔~


直到園長好像將要引見另一隻動物了,才捨不得地和Lennox說掰掰囉...


Andy還錄了一小段影片~


Next...看得出來是什麼動物嗎~


原來是北美灰熊耶-grizzly bear,她的名字叫做Kitty。一隻熊取名叫Kitty也實在太有趣~


園長拿來了一個桶子,Kitty看來很期待,裡面裝的是什麼呢?


原來是燕麥粥哦~ 很乖的讓園長拿大湯匙餵食。


Kitty的媽媽在她小時候就被獵人射殺,園長後來收養了她


她被收養的時候其實完全不溫馴


而且對人有很大的戒心和不友善


在園長耐心悉心的照顧之下,也漸漸願意接受他了。


看完Kitty熊,園長讓我們見識捕獸夾的可怕。他讓自願的一個遊客拿樹枝觸動機關,捕獸夾喀一聲夾斷樹枝的霎那大家心裡多少都驚了一下。用這種東西捕捉動物真的太殘忍,搞不好還會傷到自己或別人


然後園長帶出來的是Porcupine-豪豬


豪豬和刺蝟是不同種的動物喔,想知道詳細資料請問google,這裡實在塞不下了(其實是懶吧...


也因為下雨的關係,豪豬其實超不願意出來的,園長一直拿食物誘他好好待著。


可是他一找到機會就要溜回籠子裡,園長趕忙和助手Rocky說快關門。


不過還是給他一溜煙地鑽進去了,怎麼都不肯再出來。


於是我們只好繼續往下走。看到這管子,有沒有聯想到之前看到的小鼬鼠呢~


這就是管子的另一端,小鼬鼠在裡面還是靜不下來。


經過小鼬鼠的住處之後,要和我們見面的就是他,Pine Marten-松貂。


園長把他引出洞


不知道是不是剛睡醒,


還是仍在考慮要不要冒雨出來見客....


園長正在示範讓松貂放鬆的方法


抱起來好讓大家拍個清楚


在吐舌頭嗎~


現在我們來看的是:Moose-麋鹿!


關於麋鹿,可能有人會搞混,麋鹿和馴鹿可是不同的喔~ 簡單來說,幫聖誕老人拉雪橇的不是麋鹿,而是馴鹿。再簡單點舉個例子:海賊王的喬巴Chopper是馴鹿不是麋鹿 (這是什麼解釋


他們愛吃香蕉,這會子已經有些迫不及待囉~


自願上前的遊客可以趁拿香蕉餵食他們之際偷親麋鹿哦!這樣難得又有趣的事情我當然也不會錯過啊~ 實在是太特別的經歷了!


看到這裡,可還記得我之前提到,讓我開心得要飛上天的事情?就是摸到山貓和親到麋鹿啊~ 至於懊惱得不得了的事,就是我太專注於拍照,沒有顧及相機上防雨套的正確使用方法,以至於水氣跑進相機,我的新相機就這樣停工了...當時發現的時候我的心整個涼了   於是之後的照像工作全部交給Andy。

還是要繼續參觀園區啊,我只好努力不去想相機的事情,當個負責的觀光客,專心聽講和用眼睛紀錄這一切。來到Caribou-馴鹿的地盤。


這就是喬巴的同族啦。園長也給我們機會餵他們吃東西,不過這次就不能親親了,要是被鹿角戳到也不好玩。


又看到這隻頑皮的貂了,這裡是個供他活動的小區域。


園長用一個類似逗貓棒的玩具和他玩,繩子尾端掛的是一支手套。貂認真起來直緊咬著手套不肯放,也不是好惹的角色哦~


接下來園長抱出來一隻Arctic Fox,中文應該是北極狐吧。


非常漂亮的狐狸,不過沒有介紹太久,因為狐狸很快就不耐煩了,最後也只有一兩個人匆匆摸到狐狸尾巴,園長就趕忙把他放回去了。


節目的壓軸是Wolverine。大家別誤會,他和X戰警裡面的金鋼狼是完全沒關係滴。奇摩字典翻譯是狼獾或貂熊。


其實我對於Wolverine也很陌生,在這天之前完全沒看過,感覺也是有些罕見及神秘的動物。


本來應該狡猾又有野性的wolverine,園長竟然也能和他相處得那麼好,而且他或許也是目前唯一一個馴養、培訓wolverine,並且能近距離呈現給大眾認識的人,我不禁打從心底敬佩他。


在準備開出租車回去還車和搭快艇返回Skagway之前,我們還略為參觀了一下小小的紀念品店。因為想趕在其他遊客之前離開這裡,我匆匆挑買了一張貼了山貓照片的卡片,園長還在上面幫山貓簽了掌印和他自己的名字~




文章的最後簡短說明一下關於Kroschel Wildlife Center。這是一個完全私人、家庭營運的野生動物中心,規模不大,但卻能近距離接觸到一些北國動物。園長Steve是個認真負責的人,致力於照料並讓大眾了解這群動物們,他同時也是一些紀錄片的製片。更多資料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
http://www.kroschelfilms.com/


下一篇~ 終於就要看到冰河了!


本日blah:
唉...本來期許自己在幾天之內更新的,結果還是拖了許久,以致有人差點以為我被鯨魚給吞了 其實我很努力了...時間真是不夠用啊...還有VIP又要到其了... T_T~



我知道這麼久不更新,就快沒人要理我了,為了鼓勵還是別忘了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